蘇中醫大湖公園曬太陽之不可以只靠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晴幫我們打到蘇中醫,而且前後都有打到,因此共4個人不同時間但可以共同午餐。去之前也去大湖公園躺臥,我以圍巾鋪在地上曬太陽,整個身體尤其向來很冷的小腹也溫暖起來。接著我沒吃下午茶而去美麗華拿muji的襯衫式洋裝,上回尺寸缺今調來。自己逛了一下香氛機,打算下次添購。不喜歡muji放的味道,比較喜歡阿原肥皂那邊的味道,前者味道太膚淺,打擾人的感覺,後者則是一派寧靜舒服啊。原來就是那個味道讓我遲遲沒下手,哈!而且想到書房工作間還這麼亂,有點不想買。縫紉工作間+美術工作間+電腦書房+樂器間。喔喔喔!的確我擁有了這樣的工作間,只是雜亂無章。我希望能夠有大的工作室!願望一出現囉!

今天在蘇中醫那兒,一邊站樁,一邊聽到他對不少患者講的話,也點醒我不少。感謝!而且今天他說起母親的一生辛勤被上天看到,油然而生一種感動,連護士也是掉下感動淚水,她跟我互望一下彼此的淚水。呵呵!我對母親也越發溫柔。

也一直在省思我的單槍匹馬靠自己的20%電力的古怪。晚間手工課,又是晴跟我兩個人獨自奮鬥,晴說到她跟我相反她是感覺修行路上資源太少,很孤單,而我的把資源推開只靠自己。蘇醫師說不可以只靠自己。

何時我從一個祈禱資源豐厚到變成孤獨的心態呀!人的意識心變化真妙。

患者中有個長者他正經歷清理期,雖然嚴重咳嗽,但卻是把壓抑的清理,反而眼神比以前更有神,只是個烏煙瘴氣的過度。提到童年時代的願望(譬如想學會騎腳踏車),被讀書所壓抑,如今拾起別因為笨拙挫折而放下,好好拾起心願來做吧!與姊妹談到這個,也引起願望分享。我只提到我或許不清楚願望是甚麼,但我正在嘗試的這一切只有試了才知道。

真奇怪,隨意窩還是很不穩定。這次修整狀況頗多。

今天晚上日誌無法分類.造成無法上傳。請見圖檔。
發現開啟網誌之前已經速度變慢。之後開啟成功而新增文章卻無法分類無法上傳。
3/6維修後,似乎這一週還是不時有開啟慢的問題,無法登出,而必須重新開機。
也感謝上次的回應。
剛才上傳問題似乎沒有成功,只好以原標題再次上傳。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耳炎】成人也可能罹患!三分鐘教您認識中耳炎症狀、治療及手術方式|台南永川醫院蘇偉翔醫師聽到中耳炎,許多人可能會聯想到是小朋友感冒時很容易併發的疾病,但其實成人也同樣有機會罹患,若延誤治療可能會造成耳膜破損、聽力下降,千萬不可以輕忽哦!今天就用三分鐘來帶大家認識中耳炎的症狀、治療以及手術相關資訊吧!
    Thumbnail
    avatar
    蘇偉翔醫師
    2024-04-26
    3/18-3/24蘇丹紅下一波是棕梠油??本週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有傳言棕梠油裡面也有蘇丹紅.....??
    Thumbnail
    avatar
    一顆小紅豆
    2024-03-24
    日常閒聊013 曾經把牙醫視同小強的我與從封印中復甦的大魔王 |蘇曇夜語雖然真的對牙醫們非常抱歉, 但在我的人生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裡, 「牙醫」和「小強」並列我最討厭的事物第一名 U_U 我甚至懷抱著「蛀到神經都蛀完了,就不會再痛了吧」這般壯烈成仁的決心, 從小學四年級以後就再也沒看過牙醫,直到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28
    一張琴、一壺酒丶一溪雲丶做個閒人 不管你遇到什麼,一句蘇東坡就能療癒再可怕的事,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還沒有發生時我們的擔心和恐懼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人生留下的痕跡終究都會消失,不要那麼沈重 此心安處是吾鄉~人非無非求個心安而已,心安了就回家了,哪裡都是家 團團如磨牛,步步踏陳跡~人生最可貴的莫過於是發現自己一直在重複 長恨此身非我有 何時忘
    avatar
    狸奴之奴
    2023-10-16
    台中中區|一吃就喜歡的古早味小點心「天天饅頭」外酥內軟好像包餡的雞蛋糕糕拐的古早味小點心「#天天饅頭 」口感來囉。像是有內餡的雞蛋糕,嘿好吃耶😋。一吃我又被收服了🧡 📍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8-15
    宜蘭文化俱樂部|靈醫會在宜蘭(中):醫院裡的古蹟教堂-耶穌聖心堂你知道羅東聖母醫院院區內隱身了一座古蹟教堂嗎?這座教堂便是從聖母醫院中正南路側門口進入後,位於右手邊的「耶穌聖心堂」。耶穌聖心堂在靈醫會成立聖母醫院時便一同設置,然而現今看到的聖堂為1962年建成的建築,圓形構造相當特別,許多建築細節都具有時代意義與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2-09-14
    當我們談論間諜的時候,我們談論的是什麼?關於《終結冷戰:一個被遺忘的間諜及美蘇對抗秘史》 冬夜、冰冷而降雪的莫斯科街頭,兩名CIA職員協同各自的妻子駕車在馬路上穿梭,他們在駐紮數年後摸熟對手—蘇聯KGB—的跟監模式而精心設計了這套甩脫追蹤的流程,每個步驟都至關重要、只有一瞬機會。利用莫斯科錯綜複雜的道路,汽車駛過轉角的霎那之間,故事、或說那段不常不短的歷史,在此靜靜開場。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11-15
    塔利班主動示好,中國注定不會成為下一個美蘇 1988年5月,久戰而疲的蘇聯開始了北返步伐,逐步撤出在阿富汗的軍事部署,9年血戰不僅損耗超過萬名軍人,更嚴重動搖了蘇聯的威信與財政根基。儘管其最終決定認賠殺出,仍是難挽頹勢,於3年後迎來了自身終結,阿富汗親蘇政權則慘遭推翻,內戰隨即而起,塔利班終在1996年攻陷喀布爾,成了騷亂的最終勝者。 類似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8-29
    【中東新聞 Podcast】035 中東新聞速報:蘇伊士運河通了,但天價賠償怎麼辦?今天的中東新聞速報,介紹4則消息: 1.埃及火車相撞事故,政府下令逮捕8人。 2.伊斯蘭國在莫三比克洗劫村莊,或將建立據點。 3.中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共同發表《中阿數據安全合作倡議》 4.蘇伊士運河已成功通航,但日本、埃及、巴拿馬等可能都面臨索賠。擱淺危機雖已解除,但天價索賠大戰,才剛拉開序幕。 想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5
    【中東新聞 Podcast】029 中東新聞速報:蘇伊士運河癱瘓啦!今天的中東新聞速報介紹三則時事: 1.以色列於3月23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納坦雅胡宣布勝出,但由出口民調觀之,勝負其實未有定論。 2.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已敦促土耳其放棄自俄採購S-400,但土耳其外長表示:已成定局。 3.長榮海運的大型貨輪因強風因素,意外擱淺於蘇伊士運河,致使運河交通賭塞,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