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5月9~14日)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05-14-6
Sindy認為我說"把廚師的手藝等閒視之"並不一定。畢竟歐洲人(我想這是指除了法國人義大利希臘人之外的歐洲)吃東西都很簡單。這讓我想到博客(?)火腿的廣告,廚師還不是以作火腿一樣聞名或精鍊就好。哈!多元化豐富也不是必然的要求嘛!因此Denise決定調整說法與心態。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專長興趣不同,有的人就是單一就好,父母學校環境是提供尊重與探索的可能性。這樣就夠了。
※05-14-5
又想到雖然歌迷是癡迷的、無悔的,但那種不求回報的情意,讓我想到許多歌迷是在當追星族中體會到真愛的滋味。真愛是很難體會得到的。沒有經過那種不求回報的付出,是無法體會到真愛。此刻Denise對追星族又有更深的驚喜認識。
※05-14-4
感情生變是自然的。但是有人白目到在被你甩掉的前男友前女友前面旁若無人地與新人卿卿我我,這麼沒智慧沒大腦沒氣度?可惜了一切的教育!起碼對舊人的尊重都沒有。台灣的情感教育真的很糟糕。
感情變化是很自然的。誠實坦率地分手也很好。只是智慧要裝在腦袋中。做人要敦厚點。
※05-14-3
也在想一個小小的問題,關於抱飲抱食,如果食客改成8-10個人點一個家庭拼盤,以德國或法國麵包佐豬腳與香腸,沙拉來個兩份,喝其它特色飲料,這樣會不會比較正常?我想說的是這樣品嘗美食,才有美食文化可言。我們台灣的飲食習慣不是太好?往往以殺殺殺的方式進食,不小心受到網路介紹引導的Denise,產生感覺去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心情。這已不是原初反應。而是被型塑過的反應。
這個念頭是剛才突然想到昨天Paul說起以往都是麵包配一點香腸或豬腳。我才又想到我們這樣的被引導的吃法,已然變成蹧蹋美食之行,也會把廚師的手藝等閒視之。
這使我想到就像chandler小說中提道有人以起士配麵包加上美酒,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而現在台灣的進食方式,就像我們只吃起士拼盤的情況一樣。食物真正的美味盡在一餐中被破壞。
而回歸到人生,我們有多少的反應是被媒體型塑過的呢?被某種誤植的方法,一而再、再而三地散播著,每個人無形中都照著一百種的其中一種的方法進行,這樣過日子就慘了。毫無自主性的人生。
※05-14-2
去回訪了一個格友的網誌,非常驚訝。發現她是某位歌手的歌迷,追星族的心情,決定在6年後放下,這決定之前是身體搞得很糟、打工那麼點混、歌迷會那麼點難處、...她意識到人生還有其它的夢想要追尋。我說驚訝的是第一次知道歌迷竟是如此地沉迷與用心。但這些是不當歌迷的歌手完全無法想到的,連我這沒被鎂光燈迷惑的人都無法想像得到。演藝人員燒了多少好香呢?才有這麼多歌迷死忠地耗掉他們的時間與大好生命?而歌迷們的自我何在?這一生就如此燃盡為永遠在距離之外的歌手?不,沒有一生的時光好耗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願她跟她欣賞的歌手都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無論是追星與歌唱,或者其他夢想,無悔的人生。
※05-14-1
昨天嘗鮮之旅完成。去了小碧潭的抱飲抱食,因是下午前往,只有我們一桌,因此服務沒有出狀況。我們點的是德式家庭綜合大拼盤,已漲成1090元,外加一盤凱薩沙拉280元(差不多可以乘5盤),都加點套餐150元*4,另外媽跟paul各點了德國大麥啤酒500cc$180元(我建議媽點500cc,因為300cc價格是140元。差40元應該要盡興)我也喝一口,真的蠻好喝的,老媽說是她喝過最好喝的啤酒。套餐中的甜點選了奶酪與蛋糕,也不錯吃。酸梅汁果然好喝,冰咖啡不詳。南瓜湯也還不錯。
這一趟是吃得很飽,但沒想像中份量多。而且感想是嘗鮮之旅一次就夠。並不想再去一次。Sindy說她早就知道一定是這種反應,呵!我事前也想說沒嘗過一次真不會死心,嘗了就知道囉!走之前店家慢慢點起每桌晚餐的燭光。店門口一進去的各水晶擺設也顯得老闆很注重風水。飯後我們在中央三街五街逛了逛,不少獨棟的住宅,門外有人行道與花樹,是不錯的住宅區,但比起國外的水準當然還是差很多。不過在台灣算是好的了。進去小碧潭站,這真的是好大的一個捷運站台,有許多塊廣場。還有一家caf'e。看夕陽與新店溪及遠山,風景不錯,只是台灣的風景之中都難免當地住商戶的不協調景觀,往往被打了折扣。
跟Sindy說好改天來小碧潭站裏喝咖啡吃點心。昨天有兩位客人正在聊天賞風光呢,她們可是常客,不搭捷運純粹進來喝下午茶。
總之昨天很累,老媽七點多就躺下休息,而Denise則是8點整就上床睡了。本來想到要上馬老師的課,但回到家已近七點,又感覺粉累,不想動,結果八點就不支,睡前想靜坐片刻增益睡眠品質,身體卻是往後倒一直倒到床面,這就是身體的睡覺癥兆,不必加工。
Megan一樣是個頗自制的小嬰兒,快樂地笑著,躺在爸媽佈置好的位置玩動她自己的。這個孩子需要獨處自在的時光。呵!她第一次搭捷運,好奇寶寶的她睜開骨碌碌大眼睛看東看西,覺得她又長大不少。過兩天就是她的五個月生日。呵!
若問我值不值得去抱飲抱食一食?我會認為如果人多是個有趣的選擇。但是肉食多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豬腳絕對比香腸好吃。怎麼選擇比較好?還不如多點沙拉與其他特色飲料,那些綜合大拼盤點得少一點。或許會吃得很有意思。對了,德國麵包真的不錯吃,大家都覺得比想像中好。尤其SindyPaul不管讀書工作旅行,吃道地異國美食的經驗豐富。
我們家是不習慣吃這麼多肉食的人,通常餐桌上都會有一兩盤青菜甚至3種以上,昨晚這樣一吃,居然七八點就昏睡,但也感恩這些入口的食物。Denise半夜近12點時起床喝開水,頓覺開水甘甜。呵!

※05-13-3
格友寫的一句話:"努力把握心裡所在乎的東西",深獲我心。由於他的網誌不能按右鍵,因此我無法貼上我自己寫的回應,只好重組。當然,對於心裡在乎的東西,要不然就是不敢正視,得過且過,一生空過,這倒是大部份人的寫照,一生只做所謂主流價值的事;然後另一種少數人就是能堅持把握實現自己在乎的東西的人,那位格友就是把握的人;當然最少的一類就是能夠超越的人,譬如一些把吃飯喝茶當一回事的禪師,吃飯喝茶掃地都是大事的修行人,每天都把握當下。
啊!重寫的結果,讓我又寫得更長、想得更多。有些人根本就沒堅持過把握過,就想直接跳到超越,那當然是"偽超"。所以一生打混做些別人在乎而自己不在乎的事。做些恐懼不做就會如何又如何的事,而不是真心在乎喜愛的事。嗯!普通人的歷史就是一部充滿恐懼的人生。我當然想要創造充滿喜愛與堅持把握的歷史--personal legend。至於超越,只有自然天成的境界。蘇活身心靈工作室的目標當然也是要啟發師生們創造個人傳奇囉!
如此反普通人的Denise難道自以為是誰嗎?沒有,其實我們人類一定是有人性的部份。也就是說恐懼是我們的一部份。只是有的人對於做別人的價值觀不那麼在乎,大部份人還沒探索自己在乎的是些什麼,所以得過且過,也還掙得一些名利地位金錢。甚至有人就是喜愛賺錢啊!有人還真有賺錢長才耶!
※05-13-2
今天能不能吃成抱飲抱食的德國料理呢?其實只有沒吃過的Denise在期待,其它人以前在南非都吃厭了(哈,當年Denise在南非的那一年時吃素,所以所有大家讚不絕口的海鮮與各種料理我都沒嘗過,但我吃過最好吃的vegitarian lasagna與一些milk tart)。只是大家願意陪壽星再試吃一次。
※05-13-1
哈!結果Kelly是第99999。老實說我太晚開始這個遊戲了。下一次會提早講。
還有鍵盤右上方有個printscreen鍵(PrtScr)可以擷取現在的營幕畫面。然後開繪圖軟體貼上它,一般內設的是小畫家軟體。 然後縮小它,或者剪一部份。譬如縮小後

raw-image

譬如剪一部份。

raw-image


※05-12-6
感覺似乎應該來玩個遊戲,譬如抓到我99999以及100000的讀者可以贏得贈書。但我手邊買來準備送人的怕比較嚴肅。就是又是人間走一回,以及探究真心。這兩位我稱為我的恩師的著作。前者是陳國鎮老師著,後者是梁乃崇老師著。好吧!我去睡覺囉!誰有緣剛好看到就回應給我喔!明天醒來再跟你要檔案來張貼。不論你住多遠,都願意寄給你,國外的也沒關係喔!
※05-12-5
話說格友提到楊菲米立網誌快要10萬人啦,我回答因為成立日期是在2006年啊!結果剛才去查證,竟然第一篇是寫在2005年10月6日,然後下一篇是2005年12月2日。呵!原來當年的部落格根本幾乎是沒什麼人看,沒人寫。如今不知不覺每天上網誌。
方大同,創作歌手。酷。
※05-12-4
關於磁場以及信息場。不少人談到誰跟誰磁場合,或者哪個地方磁場好不好。雖然這有部份是真實的說法,但是Denise想到我們往往只看重外磁場,以為是外面磁場不好所以我們就會如何如何。這也是有部份的真實。但是另外的一個角度是,有些人內在磁場混亂,因此到了哪去,都相對干擾了當地的磁場。兩相運作,皆得其害。那些自得的人與磁場相處相適,去哪都容易吸收到好的磁場。用陳國鎮老師等一行人所用的辭彙"信息場"或許更適合。
時空中有很多很多很多豐富的信息,我們的小宇宙感應到的大宇宙,以何取以何應。因此同樣的場域,你去是泡了一趟身心靈的好湯;他去是攪了一鍋混水回家;她去是喝了兩壺好茶。如果三個人有不同的體會,請問這磁場論是否太單一角度不夠解釋啦!不過,看外不看內是人性!面對人性,一笑泯評比。
又回到Denise最喜歡談的人這一生所為何來?你如果想要成長,想要與時俱進,在向外看的時候,難免會意識到向內看的必要。來,喝杯咖啡!
※05-12-3
Denise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幸運!應該說生命越來越有點能夠品味到鬆軟。自從展開志業,蘇活身心靈工作室開幕的前後,五月起,就發現鬆之樂。除了極少數的考驗,事後跟別人談起來,發現大部份所面對的體驗,發現輕安感極多極久。
顯然走在順流之中。呵!跟以往的生命經驗好像有明顯的差別,跟某些人身臨同樣的場所卻有不同的體驗,也有明顯差別。這才體會到好像越來越平順幸運的感覺。
※05-12-2
回顧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跟格友回應提到我前後陪著Sindy(今年第一次過母親節)週六早上去聽二胡演奏,中午一碗泰緬式的炒河粉,下午也陪興致勃勃的她去參加社區的慶祝活動過五關,還有老媽猜謎,欣賞節目。出發點都是陪她們去參加母親節慶祝活動(我一個人是不會有動力想參加的,但陪他們去也覺得蠻好玩的,也有另外的樂趣)。但這些慶祝活動好像跟都跟吃沒關係。哈...而週日早上是去聽演講(幸好有Sindy也很想去,否則我可能有點不好意思堅持,因為母親節中午的聚餐會因而遲到),中午座中有四位媽媽,6位其它非媽媽的成人以及小孩Megan一名,吃的是養生餐,喝茶,吃點心,晚上則是陪姨婆吃涮涮鍋。真正飽的是喝了涮涮鍋的湯,還與老媽去逛了韓國街。是因為要走去捷運站,一定會經過中興街,可惜中興街週日大部份都營業到17點左右。
雖然這兩天我都在參加母親節慶祝活動,但是精神奕奕。連週日中午長桌的聚餐,Denise跟靠近這一邊的親戚們,聊天的題材都是楊田林的演講、沈芯菱,還有大家分享公務上的被人敬重的是技術能力而非職務。頗有參加讀書會的感覺。哈!無怪乎除了晚上體力累,根本回家還有精神上線,還跑上26樓去拿東西,順便逗Megan笑得大聲不已。體力有點累是因為我穿了一整天的靴子,晚間下捷運後,如廁時老媽說她先走,於是我跑去夜市買了一雙拖鞋穿回家(家中那雙拖鞋壽終在即,物色久矣,昨晚腳底疼啦,不得不速速決定一雙,立即換穿回家)。若論吃得很飽,大概是明天我生日,中午若去得成抱飲抱食,一定會吃得很飽。呵!

※05-12-1
宜蘭餅來留言貼祝福廣告。商業味不濃,也繞去他們的部落格看。薄到0.1公分的牛舌餅。看到製作團隊也被張貼在部落格中,感覺這家店應該是照顧員工的店。老實說Denise對於創意發明固然很重視,創辦人劉R的用心發明0.1公分的餅固然很好,但我對於他們能夠將後台製作餅的小姐太太們的微笑一起貼在部落格,這一點比較讓我覺得這樣的餅一定很可口。製作團隊的用心,才有可能把劉R的發明發揮成對顧客胃口的美食。希望這家"宜蘭餅",經營長久,讓每個工作者及顧客都在吃到餅時感覺到微笑的滋味。
早上陪Megan玩,說話唱歌看風景,抱她和推車帶她下樓去社區的庭園逛了兩趟。17.8歲的大哥哥本來在別的地方餵魚,還會特別到她旁邊說要餵給她看,魚群游了過來。一樓鄰居的10個月的小哥哥也來跟她兩個人對笑並咿咿呀呀兩句。逗得大人笑咪咪。Megan愛看風景也愛撒嬌,今早讓阿姨過足了帶小孩的癮。

※05-11-2
母親節圓滿結束。姨婆因為感冒不敢來跟大家聚會,她擔心傳染給Megan,於是傍晚時Paul載我們回家時,請他載我們過去找姨婆。老媽跟我去探視她,請她吃母親節晚餐。餐前我們欣賞了她的字與畫。
看到姨婆那好似特別挑染的白髮咖啡紅的頭髮,Denise稱讚不已。飯後三人還散步了一會,然後請姨婆先回去,我們去搭捷運,走過週日夜晚只剩兩家商店的韓國街。我各買一罐柚子茶。發現韓國柚子茶的品牌還真多啊!一個是87號(200元),一個93號(280元)。但我沒買生柚子茶。老媽則買了他愛吃的炭燒咖啡糖與南瓜子太鼓餅。她也是兩家各買一包。呵!
早上聽到楊田林老師的演講真的很精采,午後吃飯喝茶與點心,還吃母親節蛋糕。傍晚看了姨婆。感覺真好。也接到美國Kelly給媽的祝福,不過誇張的是我一看到手機顯示來電馬上大聲說母親節快樂,卻是Allen要跟老媽說母親節快樂。害他說大家都母親節快樂。哈!

以前我愛喝柚子茶,發現越來越貴,於是暫停沒有再喝。這次可要好好品嘗。
奇摩知識上找到的"市面上品質可以的柚子茶:JASSCOFFEE(佳茗網), 韓味不二,韓英(高興豆原農協生產),正友,彎島(三和),國際,一和,花果園"
京品韓國蜂蜜柚子茶1公斤250元。好事多的柚子茶2公斤499元。
※05-11-1
Happy Mother's Day to every mother!!!祝全天下的母親快樂!
特別給youngfamily中的阿媽、老媽、Kelly & Sindy,祝福四位偉大的媽媽。
阿媽!今天大舅二舅應該會如以往去醫院探訪妳,醫院說不定也替妳們過母親節呢!跟妳的靈魂說母親節快樂!
今天Sindy與Denise去聽演講,會提前出來,然後搭捷運跟計程車趕去參加自在田的母親節聚會。共11個大人出席。5個媽媽。四姨婆、老媽、Mark's mom、Paul's mom 也會一起參加。今天天氣好,楊媽媽心情很棒。

※05-10-4
看到格友去年的機車環島感覺真棒。夏天的感覺,人在野外感覺生命真的很亮。年輕就是要飛翔!
過去10週的週六我都在上課,今晚空了,真不習慣。好想安排給自己另外的挑戰。

下午與家人參加社區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互動遊戲過五關,以及欣賞一些表演活動。看著拿長笛的小朋友,及身後驕傲的家長,或者幾位著芭蕾舞裝的小朋友,父母正高興地替他們拍照。突然,感覺到有些事,真的是自我實現成份大於一切。這些活動多屬於小眾欣賞,表演藝術的價值只存在於表演的那一瞬間,其它時間都是孤獨地鍛鍊著自己的功夫。沒有平日的磨練,絕對不會有一瞬間的完美。星光大道的歌手還算是大眾流行,其他的合唱團或者其它類型的表演節目,就真的是小眾欣賞。這些藝術創作與表演,自我實現的成份真的大於一切吧!欣賞者大多是親友與愛好此道的人。
我感覺到這是多麼奇特的一種體會。原來,人間,是自我實現者鍛鍊的場域!人的孤單是必然,如果以尋找知音為重心。人如果看穿一切都是自我實現的活動,在更上面的一層看出同大於異,會感覺好一點。一點一滴地往上一層(或說往後一層地)看,人類真的都是人!

※05-10-3
回訪某格友網誌他提道一家台中市大業路230號MojoCoffee。循網址找到網站,我卻被他們的影像檔給迷住了。那些人影杯光衣服表情咖啡美食硬餅乾,透過鏡頭,生活的美學呈現在咖啡館中。那樣的地板,那樣的專注,感覺這樣的生活太美好。如果我在台中,也許我會常去。或者如果我有自己的家,蓋太陽能的建築,我會想要北投圖書館跟這家咖啡館的綜合體。書音樂明信片簡單的美食好喝的飲料,還有窗與陽光。以及最重要的專注!專注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學。是的,每一個人的專注,都無與倫比!
http://www.mojocoffee.com.tw/index2.php
※05-10-2
早上與Sindy及Megan去社福館聆聽社大的二胡老師張明雄演奏。其實他雖在台上獨奏但果真是當整個場地的背景音樂。社福館的活動是慶祝新店市的母親節活動,有表揚及幼稚園表演活動,二胡音樂是親子DIY活動時的背景音樂。聽見音色純淨的琴聲,弱視的老師泰然自若地獨坐舞台演出。感覺到表演藝術工作者的挑戰。Denise第一次對胡琴聲感到驚喜(畢竟學胡琴的是Sindy),原來一個人把樂器的音色弄得如此純淨,感情的投入,竟然如此引人入勝。也想到馬任重老師說唱出乾淨屬於自己的年輕音色的說法。

※05-10-1
話說那幸福的十穀吐司+有機葡萄乾,一條260元(含運費)。大概半條切成11片。媽咪跟我分得半條,Sindy跟Paul分得半條。在今天早上8:30咱家那半條已食畢。


※05-09-4
幸福的吐司。由Jacky的老公Mark幫大家在幾個月前訂了一條。就是那個有名的四方屋吐司。四方屋吐司:http://www.4funhouse.com/。主要是因為手工生產,訂單太多,只好等著排程。

raw-image

※05-09-3
有時我這個女兒也很酷?老媽說一些嘮叨的話,論了別人的長短,但次數非常之少,她是一個還算比許多媽咪看得開的朋友式的媽咪,還會被我問:妳說這段話的目的是什麼?
妳想要發抒妳真的比對方厲害?自己高興一下。嗯!那蠻好的。不是,那妳說妳有疑問那個人為什麼活得那麼小心眼,那妳準備打電話去問她原因嗎?啊?妳想聽我剖析猜測對方的想法。ㄟ,我對於聯合國秘書長打算做什麼比較有興趣。妳說的那個人在想什麼在鬧什麼彆扭我一點都沒興趣猜。老媽往往被我弄得有點索然無味又想笑。
我還會說妳都活到幾歲了,還不快點明白自己的心。到頭來生死自己了,對方也是了她自己的,我也是。差別只在於咱們家是有緣份互相探討。別人沒那種福緣像我們這樣探討說話的目的是什麼。呵!妳要了解現在妳的動機妳的心在哪。這才是重點。
然後我在想,Denise這種女兒蠻難纏的?!也不是啦!妳打開話匣子,妳挑起話題,我就想讓我們的談話有意義。或者無厘頭很快樂,也蠻好的。大約我著重自知之明。但可惜只是熟人才能這樣。或者進入某種專業場域。譬如蘇活身心靈工坊的時空處境。否則世間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24小時中只醒個1小時,那也就夠了。
當然跟家人相處也不能都是這種作風,那也相當費勁,有時還是獨處最好。人要自己做功課。不能老是在對話中取得一種痛快,那也是耗費不必要能量。這樣講起來,Denise好像很嚴肅?有時候啦!那Denise都不會浪費時間,哈...那當然是錯誤判斷。只是我還是鄭重推薦獨處深思發呆的好!好得不得了啊!

※05-09-2
好話不必說第二遍

尤其當別人有所質疑的時候

我們去做去享受就對了

對於幸福的創造,我們要有勇氣,理所當然地去追求。

※05-09-1
過了12點。週四晚上顏老師的課,同學問題多了點,關於Jazz。又是上課上到聽見社大的伯伯甩著一把關門的鑰匙走近的聲音。
比古典更難的爵士即興。得不斷的創造,但也讓音樂的表現性無法重來,一次又一次地超越。更是發生在時空中的無痕。
但花多了時間在解同學之疑談音樂,反而少了更多讓同學如何克服東方人作曲上的節奏訓練。
學期上超過一半,只有兩三位同學有了成品。這下我們的成果發表會?!連我自己也只有半首。
每種課程的焦點是老師要拿捏的。不是每個學生的問題都要答,因為繞著宗旨轉的課程內容才有益於全部的學生。這也是我要借鏡之處。
因為上完課還要補些前職的資料修訂,因此耽擱了正常的睡眠時間。現在是0:10。

Randy Pausch :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 brick walls are not there to keep us out.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give us a chance to show how badly we want something. Because the brick walls are there to stop the people who don’t want it badly enough. They’re there to stop the other people.”

If you live your life the right way, the karma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and the dreams will come to you.__Randy Pausch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5月23~24日)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小日記(5月21~22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5月19~20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5月17~18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5月15~16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5) 標籤承繼上一篇我所提到的劇本,我今天意識到「標籤」,其實就是一個簡化版、濃縮版的劇本 什麼是標籤? 像 MBTI、XX症、XX學校畢業的,都是一個標籤 他的詞彙很短,但背後蘊含了大量的價值觀 (應該說,蘊含了大量言談者所「認為」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6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股票投資日記-1/2~1/5績效整理(113年)新的一年開始~ 依舊繼續在股市裡拼博!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4-01-07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5天:沒血的時候就該補血!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6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 & 小六》讀後感本文 2021 年 10 月 17 日首發於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2-13
    鐵森林日記-小張 並不是刻意為之。 摸索都市經驗的過程中,巧合使我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認識的那些人裡,後來大多數成了不會再回憶起的過眼煙雲,但幸運的,至於還有少少的一小部分相處得好的,自然而然成為了朋友。 其中有一個朋友,我都叫他小張。
    avatar
    古果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