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之檢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自己的頑固,我在群組上請家人懇切提供我的頑固之檢討。

只有媽咪回應要我享受美食時不要想太多,哈哈。不過回家後迄今,她已經邊開玩笑告訴我三件我的頑固現象,一個是她提出問題,我幫她尋找出答案後,就很急著要她聽懂,她說她還在思考啊,當然沒有回應。喔!確實我太急著要幫忙她,急著要她知道接下來如何做。改!

第二個是她雖然煮好飯,她認為她煮了我愛吃的糙米飯(通常她煮她的白米飯,我煮我的糙米多穀飯,各自解決自己煮的飯)。我卻還是想要煮我新買的素肉骨茶配水餃。不過我自己發現素肉骨茶包需要用2公升水煮成4-6人份,覺得今晚不宜,就算了。她說我老是要吃新鮮的?但我不同意這點啦。她說以後不煮我的飯,而我確實認為這樣比較好。然而這飯確實是我平日愛吃的,多煮的確無妨。但我不一定順著她的意當天吃。我認為第二天早餐吃沒關係啊,因為我已經吃膩了連續好幾天的饅頭與麵包。這點我感覺頑固還好。

第三個是她的口頭禪是亂七八糟,我每每對於她評論很多是講亂七八糟,我感覺不妥,這幾天才跟她聊過。她說她沒那個意思。但我說會聽中文的人都會覺得亂七八糟頗嚴重啊!她說她不覺得。剛才聽到她又說**亂七八糟,我開她玩笑,既然亂七八糟沒甚麼,那以後我稱呼你為亂七八糟**女士。她笑著抗議,我這樣真是頑固啊!幹嘛這樣刺人。喔......,我猜我自己可能常常會說出這種話不自覺傷人耶。這......,算是可以改,但我常無知於是否傷到人?所以我可能還需要更多回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頑固型NK病患病人#頑固型NK病患 #連續流產 #免疫懷孕 #著床失敗 頑固型NK病患病人,宋醫師定義為持續三個月的 脂肪乳+NK魚油+ALA 治療後,仍無法有效將NK 下壓到15% 以下。 沒有辦法壓到15%以下,基本上即使使用IVIG ,可能HCG 翻倍可以,但最終仍可能得到空包蛋,就是沒有心跳
    Thumbnail
    avatar
    免疫懷孕不寂寞___婦產科宋碧琳醫師
    2024-05-11
    看完新聞後的「收驚」-談接觸社會新聞之後的替代性創傷與自我照顧這幾年應邀講<助人者的自我照顧與替代性創傷>的演講,對「替代性創傷」議題有研究,也熟悉此議題。剛好最近社會新聞,不外乎都跟自殺、殺人等重大事件有關,身為諮商心理師的我想略盡棉薄之力,希望透過本文讓大家了解自己看完新聞後的一些身心反應,很可能就是「替代性創傷」的反應,並協助大家做一些自我照顧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31
    Day 427|頑固的吃錢販賣機今天有慶典,邀昨天認識的學妹進俱樂部,大家一起玩耍。 到現場桑吉先衝去滑雪,沒想到才一趟就受傷,慘。 回到溫泉和朋友們會合。先放鬆一下等等再挑戰(相信我,沒那麼嚴重) 在溫泉池閒聊發現多了個選項,應該是魅力技能夠,又有人關係不好才有。 成功了可以增加衝突調解值~好耶!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8-21
    溫故知新的《 虱目魚.魚丸湯 》定食 原本也還沒有決定要用什麼、做為今天晚上這篇文章的標題的說.... 畢竟今天輪到的是要做《 魚肉料理 》的,不過、既然都說了是『 溫故知新 』了,也就表示今天晚上、是免不了與一些老朋友在這餐桌上重逢了 沒想到....今天晚上的例湯,竟然就是今天晚上的主角 用著那躲在家中冰箱、冷凍庫角落的『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3-07-03
    親子共讀 《頑固的鱷魚奶奶》鱷魚奶奶超級頑固,脾氣又臭又硬,連對萬聖節討糖的小孩也不假辭色。有天,有人送來親手做的蛋糕,奶奶明明心裡很高興,卻依舊嘴硬抱怨「我又不愛吃甜的!」但那天後,奶奶便在心中作了一個決定,究竟奶奶會不會維持頑固本色呢?共讀後,親子間可以聊聊「頑固」,還可以討論一下鱷魚奶奶的人際關係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6-25
    【韓國牛棚】記憶體晶片之王三星也挺不住了!據稱因Q1鉅虧考慮減產,業界預計價格暴跌延續到上半年因爲供過於求、客戶砍單、晶片價格暴跌,1600億美元規模的記憶體晶片行業正在遭遇歷史性的崩潰,即使是業內巨頭三星也難以獨善其身。
    Thumbnail
    avatar
    盯股牛
    2023-01-31
    腦洞大開還不夠?從《洛基》談拒學與繭居 - (2)是王?還是流放者之神?▍二、洛基一角的人設與拒學/繭居者的心理狀態 「裝死之後,我在太空中漂流,遠離薩諾斯,遠離一切,思考宇宙和我在其中的位置。後來我想到無論去哪裡,得到的只有痛苦。所以我脫離那種複雜狀況,登陸一顆偏遠的星球,獨自留在那裡,很久很久……」 遠離一切,獨自,很久很久。 先來看一下我們熟悉的那個洛基吧。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