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13我有好好地照顧自己;彩椒廚房學校咖啡館與歐嬤以及異雲書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113十二月初一.己丑月辛酉日.

7點多自然醒後,煎了兩條櫛瓜吃完,還有一些冷的鷹嘴豆咖哩及香辣豆乾全部吃完。很滿足。

然後去貼<與耶穌共度40晝夜。>

我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睡得飽飽的,吃得舒舒服服。還泡壺好茶。把重點抓住之後,開始想要讀與貼Jesus40。

我開始看著世界的另外的心靈碎片,我寬恕我自己(世界是我投射出的另外一半。或者看見萬法唯心造。)

譬如母親醒來,她喜歡猜測,但通常用到我身上是錯誤的。

還有她感覺不明白,好像我沒有吃早餐一樣的乾淨,連續問兩次妳沒有吃早餐嗎?我說有啊!(這是她誠實的部分不斷提問)

她經常出現質詢的語氣因而惱火對方但不自覺。(我想到我的粗聲粗氣.提高音量.令人煩惱)

她出現重複的稱讚與埋怨。但這就是她與某些女婿的善緣。Paul也是她的貴人云云。還有外科醫師果然善於縫紉,的確大舅會機縫而Paul也善於連鞋子破掉都會縫。但我今天聽到她說我不會看到地上有玻璃屑就會馬上回家去拿吸塵器,她說那是事實,可能是也許不是。但Paul也是我的一面啊!

這下我想到世界上那些天才那些十年有成的很棒的傢伙也是我的部分碎片啊!哈哈哈!他們也是我。

寫到這那些強盜竊賊權謀者也可能是我啊!我最尊敬的師父也是我。哈哈哈!

甚麼?那麼會彈吉他的Hank老師也是我。雖然我已覺得 Pina Bausch很像我。哈哈哈!

'

raw-image

7點多自然醒後,煎了昨天在主婦聯盟預約取回的兩條櫛瓜吃完,還有一些冷的鷹嘴豆咖哩及香辣豆乾全部吃完。很滿足。
然後去貼<與耶穌共度40晝夜>
我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睡得飽飽的,吃得舒舒服服。還泡壺好茶。
把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的重點抓住之後,再去做其他事。

櫛瓜照片嗎?我去找之前拍的,因為我又吃完了根本沒拍啊!"

等會要跟奕匡去溫州街彩椒廚房用餐然後去看青田街異雲書房的展覽,把<農業八講>給她。

===

看青田街[異雲書屋]曾泰翔的字說字畫展覽前,奕匡與我到溫州街的[彩椒廚房]享用蔬食。

去吃飯前還先到【歐嬤烏蘇拉德式烘焙】買麵包。

她點香椿石鍋伴飯+臭豆腐;我點叻沙+椒麻G。

然後我們到青田街的[學校咖啡館]喝下午茶,她喝美式咖啡+紅茶戚風;我喝黃梔烏龍茶+藍莓布丁塔。照片放留言處。

看展完,又去逛了和平東路上的兩家美術社[彩逸]與[蕙風堂]。你知道,跟藝術創作者閒晃,就是會看看美術社的精采小世界啊!

這才踏上歸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自己了呢?生病的我想讓自己好好呼吸~男友最近感冒了,我原本正常沒有什麼感覺~ 沒想到!在他快好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點點不一樣,我的喉嚨有點腫腫痛痛的,感覺就像是…我要感冒了!在這個時候,我當然只能大量喝水+初乳膠囊,然後早點休息…不要喝甜的…(好難)   人好像都是在有點小病小痛時,開始多愁善感,突然有種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催,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2-19
    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嗎? 有時候,我會突然發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飛機了。住在一個能看到飛機飛過的地方,實在是有種微小而安靜的幸福。從我家的落地窗向外望,還能得到一小片的天空,每幾分鐘就有架飛機,或近或遠的往西北方的機場緩緩飛低、準備降落,距離夠遠讓這一架架飛機飛過時,不吵也不鬧。
    Thumbnail
    avatar
    燕子 | 洪燕茹
    2024-01-15
    肆零的生活雜記-240113.乾性肌膚心頭好-凡士林女生的日常保養瓶瓶罐罐一大堆,化妝水、乳液、精華液、眼霜都是基本盤,最近也流行原液保養,A酸、玻尿酸、神經胺酸,有心想要買真的可以花很多錢。 而我本人屬於乾性混合肌,T字部位比較容易出油,但兩頰常常因為太乾而起丘疹,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也很愛去醫美,醫美之後皮膚也變得比較敏感,尤其冬天的時候因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4-01-13
    看穿戴手錶上的睡眠紀錄,我似乎都沒有好好在睡覺耶.......我真的沒有好的睡眠品質嗎? 朋友今天分享了他一個晚上的睡眠紀錄,感覺睡得很辛苦的樣子......馬上有其他朋友關心的問,是不是該換床換枕頭等等的建議。 不過,在我看來,這個睡眠紀錄其實沒有辦法說明他到底是睡好還是睡不好耶,為什麼呢? 首先,人類在睡眠時間都不會『一覺到天亮』,一整夜裡,都會有好幾段清醒再入睡的輪迴,這稱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08-17
    今日份好好生活:我有沒有努力呢?嗚嗚嗚連假結束了,雖然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多大的影響拉,但感覺外面的人會變少,太少我自己一個人去唸書的話感覺很淒涼?(笑),所以說我也想放假拉嗚嗚嗚,希望我明天去唸書的時候人不要少到太奇怪…… 久違的早起!(感動~) 可能因為昨天寫出來要倒逼早起?也可能因為約了朋友,總之,我今天終於早起了!!唯一美中不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06-26
    但願你我曾有好好的告別│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終究,愛情,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這也是「因了解而分開」使人惆悵的原因。金凱瑞的選角恰巧完美體現了這層衝突性,他被標籤化的演出神情放置在Joel這個被動的角色身上,竟有種無辜的特質,就像試圖打哈哈來輕描淡寫帶過人生給出的種種題目,些微的尬而不忍苛責他;Joel的平凡,若不是這樣的情節安排...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6-14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7本週重點:因為聽眾來信而爆發的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17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0本週重點:新年、駅伝和Mabo的學生時期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10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03本週重點:新年快樂!我愛TOKIO!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