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我只是一根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03-10
值班...多加了2小時班...直到19點才離開辦公室...
那很奇怪...整個校園就剩下自己一個人...明明很認真...但也很想快點回家...於是就忘了答應要買的兩罐酸梅...
我想完成什麼呢?

提傲那種被虧待的薪資...仍有心酸感...這真是...委屈感...

還有...發現自己收來的錢真的被學員偷了...所以現在賠錢了...但也該怪自己沒保護好錢...上學期不曾發生的事...這學期竟然如此嚴重...



2012-02-28 我只是一根蒜
以前我演的是那種從來無法社會化的角色
就跟所有偉大渺小的傢伙一樣

因此在工作與愛情領域永遠吃鱉
或者說
當我開始受重用時
當我開始受很多人追求時

我還是溜了
我還是不知道何以為繼
以何選擇

滾石沒生苔
因此至今一身光溜澑地面對殘酷社會

(這句話有玄機
我等會再補充)

一直到現在
我終於看見社會化的價值
至少
我希望"見證"的重要
我看見超越的重要

超越社會化
是得先成為社會化者.看見社會化價值.曾體驗過社會化的人
才能超越的

所以我目標是超越
而我得先看見與體驗社會化是啥玩意

還有...
純真也是對的...
因為我雖然一身光溜溜 (指社會化的配備)
但是倒是因為純真與追求靈性成長
而與友人與家人交心
而贏得信任與啟發的各種機緣
這是我穩住內心江山的寶庫

若沒有內心江山
又怎麼征服外在的江山

Sindy所說的我們的意識要比小孩/對手更成熟幾步(或至少一步)
被耍得團團轉
就是我們的意識還沒比對方更先進呗

所以就進化觀點來看
我被打敗得很慘
就是因為我至多只是跟對方一樣的一根蔥一根蒜

我打算先裝蒜
其實我現在只是蒜
還被超級負面能量王給打倒在地的蒜

哈...但我潛能不是一根蒜啦...嘿嘿嘿...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Be Happy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__大雄的感謝標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素描生涯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9個瓶子,你會選哪個?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你在我心上種了一棵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音樂__Under Pressu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日記】我的小文鳥夢見我在照顧幾隻小鳥。整理鳥籠的過程中,看到一堆線纏著吊架,想把線剪掉,結果過程中不小心拔掉許多鳥羽毛。 我感到很驚慌,急著看是否誤傷小鳥。結果在羽毛堆中找到一隻黑白色的小文鳥。羽毛被拔掉不少,但還活著。我小心翼翼捧著牠,牠也一直和我撒嬌。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4-21
    關於「我的弱點」-我的創業小日記D90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90天 是說90天後也剛好是我的25歲生日 今天下午一回到學姐家 就劈裡啪啦和學姐聊很多,花了不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8
    關於找尋我的"Why"-我的創業小日記D2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4天 分享會順利結束,雖然實到人數和應到人數有出入。 但參與的人幾乎都留到了最後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3
    關於WordPress架站-我的創業小日記D1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6天 在因緣際會之下被朋友推坑#架網站,之前考量到架設費用、架設所需時間。 所以想說等自己累積一定受眾後再架,哎呀好猶豫。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6
    找到品牌定位了-我的創業小日記D10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十天 一路跌跌撞撞懵懵懂懂,如今似乎找到了品牌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19
    是日隨記─我們的小遊戲。你點開地圖,像一個教授地理的老師,細細跟我說明出發在即的差旅之行,此去將會抵達的那些城市,你何時啟程,何日來歸,將離開多少天。我其實一個字也沒聽進去,我就是愛操心,自己找煩惱與擔憂。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你拿起我書架上的鉛字小盒,提議要玩好久不曾玩起的十字詩小遊戲,輸的人要幫對方實現一個心願。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3-02-05
    我的男奴日記 048 - 小主人《2022/09/14》 週二週三這兩天很開心,跟福州小主人多對話了幾句,知道她為什麼前些時候往北門方向走沒有搭電梯,知道她在哪裡上班,知道她跟昭儀一樣提早到公司,知道她都坐在3車,最最重要的是,連著兩天都感覺到小主人還想多談話的期待眼神。明天是不是要到3車去找我的小主人?
    Thumbnail
    avatar
    武昭儀
    2022-09-15
    我的出走日記:合歡北峰、小奇萊百文不如一見,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百篇文章,謝謝您看見了!卸下日常,背起行囊,為了避開人潮我總是安排平日上高山。在寂靜與緩步中,挑戰一點體能,對抗一些疲憊,倘佯於綠海中,沉浸於那份沉靜,欣賞一路上遇見的人和風景,我想是那樣的感覺讓我一再走上高山,也為每一次的高海拔行旅,寫下我最愛的出走日記。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2-07-18
    《我的出走日記》: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琦貞、美貞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10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運轉手的小黃日記職人的作品有時反映著這個職業的生態,社經地位、收入、組成、業務性質等等,不一而足。生活中能接觸到的職業,也通常有許多觀察的角度,消費者與生產者的差異,就是這類書的趣味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