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與古典音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邊複習中醫一邊聽古典音樂,哈哈哈!對於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1813年5月22日-1883年2月13日)沒有喜歡過的我,正在聽的Tannhauser卻喜歡哩!不過我不知道我在聽甚麼曲子。還不想查。(查了,是一部歌劇翻成唐懷瑟?)

主要是媽咪問我她何以左臂麻痛,查到是大腸經。要她以球按摩腹部(這個之前她說她這樣對腹部刺激太大),或者曲池穴(這個蘇醫師有講過)。

然後我的現代舞老師為了舞蹈的新專題,在研讀中藥的四氣五味要放進編舞中,妙啊!

但我沒有研究中藥,而是研究穴位與保健。雖然我知道盈伶老師治病也有請患者服用水煎中藥。

主要良方她都說運動,大笑,放鬆,做自己。別當好人,別追求更好更高的品質,更高深的靈修生活。

後面那整段都是在講類似這樣的我?我有自知,要腳踏實地,做自己囉!

哈哈哈。名言之一:堅持做好人,易得大腸癌。

 

目前聽雲雀飛翔 williams 哇好久沒聽了 感覺熟悉。Ralph Vaughan Williams, "The Lark ascending",其實這首讓我感覺很有中國味。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悦讀分享]中醫師聊中醫與負離子(下)負離子四大功效旅美針灸中醫師方漌瓅醫師,從中醫角度闡釋負離子的四大功效:淨化血液、活化細胞、調節自律神經、平衡免疫力。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6-13
    [悦讀分享]中醫師聊中醫與負離子(中)妮美龍四大特色這篇文章介紹了一位針灸中醫師推薦和介紹妮美龍的經歷以及該產品的優勢,包括卓越的保溫力、清爽的觸感、極佳的阻燃性和超強的負靜電負離子。文章中提及了體溫對健康的重要性,並且以科學資料證實了負離子對健康的益處。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6-11
    [悦讀分享]中醫師聊中醫與負離子(上)養生篇由執業中醫師分享,如何利用負離子健康衣物補氣的方式,包括補元氣、衛氣、真氣、營氣和宗氣,以及氣血瘀塞的病因。同時還介紹了中醫講的陰陽和辨證論治的基礎,以及負離子作用與中醫調養原理的相似性。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4-13
    老人斑,中醫與西醫治療 老人斑的的正式學名是「脂漏性角化症」,由良性角質與表皮層增生物組成,通常合併色素沉澱的現象,外觀上會是一塊塊突起的深褐色斑塊,常出現在臉上、手背、前胸、頸部與上背部等位置。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3-06
    尋找內心寧靜:中醫與推拿的奇妙旅程經過三年的疫情風雨和50個春秋,我深感疲憊和不適,於是我決定嘗試一種與眾不同的方式,以放鬆身心,恢復內心的寧靜。我每週定期造訪一位中醫師,同時也享受推拿整骨的療程。 當我踏入那間中醫診所,一股悠然和平和的氛圍瞬間將我包圍。中醫師,他的名字叫李醫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他細心聆聽我的健康困擾,展開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9-09
    01.銓師博士中醫學與證照培訓【銓師博士中醫學培訓】 * 東南亞等國的中醫師證照 馬來西亞.砂拉越.中國.東南亞.美洲區等.... * 西元2023年是中醫證照輔導過渡的最後時期。 2024年後, 要成為中醫師就會跟其他國家一樣嚴格, 需經由考試、求學、臨床等幾年的關卡。 * 【中醫學證照】 有機會轉換其他國家中醫學相關證照,
    Thumbnail
    avatar
    小銓中醫博士
    2023-05-13
    老陳的"平衡整復":客人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7/7)_科技中醫與西方醫學/自然醫學的異同老陳有一位旅居美西多年的毛姓同學,因為疫情返台,來體驗"平衡整復+科學脈診",結果心臟波形怪異+無法完測,引起老陳的擔心;於是,建議老毛攜帶脈診儀回美國+分享測試結果,希望達到預防重大意外+遠離病痛+守護健康的目的。結果老毛分享林侑融醫師自然醫學與西醫藥或中醫的差別,帶動二人交流,發現科技中醫養生調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3-20
    【食記/推薦美食】台中西屯|||蘭羽館歐式茶餐廳:古典的浪漫氛圍享受店主的貼心服務!進門當一回大小姐,享用細品英國茶葉—執事喫茶通常是指以執事為主題的咖啡廳或小酒館。 這種咖啡廳的服務人員通常會穿著執事裝扮,並提供較正式的服務。執事喫茶通常會提供一些英式下午茶,它是流行於英國的傳統茶會,通常在下午3點到5點之間——
    Thumbnail
    avatar
    山居歲月
    2023-01-11
    中醫醫學:中醫按摩起源與穴位按摩治療痛症 以下是有關獲得痛症治療中心的中醫按摩的詳細信息: 中醫:推拿 中醫哲學從整體上治療患者,專注於身體、精神和非世俗的健康。推拿旨在通過疏通體內因壓力、不良習慣和健康狀況不佳而阻塞的氣脈,恢復生理和情緒的穩定。推拿無疑是 歷史悠久的治療和身體護理方法之一,其中,中醫按摩是其中之一。它可以成功緩解肌肉壓力
    Thumbnail
    avatar
    Home Yudas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