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六月狂想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06-21 夏至 以前以為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特質)...竟然最近感覺到有需求... 隨興的個性...若為大事計...有時得翻開舊習而動起另外的腦...原來上天老早知道我需要改變這個懶閒的個性...有些時勢非得創造...而非必然如此...? 趨勢竟然是嗅到而創造出來的...有時候...非得當個有識之士不可...而閒雲野鶴當然本來就頂好...妙的是...有識之士才能讓更多人享受閒野之樂...吾亦然...趁興隨性... 下學期我會選好幾門課去玩...誰叫我沒家累呢?同時那些時段的小團練的朋友本就沒空...就空下週一晚間給自己...週二晚間保留給小團練(雖然大家都笑稱在沉澱)... 感謝老天爺... 原來那叫順勢而為...順了勢才發現人們心底的聲音... 以及若自以為順了某勢...但進行下來之後...才知道各番情勢不同..那就隨緣囉... 原來昨天是夏至..今天已經是6-22啦...日曆我錯看到昨天的日期... 06-11 就只是個性不同...領導方式不同...作風不同...喜歡私下運作談好...或者喜歡公眾討論...都是偏頗...因為各偏所好...但也只能從所長所好開始...尊重而已... 於是心上無事...無事時...繼續 種種在乎... 痛哭或者觸動...有些已然船過水無痕... 而兀自等待那將至的船...會有傳唱的船歌以及船家生涯... 06-10 對於自由平等非常堅持此理想...但才能福緣有限...只能在近身小範圍內實行... 但我感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 班長團長社長都沒啥了不起...不過是佔著身份好來服務大家...沒有比別人更高明...沒有比別人權勢更大...不要來耍這一招... 一早起來痛哭了幾十秒...失去了隱私與自由度...未能防微度漸的結果...以至於要面對此問題... 只好調整自己... 而自己對放鬆與信任如此敏感... 事情的發展變化萬千...感慨要自求多福... 這痛哭也嚇了自己一小跳...對於那種放鬆信任的失去感覺很寶貴...還是難過... 到底這觸及了什麼呢? 我選擇暫時退出...我的敏感神經到了頂端...想到此後失去的自由...就寧可不取... 但我難道不能找到平衡嗎?我一定要完全信任放鬆才願意嗎? 人們非得得到他們根本不在乎卻開口要的東西... 我一定要節節敗退不可嗎?不..我曾努力表達與爭取...也試圖解決問題...某些因緣還是無法如願... 因為隨便一個人的積極...我們就得讓出來...這世界真的很奇怪...也有這種人...到處顯示積極用知識來參與... 難怪社會行動要設門檻...願意真正投入者才能加入...而不是說我未來會加入的光說不練者... 同時面對自己的極端信任這個團體...也要再觀察了... 我是說觀察自己的依賴... 06-09 讀<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還在序文...就動手整理了一包衣服與一包書...呵... 去年考研究所之前想的就是清理...果然這一年多我是在清理沒錯...算算2013年6月就是結算日囉...加油啊...Denise!!! 茄子一只...坐在我家桌上...是透過老師採收傳給學姐又拿到我手上(因為跟種菜的組長是同一組)...大家都珍惜不敢怠慢...因為是種菜人的寶貝... 但眼看它因為連日雨中且身近地面雖加葉子放在底上擋住土...泡水快壞了...老師就採收起來...還好是大人動手...不然我們這些同學哪敢動手對這第一棵下手呢... 連拿回來都好生緊張哩... 因為種菜人愛菜人就是這樣寶貝...我想到母親對她的畫以及她口中老師們對他們自己的畫...也都是寶貝不已...呼... 幸好組長說禮尚往來...要我報告滋味...決定以"清爽開胃的涼拌茄子"獨烹這一支茄子... 可以想見她說禮尚往...來其實還是非常捨不得的... 因為當我把小黃瓜分食時...也是如此有捨不得的心意... 11:33 原來人對自由與信任...或者說我對自由與信任很重視...而且非得信任放鬆才能感到自由... 隨便被都更拆遷的人...從此不想佈置家中...感覺無一居所能夠安頓...不過是日常勉強所居... 感覺隨時要賣房子的人...也不想佈置...不想破壞(因此不會去建設)...因此也不會去設計... 感覺不到熟悉而是被窺視...就不想天南地北隨意聊... 差一點對於種菜社團會失去想寫的自由感...幸好在抱怨之後...還是即時想出解決辦法了... 否則此後一定是扮演退縮者...想想為了某些陌生眼光...要把我們原有的快樂時光犧牲...這太不值得...幸好找到解決方法... 幸好找到解決方法...同時能得兼趣味快樂與自由...讓其它人去粉絲團公開經營吧...呵...感謝轉念!!! 6:02 吃愛維根早餐去...(改成在家吃了brunch) 昨天參加小型離職同事聚會...又聽到新人中有兩個等著隨時找到工作要走...一個來一週就決定...一個應付能力挺不錯...這是什麼心情...如果都沒找到新工作就會一直以敷衍的心賴著嗎?還是這是一般人的心態?對於一群人才...終究受傷離去...各有各的功課是不必說...但對組織力也太傷...世界一直在變...有些狀況我還看不明白...因此某種情況下保持沉默...誰那麼重要到要以全部的其它同事來當代價?這值得究責... 我是打算待個10年的... 06-08 喜悅的事讓我們心甘情願...我喜歡這種真實...或者說真實的心甘情願自然帶來喜悅... 也注意到有件事一直在出現各種狀況...讓一切呈現...該做功課就做吧...我一定會做...其他人也要做... 06-06 深具傳統美德...無怨無悔的女性到底存在嗎?還是那只是一個幻想? 當然我身邊有不少犧牲奉獻的典型...堅忍過許多風霜不公之待遇...難道內心沒有累積怨懟? 據說有人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怨懟...是因為修為確實深厚來示現吧... 如果能夠搬上了螢幕...獲得眾人欣賞...也是因為命格較大吧...更多無名小卒就此埋沒在命運之中...我不喜歡犧牲奉獻這四個字...我寧可以"心甘情願"取而代之... 成長之後...最不喜歡歡犧牲奉獻了...我只做甘之如飴的事...不能盡如他人意...就順我的心意儘量以天心明察吧... 06-05   *"用心去感覺、佐以時間、再用行動來證明" *一個人雖然孤單...但是種了菜之後...與植物有了交流...與生活有了想像...與友朋有了精進討論...果然不寂寞... *這幾天又開始練...希望下次進展到三種彈法都會...那才真可以幫人家伴奏...然後各種曲風再進展... 何時要成立小樂團呢?經常性的每週一次團練... 06-04 23:32 我要在新田種橫長的蕃茄與大豆...哈...不可思議...沒想到<蘋果教我的事>竟然可以結合我想吃想種的兩種作物..
06-04 20:55
吃到好吃的紅肉李...又香又甜帶點酸...很久沒這麼喜歡吃李子了...連吃了4個耶...是在主婦聯盟購買的...
基本上我喜歡酸梅的酸...卻不怎麼愛李子的酸...怪吧...呵...今天的紅肉李是例外了...竟然吃超過1個...呵

06-04 12:46
"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無論有多難,有多遠。"

06-02 21:02
學習,是在不同現象之間,發現你從前未曾看到的連結。─前捷克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
晚餐在家吃...有苦瓜鹹蛋.炒絲瓜.A菜.牛蒡湯.涼拌及清吃小黃瓜...真好吃...
其實我今日早餐是韮菜盒子+蘿蔔絲餅...午餐沒吃...晚餐這一頓是最豐盛...
我喜歡今天的腸胃與食欲...呵...

06-02  06:17
還發現自己的"有強烈慾望要避免對他人產生威脅"...因此累積過多能量在體內...壓根不敢不願意把自己表現出來...哇...ㄟ...確實是事實...我早就知道我這種壓抑情況...但不明所以...
雖然有感受到不喜歡對他人產生威脅...但這麼明白地成為被研究主題...還是頭一次...真該同情的一群人...包括我自己...
有意思的事...昨天搭505到西華飯店站下車(大約連從家中走路到站牌搭車不到50分鐘就到了..挺快的呀...)...過個馬路就抵達民生東路3段113巷...許多的餐廳也在小巷子中出現...譬如LULU...還有高貴的子元日本料理...

06-01  23:44

總之...以後就結束大餐之舉了...
腸胃累了...心也有點累...


而還是在想一件心事...苦...

Creating...雖然也會苦...不能完成心中目標的苦...但那幾乎不稱之為苦...
Creating ...歷經準備到成果...努力過生活囉...

苦是求不得苦...是不能作主的苦...是不如意的苦...

creating 既作主又享受過程...奇蹟也常發生...呵...

2012-06-01  7:39
一場精采的演出...至今最精采的演出....結束...這過程我真的收獲不少...感恩的心很深...
雖是aiming for such a short show, 卻因為半小時而種下無比的成長...
奇妙的體驗...有點像曾經對現代舞的體驗...發生在時空中的時光/空間...停住了...留住了...整個身心受到充實...提昇...
表演真的是奇特的經驗啊...真的很感謝跟我一起演出的同學們...沒有他們哪有昨晚的我...
沒看譜...錯了也一路往前表演下去的經驗...明明就錯誤百出...卻還獲得如此充盈的身心靈體驗...

沒有這些靈感...種種機緣...怎麼會有如此無法言喻的收穫呢?
真的很感謝共同演出的夥伴啊...

其實整個過程還包括課程設計或者諸因緣...那些寫歌靈感來源...種種...透過半小時呈現而已...其中卻蘊釀繁複的成長...
哇好奇妙啊...所謂台上五分鐘...台下十年功...講的不只是藝術技巧的磨練而已...而是更廣闊的內涵...
那功...真的是生命...

---------
以下為偷跑的六月狂想


2012-05-31  22:39
看到樂手們的反應...我想...小樂團是很辛苦的...人不能只看負面...一定要享受那鮮美的滋味...
不能容忍青澀...又怎麼往前展現芳美...

真的感謝他們...一起幫我呈現出今晚的半小時演出...
而他們自己不知道他們很好...

我呢...我是否在什麼方面也如此掃自己的興呢
在盡歡時分心...

不是只有完美時才能盡歡...這是我的體會...因為那麼不完美的一場演出...我卻整個高興...對於演出的自然分享更有信心了...
生命所傳遞的...不是想像中的完美...盡力...並且謝天...我很感謝一切的幫忙...

而其它兩組...各自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了吧...或者很平衡或者很有搏感情的成果...
而我得到的竟是不完美卻很快樂的心境...哈...夠怪吧...

但是當樂手在檢討而要我改進某一點時...我卻受了影響...被掃了一點興...之後...現在...還是能夠記得高興...
當然過程中我發現快樂是要享受寧靜的...這一段該放在五月寧靜吧...哈...

寧靜才能完整地享受快樂...享受美好...

所以我對於演出更自在了...
當然對於自立自強得有更多要求...
之後會更注意拿回舞台的主動權...

要嘛還要能做到不插電演出的實力...

這次我學到兩個東西...3個...
一個是分心的注視
一個是寧靜的享受
一個是演出中生命要傳達的是什麼...除了音樂的技法平衡之類在音樂中的...還有在生命中...想起來這壹點體會讓我微笑...
就像我想到那兩畦田的心情一樣...

以及當我發簡訊希望收到重要祝福時一樣...微笑的心情...

互動 / 跟菜園(種菜) / 跟音樂創作演出  都在戀愛...
(因寫到小黃瓜及對兩畦菜園的微笑 被種菜同學說 妳戀愛了 哈 )

還想到一點...因為快樂而成長...因為掃興而成長...都是可能發生的...
今天許多人根本沒出現...照理說我應該不會這麼快樂...但我卻發生了不一樣的感受...
那些比較親和支持我的同學們...沒出現...媽咪與megan我兩首歌的主角沒出現...但我卻能夠如此高興...
說或許考慮要來的親友...沒出現...但一點也不影響我的高興...

發生了不一樣的點...
我不靠人情...就演出一場美好...

我也得到美好的回饋...無法衡量形容的回應...功不唐捐...

2012-05-31  7:58 
六月狂想...ㄟ...狂什麼想什麼?
租了田...雖然只是共用一塊...等於一個人有三畦了...
組一個默契小樂團...往更精緻發展...在合音上更獨立...在記譜上...在編曲上...器材上面也能自行裝設...
寫幾首歌...
畫幾篇繪本...
是六月的狂想...該說是我之後想做的狂想...
舞蹈呢...
租個房間...(住在新房中)
多賺點錢...


真正狂想的部份是...希望有情人交往牽手到老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線電視數位化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小日記__六月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是這麼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Without You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歌__Somebody To Lov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231206小日記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上寫的第一篇文章 想說說我這幾天的思考 最近這個月我想要讓自己養成定時去圖書館借書看書的習慣 希望把借回來的書 閱讀、吸收、轉化、記錄 希望找一個平台可以儲存記錄這些資料 這算是一個發生的契機 前幾天 我在幾個月前把智富出版的雜誌所做的筆記拿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