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回到根本--身體小宇宙;捨身與開悟;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很尊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來,我好像一直在人際間觀察?付出一些就停住,不會再像呆瓜。我更抽身而出。

注意到那些人並不關心我,那麼何必互動呢?不管是投射者也一樣。

看到朋友轉貼一篇文章,一個老師在寫甚麼一關機就兩個世界,標題很重要,內容卻是廢話。也很假。

可以說那位自殺的女孩找錯諮詢對象,求助了幾個月,最終腐朽之浮木不堪攀住。

其實我太苛責那位浮木,他忘了可以轉介,或者當面聊聊而非僅在messenger文字上打轉。

這世界有太多漫不經心的苛責、不耐煩、自以為是。

我也是個旁觀者。目前僅剩一對一的朋友。

回到根本--身體小宇宙。

我無法信任只不過在其生命增添一筆憂鬱症身亡朋友的人。

我無法信任交遊滿天下需要很多人陪伴的人。

我無法信任不能專注對待眼前的朋友的人。

講那些好聽的浮面好話,當成專欄發表專文,討讚,甚麼一關機就兩個世界的廢話,虛偽。

不過,高山夢僧呢?

他身處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志求開悟成佛,當然同時帶也有一群追求世俗生活名聞利養的僧眾。

 =========

 

捨身與開悟VS回到根本--身體連結


靈性修行







昨晚睡前收到邀請2019年8月3日西藏素食轉山之旅,然而,我正想放下西藏之旅。然後睡覺中想到2019年8月可能要去愛丁堡藝穗節。早晨當然想了是轉內在之山。我的注意力要轉向內在。再多的外在吸收無益於我的轉化。

與香菱也提到,費登奎斯的課暫時只會上完這次就停。然後11月初的瑜珈師訓之後就會暫停一切學習。原來她對於很多課程沒有針對個別性的尊重與指導觀察有意見。原來如此。

昨天得知我的骨盆的正確位置。對於麥克風聲音的被干擾,不是自己超敏而是很多人也這麼想,但我確實完全無法接受。只好蓋上耳朵。

近來真的是碰到瓶頸。包括讀到河合隼雄的高山夢僧明惠,他60歲的生命中9歲就出家,志求開悟,對身體的捨身,或者是讀到瑜珈大師提的一心開悟,這...都是我的老路子。身體不重要,一心開悟。

雖然我未與香菱提到上述瓶頸,對身體敏感的她卻提醒我要回到根本,把身體清理乾淨,其他的方法自然接著出現。這才是根本。把身體搞好,而非一堆技巧技術等等。她說她不是來消耗性聚餐聊天的。也講到斷食要有靜心是對於宇宙能量食物已能汲取不然只是挨餓。



 

 ===


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很尊貴。


26小日記







後來我決定在塗鴉牆發下面這一篇文↓
看到一篇文章,一個老師寫他自殺的學生,一關機就兩個世界的虛偽廢話。
當今簡便快速的網路文字有多少溫度?透過Messenger求助。有沒有搞錯?增添一筆擁有憂鬱自殺友人的消費額度。不能見面聊聊?不能轉介?不能專注地對待眼前的人?
我內心充滿憤怒、不捨,對於自殺者臨終前的無力心態,也感到對其求助錯對象的愚笨不耐?
不要再低聲下氣。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很尊貴。
這世界的死亡有時面貌很荒唐,一個年輕才子在低頭撿停車卡時自己踩油門辭世、忿忿不平出書小心翼翼控訴性侵師長的已婚才女仍然要自殺。不論怎麼樣,我們的確都會死。
然而,媽的,我們的生命很尊貴。我們每一個生命都很尊貴。
不認識我們的那些點頭之交,算甚麼;因為債務未還出聲苛責的親友,算甚麼;那些追求名聞利養討生活的諮商治療師,算甚麼。他們算甚麼!他們如此漫不經心,發文討讚,怎麼會比我們的生命來得重要呢?
沒有一個生命來得比其他生命重要。他人的評價、議論、輕忽又怎麼樣!不要低聲下氣,除非你是老神在在幽默撒嬌。
他們可以不專心對待你,他們可以不瞭解你不重視你,但我們要專心對待自己,了解自己,重視自己。天下間就我們自己的生命最重要。要愛自己,我不是在講廢話。我在對你的心講話,我在對你的靈魂講話。好好地活過地球的每分每秒!愛自己!我們的生命非常尊貴,我們的身心靈非常非常尊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