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菲觀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來929在國賓長春看了電影。松菸誠品以及光點華山都已下片。觀後寫下↓


覺得熱愛舞蹈/生命的人,都可以來看的電影。
看電影發現跟事前想像的略有不同,其實交代了羅曼菲這位舞者她作為舞蹈家與舞蹈教育工作者的美與力。她的師承除了劉鳳學,還有林懷民-羅曼菲-開出許多的學生當今的舞團創作舞者,開枝散葉,將舞蹈這種短暫的藝術生命類型,卻延長了整個舞蹈的生命力道。
看完,我感受到許多片中出現的舞者的身影、下一代的舞者排練情形,簡直有四代的舞蹈縮影似的。
我感受到要好好地活著,以每個人自己的身體心靈去做自己,延展擴展,很無限。生死的禁忌是被打破而綿延的。
我是買預購票+贈書,這下可以好好地閱讀沉吟了。

 「在所有的藝術裡面,舞蹈是最早有的,也是最難被理解的,易碎的,人在就在,不在就沒了。」

我喜歡不認識羅曼菲也沒看過她跳舞的<<練習曲>>的導演陳懷恩問的那句話: 

「當一個人活在你心裡,到底代表什麼?」
剛才知道這部片是林懷民委託陳懷恩拍攝,我果然有感受到舞蹈(人)力的凝聚。有種河川的感覺。
我是看舞作容易就引發身體舞動的人,感覺到這齣電影讓我帶了很多深沉的安靜地能量進來自己的生命。


raw-image

-------這是分隔線-------

922還沒去看,宅一天。直到傍晚與家人游泳,後來共進晚餐,還一起練瑜珈拉筋及跆拳道預備動作。

本來是這麼想:曼菲電影買了預售票,922我想看西門站的 in 豪華 9:20,然後在附近找蔬食店用餐。

我沒去過這家電影院,但早場時間很適合我。且又可以探險附近好吃的素食,鎖定2家去走走看。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time_result.html/id=7030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飛天使的未來】做了幾年早療服務, 也服務過了不少家庭, 但直到現在還在持續釐清一件事, 什麼是好的早療服務? 「進步」這個詞與早療服務息息相關, 早療社工做的所有處遇,都是為了讓孩子能更進步。 無論是療育連結、活動辦理、諮詢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孩子進步。 但同樣是進步的上限又分成幾種。(
    avatar
    呼嚕呼嚕社工師
    2024-04-20
    浮生漫錄 | 是空污非關「穿堂風」 「穿堂風」也叫過堂風,是氣象學中一種空氣流動的現象,簡單來說就是由於風壓, 流動於建築物內部空間的風(詳見《漢典》)。至於陽宅學所謂「穿堂風」,是指房子大門對著房門或者窗戶或者窗戶穿對著窗。由於外面與房子內的溫度不同導致氣壓差異所 形成的氣體流動,是所謂的第一凶,不利於財運。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17
    慢飛天使東森氣象主播淑麗說今年的『慢飛天使』在彰化,雖然目標金額400萬已經達標,但助飛計畫仍然需要大家“愛的贊助”。只要100元就可以幫助天使們健康地成長,300元還可以有淑麗美美的2024桌曆,聰明又善良的大大們,這麼有意義又快樂的事情,讓我們在這歲末年終時期一起畫下完美的句點! 孩子別怕 我們幫
    Thumbnail
    avatar
    呂惠芬
    2023-11-04
    親師密切合作 慢飛天使起飛 「崩潰、崩潰、再崩潰」,這往往是特教生父母日常的寫照,大概只有當事人才懂其中艱辛。我寫過一些特教相關的文章,每每觸動心中最沉痛的那一塊總淚流不止;但事實上,身為特教生家長,我已經有幸得到不少貴人相助,特別是學校裡的教師。 我的孩子求學路上遇到許多良師,做家長的我們,也一併被教師教育了。然而,我發現
    avatar
    Tina
    2023-10-30
    【慢飛天使音樂治療】最辛苦的,是照顧的家庭。 最有耐心和柔軟的,是真心的音樂治療師。 最需要鼓勵的,是長期投入的執行單位。 兩週前,執行單位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音樂治療中心、CSI-TAIWAN與音樂治療師們一起就接受補助三位個案的狀況開會討論,交換想法。 不像柬埔寨的豆漿計畫,孩子喝了六個月就明顯改善了營養。也不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2-10-20
    [四格漫]俄烏戰圍觀筆記(12)-你也可以是飛彈現在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打得嚇嚇叫,但開戰初期由於沒有重武器,最紅的還是標槍一類的反坦克飛彈了~烏克蘭商人也反應很快,馬上就推出標槍抱枕跟無人機玩偶之類的商品,看了其實也滿想要一個XD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2-09-08
    慢飛天使音樂治療計劃12月的一個午餐時間,一段自閉症兒童接受音樂治療的短片讓CSI-TAIWAN開始思索是否在台灣開啟一個實踐SDGs及兒童權利的新計劃。影片中原來默然的孩子在某一個音符出現後開始與治療師產生了互動,彷彿暗無天日牢房的一堵牆被鑿出了個小洞透了光。
    Thumbnail
    avatar
    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2021-12-17
    【最新超爽自慰套推薦】2023年超好用的13款動漫飛機杯評價全攻略現代的飛機杯的種類日益多元,從剛開始的簡易矽膠,到現在根據女優模仿,感受越來越逼真,只要是男人,一定都會有性需求,有另一半的男生,可以找老婆或女友解決;沒有另一半的男生,除了左右手之外,其實你可以擁有更好的打手槍DIY體驗,那就是找到一個專屬於你的最舒服飛機杯推薦啦,今天就讓我們繼續的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7-03
    她的故事2 (慢飛的巴掌王子) 她和先生都是任職國中的老師 有個圓滿和諧家庭 但命運的安排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上天送給了他們一個特別的小孩 同時也帶走了先生的生命 一般人皆難以承受這樣的打擊 但她選擇和命運一起周旋到最後 孩子是巴掌小孩 出生時體重不到800公克 是需要多大的耐心及毅力 陪伴到他長大 其中的歡樂及辛酸自己面對自己品
    avatar
    小華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