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秘訣(轉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忠於自我的葡萄牙法朵天后米詩亞,不只是傳承傳統的民謠歌唱,
更將文學納入她的歌曲,將小提琴、鋼琴、手風琴、甚至弦樂四重奏用在法朵的編曲中,
她的作品靈感常常來自對探究生命黑暗面很有思想的藝術家的啟發。
米詩亞表示:
「如果要說成為一位真正成功藝術家的秘訣在哪裡,
我覺得就是要對自己誠實、
對創作的信念忠誠,
才能發揮自身的獨特性,
並保有自己內在靈性最深處那一份對藝術的直覺與渴望。」
...
被譽為廿一世紀法朵天后的米詩亞(Misia),
是一位忠於自我,極有想法的音樂詩人與製作人。
不同於一般刻板印象、詮釋傳統民歌的美聲演唱家,
米詩亞的音樂生涯一路走來,充滿一次次的驚奇與創舉。
她以無懈可擊的演唱功力、感人的詩作、音樂配器、概念專輯的呈現打破語言的隔閡,
將源自於十九世紀中期,
據說最早於一八二○年即形成的葡萄牙民歌樂種「法朵」(Fado),
變成了擁有全世界樂迷的詩歌藝術。

PAR表演藝術雜誌 更新日期 2011-09-09
http://tw.news.yahoo.com/magazine/par/index.html
葡萄牙法朵天后 米詩亞: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忠於做藝術的決定(文字 張宜蓁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藝術總監)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每日生活的小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秋涼與食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清晨讀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Damien Rice : I remember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__美好一週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小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藝術家的靈感來源:巴赫花精在創作過程中的應用在藝術的世界裡,靈感是一種神秘且不可或缺的力量。它如同一道閃電,瞬間點亮創作的火花,讓藝術家們創造出令人驚嘆的作品。然而,靈感的來源卻是多元且難以捉摸的,它可能來自於自然、情感、生活的觀察,或者是內在心靈的深處。近年來,許多藝術家開始探索更多非傳統的方式來激發創作靈感,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4
    內心始終是藝術家的人 An artist at heart- Jane在一個黃昏的柔和光線中,珍發現自己站在古老的遺跡中,她的身影在破碎的石塊上投下了長長的影子。空氣中充滿了野草的香氣和遠處海風的微鹹。當她張開雙臂,擁抱周圍廣闊的空間時,她感受到了與過去的深刻聯繫。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03
    大藝術家的氣焰成為大藝術家可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大藝術家需要學習掌控美感,但又要灑脫地表現自己的態度,這是需要多年的累積才能成的。 詩篇:〈大藝術家的氣焰〉 由 Tingku Tjarungan 撰寫收錄於《吸血鬼的情調》
    Thumbnail
    avatar
    Tingku Tjarungan
    2024-04-26
    藝術家的自我認知與慾望做藝術個人的自我認識非常重要。本文探討了過去被不同觀念影響而產生的矛盾心理,並提出了將這些觀念融合在一起的想法。藉由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找到真正想要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河麗的創作和思想日誌
    2024-03-01
    插畫藝術家的藝園空間「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插畫故事的「主題」激勵人心的「藝術裝置」更是現場焦點!喜歡藝術展的朋友,切記不要錯過暑期「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從現在開始到9月10日止,快帶著朋友、小孩、伴侶到台北信義天地A9逛逛吧!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7-02
    藝術家的文青套路台灣年輕創作者的問題在:喜歡摭拾一些文青式的形容詞,或是從藝術學院老師那裡學到的套路,拿來湊泊自己作品。聽到這種論述,就好像看胖子穿上一件借來的Armani--貴則貴矣,,就是違和。就算改過再穿,Armani的味道也全沒了。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2-11-16
    《藝術家的正職》——創作如何成為一輩子的事創作藝術不容易。 《藝術家的正職》就是那本你需要的務實守則指南,幫助我們建立創作與生活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5-11
    藝術家的4個成功心態+6個時間管理秘訣!你懷抱的是哪一種心態?是挨餓藝術家、還是成功藝術家?即使在進展較緩的時刻,仍然充滿著從事管理、學習與成長的潛在機會。當你正處於較為閒散的停工空檔,最重要的就是繼續維持固定的創作時數,並且運用以下的活動繼續認真發展你的藝術事業。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11
    藝術家的社群媒體自我行銷法!雖然社群媒體是一種絕佳的行銷工具,它也可能讓你騷動分心而擱下該做的正事!總會有另一個藝術家擁有更多追隨者或粉絲。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起了嫉妒之心,只想著要監測自己的人氣統計資訊,或是因為沒人對你的 Facebook 貼文留言評論而大失所望時,切記要贏得粉絲的支持並非是一蹴可幾。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09
    《藝術家的天賦》 我想,我大概是平庸之人爾爾,那流露自靈魂的,非如此不可的信念和渴望,我會懷疑我是否真真確確的擁有過。如何評斷這凡俗與藝術之間?我會說是那份從容自在,那份我未曾得到過的,對於大自然的嚮往和對人性愛極恨極的強烈情感。諷刺的是,限制我到抵達的,便是我對於成為一位藝術家,缺乏思考、衝動幼稚的的野心。 不斷
    Thumbnail
    avatar
    李心喬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