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5月21~22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22-2
一口氣讀完Anne Tyler補綴的星球。生活當中可錯可對的種種細節。意料之外的百衲被的美。有些不解,有些了然。
由於是中文翻譯本,閱讀速度很快,發現自己之前一定也看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
只是不像breathing lessons是看英文版沉浸比較久,因此印象深。但這一次我也看到更多細膩的生活描述。甚至我懷著了然與不解的疑問。

※05-22-1
昨晚網路故障。代表要少上網。呵!
※05-21-3
Denise回應格友的文章時寫了一句話:為愛把自己弄亂,再把自己找回來,不就是愛情?
這句話我這麼說似乎有所體會。哈哈哈。先寫起來,看看下次還有什麼鋪陳。
※05-21-2
開始每月的生理調整週期,體力不繼,早上寫完今天的第一則小日記就昏睡了。直到不久前才起床。等會來好好回應一下網誌。

※05-21-1
格友提到人心險惡。
我覺得人心險惡不是常態。詐欺別人的人是少數。
但是人們常常過度保護自己,過度保護自己才是常態!

由於過度保護自己,才會讓關係人覺得人心險惡。

人類的過當反應,對於內心的恐懼,不知道該如何排解,才會造成一切後果。

這種無知才是最險惡的。

我也受過別人的欺凌。非常痛苦的經驗。每天一離開上班的地方就開始反胃,把受到的干擾盡吐出去。
假期一回到家,家人看到我的氣色都奇差無比。好不容易休息兩天後復原去上班,下週回來又是一臉鐵青飽受欺壓。非常不快樂。
但無論是正面出招或者來陰的。我仍然不覺得人心險惡是常態。但我可以了解對方都是反應過度,高估我對權位的欲望,害怕他們的地位面子不保。
他們不曉得我只不過是喜歡自由,喜歡專業自主性,表現或許出色,但根本無意跟他們爭取什麼權位。
這些欺壓者對自己的信心不夠,就是很想保護自己。哪有什麼險惡,不過是以為自己快要失去擁有的東西了(不管這東西是尊嚴是地位升遷是面子),害怕而已。
雖然我飽受傷害,但我內心卻也深知,他們自信不足,我的退讓不過是無濟於事,或者他們看重的,我實在不屑去爭取。只是我也有害怕的東西,我害怕失去自由而已。

年輕在學的格友談到自我保護與人心險惡。這些人將來會不會也成為過度保護自己的人呢?畢竟,我就是受到過度保護他們自己的人的傷害。
理想上我知道誰也不能造成別人的傷害,但我還是用此說法來說明我好像是受害者。呵,但那些保護他們自己的人或許也認為他們飽受一個專業自主者(Denise)的威脅。
因為我太在乎專業自主性,太在乎自由,所以感覺到受傷害。是我的介意點使我感覺受傷。
同時喜歡與事無爭,對於任何人際相處只想要大家盡情發揮潛能就好,彼此尊重是我的想法。但這些尊重彼此的素養,在人心險惡的前提之下是不可能產生的。
哎呀呀!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6月4~8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6月2~3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5月29~3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5月27~28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5月23~24日)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5) 標籤承繼上一篇我所提到的劇本,我今天意識到「標籤」,其實就是一個簡化版、濃縮版的劇本 什麼是標籤? 像 MBTI、XX症、XX學校畢業的,都是一個標籤 他的詞彙很短,但背後蘊含了大量的價值觀 (應該說,蘊含了大量言談者所「認為」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6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股票投資日記-1/2~1/5績效整理(113年)新的一年開始~ 依舊繼續在股市裡拼博!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4-01-07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5天:沒血的時候就該補血!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6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 & 小六》讀後感本文 2021 年 10 月 17 日首發於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2-13
    鐵森林日記-小張 並不是刻意為之。 摸索都市經驗的過程中,巧合使我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認識的那些人裡,後來大多數成了不會再回憶起的過眼煙雲,但幸運的,至於還有少少的一小部分相處得好的,自然而然成為了朋友。 其中有一個朋友,我都叫他小張。
    avatar
    古果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