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生命的核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生命的核心




之前喜歡新時代的Krishnamurti (克里希那穆提) 而不喜歡Osho (奧修),現在就在剛剛我發現已經能夠看懂奧修所說的法。尤其提到靈修的道路上人類視傾向而言,通常走著創造空或者造愛的路徑,而空與愛卻會在完成時自動升起,不會偏執一端。 過去我一直喜歡禪宗志於尋求開悟與心安,卻飽受狂禪的自欺欺人,走向科學佛法的密宗,才頓歇。

同時對於各種心理心靈第四道唐望天使賽斯人智學聖經奇蹟課程乃至命理...等等書籍領域,還是保持一樣涉獵與修練。因為只要掌握主動權,做自己的主人,對於全世界的學問都可以隨緣行因地盡情研修。而因為我不想說服任何人走我的靈修道路,所以我向來沒主動提過。

不過,靈修確實是我生命的核心。一直都是。

我也一直尊重與喜歡朋友各自的宗教信仰與對於修行的關注。我認為能夠安定我們的身心靈的信仰/或者非信仰都是美好的。只要我們都不會自苦而感到由衷幸福的話。

我們只是以不同的語言系統,體驗與說著亙古永存的普同實相。 就像一隻伸懶腰的貓,太陽下懶洋洋地翻肚曬著的狗。

感恩天地!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被情感詐騙的那六天從未料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自認為自己是非常理性、擁有邏輯腦之人,竟也會被戀愛腦佔據到失去判斷力。 還好在第六天看到比特幣關鍵字後人間清醒,決定將整段過程公開,希望不會再有人上當受騙、也記錄自己的成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Milly
    2024-06-18
    關於我為什麼選擇加碼美債20年|無需理會聯準會當你買入美國債券,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那就是你計畫長期持有多久。你買美國債券的原因是什麼?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它牽涉到你對未來的期望和預期,無論是價差收益還是固定利息收入,這些都是考量的因素。我最近也有加碼美國20年債券,想分享我的投資策略和看法,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6-17
    關於我愛你「我是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我是在自己最好的狀態時候毫無保留的愛你。」看著夕陽因為詭譎的天氣而變得異常美麗,那個如夢的天空,我的腦子閃過了這段話。
    Thumbnail
    avatar
    chochoko
    2024-06-17
    用書本填滿空罐頭 | 沉浸於陳文茜的《晚安,我的生命》和《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因為在試閱模式裡看到這一幅圖片,便買下《晚安,我的生命》,很快便深深迷上陳文茜的文字,繼而把剛推出的《消失的愛》一口氣讀下去。四月的上旬,反複看著這兩本書,讓自己沉浸在陳文茜的文字裡。那一見鍾情的直覺沒有錯,這本書真的為無力躺平的自己,帶來一點逃離黑暗的動力。 我決定不把力氣花在疼痛、疾病、死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4-04-19
    書寫關於史卡德的事情,並記下這個傢伙的生平背景和觀察,這個想法一直都令我耿耿於懷我不只一次受邀撰寫馬修.史卡德的故事,雖然我確信以略像小說的手法再次詮釋他的案件必定會受到讀者歡迎,但這並非此事的用意。這麼做的目的是想提供史卡德這個人的傳記報告。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被選中執行這項任務。史卡德在我的十九本書裡皆擔任敘事者和主要角色,其中包括十七本小說、一本短篇小說集,以及最近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07
    如何不讓快樂輕易消逝?關於我讀〈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的體悟。「每個人內心深處都知道自己將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成為那個人時你會感覺得到。」 想起過去與現在的自己,不覺得有多大的變化,但又深深感受到肯定哪裡變得不一樣了。 曾經內心有燃燒無盡的草原,如果完全展現出來,肯定會成為麻煩人物,所以一有不悅就壓抑,即使是自己吃虧也忍氣吞聲。因為發脾氣是不討喜的行為,年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1-05
    閱讀看人生|《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書摘、金句及心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時代百大人物,最具影響力的非洲裔名人。童年貧苦,多次遭受性侵害,十四歲後人生才有了轉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5
    上天給我一門關於生命的體驗課 - 發現這篇文章的開頭我想紀念我已逝的摯友,我很想念他。 幾年前他得了腦瘤走後, 對我來說也是我很害怕的病症, 幾年後,好像註定我也該經歷這個過程。 該躲還是躲不掉,我也只能接受他。 這篇文章我描述著發現過程、及相關病理解釋, 透過文章也想傳達健康的重要, 若身體有何些許的變化一定得提高警覺。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6-22
    【職場讀書人選書】愛山之人 用生命對山傾訴最真切的告白-《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1998年出生的劉宸君,與旅伴在2017年前往尼泊爾進行山區健行,卻遇上罕見的三月大雪,最後不幸喪生。《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正是作者的友人協助蒐集、整理她生前所著的遊記、詩、書信與雜文後出版的作品。透過這些文字,她不再是新聞事件中刻畫單薄的受難者,而是熱愛人生、具有豐富情感與生命厚度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