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5月23~24日)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05-24-5
現在的我,想告訴18歲的你們,或者28歲的你們,勇敢過生活。不管你的條件如何,大膽地去做想做的事,只要你做得到你就去做。
是的,不管你現在只有13歲,還是43歲,93歲,135歲(我夢想活到135歲),每一刻都盡情做你自己。面具不要戴了,偽笑不要裝了。就做你自己!
※05-24-4
今近午看了公視的姚仁喜的建築以及許芳宜跟布拉瑞揚的舞蹈。
午覺醒來,我靜靜地在客廳走過去走過來,以18歲時的舞步,安靜到不被現在的自己注意的程度。非常專注在身體每一步。
傍晚到夜市吃飯買東西,我也以18歲的自己走著路。買了媽咪交待的饅頭與雞蛋,買了酸梅與Hang Tan的Polo衫。
剛才以6顆金桔與6顆酸梅,還有一顆柳橙過濾了兩小杯金桔茶給母親及我。事實上酸梅放太多,過鹹,於是我將金桔酸梅加上柚子茶再製自己的金柚茶。
※05-24-3
大考大玩是真的。所有考試都該在一週前就準備好。考前一週理當閒散地過日子。不過這樣一說會被打吧!但我的確是經驗談,當年大學聯考前一天去看電影,第一天考完去同學家安慰她,她說她前壹天熬夜,當天考試完了。但我當然沒告訴她,我前一天晚上去看電影,很早就上床。
還有一個玄想,假如我自己有公司,我會讓所有員工輪流當專案經理,也輪流到所有部門工作。員工自主管理。會當柯一正那種老闆,不當吳念真那種老闆。前者在員工說老闆這個月業務比較少,他說那大家就去旅行啊,員工說老闆不可以這樣啦。後者是員工雖然接很多業務,但全部都是吳念真要企劃的。
※05-24-2
呵,我現在最想對過去的自己說:勇敢一點!
什麼都不要怕,數學許找妳去他家玩就去,外文林要送妳過馬路就接受,出國讀書就去努力,現代舞繼續跳下去,不要讓給學姐跳。所有開心光明富裕的人事物就勇敢接受吧!不要只追逐黑暗與憂鬱,不要顧慮太多。
※05-24-1
沉默,是我目前最最最需要的。

每個人都有他詮釋世界的方式。他的詮釋完完全全符合他的經驗。所謂口說成真,心想事成。
※05-23-9
嚴肅地問自己一個問題:18歲的我遇到現在的自己。
不,我還不想問。這問題留到以後再說。
※05-23-8
意外地在無名認識到鄭秋玄先生,他剛才在他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a75761/宣佈他入選今年的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去年出版他生平第一張母語原創專輯,董運昌是他的製作人。
※05-23-7
以下Q&A文字部份出自文字整理吳牧青整理的文字稿。我很喜歡奈良美智這個大頭閉眼娃的創作者講的初心,順便去找了一些資料。http://pots.tw/node/3665
鄭有傑(《一年之初》導演)訪《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紀錄片導演坂部康二(Sakabe Koji)
〝Q︰一聽到能夠拍攝的心情為何?
A︰我記得,當他聽到我提出這個要求時,他只說了「那就全交給你嘍!」這句話。我頓時有點傻住,「全交給我?」(笑)然後他就告訴我他下次作畫的時間,要我去畫室拍。其實我總共去拍了三次他作畫的樣子。第二次去的時候,我卻得以紀錄下他從裁畫紙開始,一張白紙到形成一幅畫的整個過程,那種機會只能說是可喻而不可求的,非常幸運。
雖然透過鏡頭,觀眾多少也可以感受到相同的震撼,但我在現場第一時間目睹一幅畫從無到有的誕生過程,這種體驗應該是沒有辦法拿任何東西來換的吧!這件事對於同樣身為創作者的我來說,有著很深遠的影響。至今,我仍然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即使我剪接剪到深夜,我也知道在這世界上,還有一個叫奈良美智的人,正獨自拿著畫筆,和自己的作品搏鬥。這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可以繼續創作下去。〞

※05-23-6
昨晚顏老師介紹我們聽了他在美國讀書時買的西塔琴心靈音樂。介紹印度有最古老的即興音樂及基本節奏。同學自然就談到安諾舒卡.香卡(1981年6月9日生於英國倫敦,知名印度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之女),爵士女歌手諾拉.瓊斯的妹妹。剛才查了一下才發現她居然在2004年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的二十位亞洲人。
把歌德的經典劇作《浮士德》當做是自己有朝一日必得挑戰的鴻鴻,終於要交出戰果。知道自己要挑戰什麼的藝術家總是讓人(我的確在說Denise自己)有真實的羨慕,不,該說是嚮往。
PAR表演藝術雜誌 作者周行在"歲月歷練為底 植入當代議題"一文中這麼寫著:
"浮士德,德國傳說中家喻戶曉的人物,這位垂垂老矣的學者與魔鬼簽訂協議,用靈魂換取青春、愛情,以及上天下地、穿梭古今等眾人夢寐以求的理想。經由劇作家馬婁、德國文豪歌德、以及作曲家白遼士、古諾等人的詮釋,「浮士德」一角,歷來就被德國劇場與歌劇界視為演出的終極目標。
對擅於詮釋當代劇作經典的導演鴻鴻來說,同樣如此。多年前他便曾為文提及,歌德的《浮士德》是他有朝一日必得挑戰的劇作;二○○三年底,他與NSO合作白遼士歌劇《浮士德的天譴》,以繁複的劇場意象融合音樂演出,在樂壇引起一番話題,也為四年後正式改編演出劇場版《浮士德》打下基礎。"
05-23-5
一直畫一直畫下去,直到送出參加比賽的那一天。哪一幅?最好的那一幅is yet to come。藝術家的每日挑戰。呼!
※05-23-4
同樣的誘惑與掙扎。想讓別人看到踩過他家的身影。不想走過無人知。重視誰看文章,不重視飄過的人。但飄過卻是人氣,說不追求人氣,但又有一絲羨慕。同樣的矛盾。也有計較,關於誰加好友。人性啊!
實驗的目標是希望不看網誌只來踩踩的人消失。但這種方式是否能達成目標呢?不過我注意到自從實施後的前一週及當週比較,每天少約80~90的人氣。
※05-23-3
"妳怎麼從來就不了解。我是妳可以託付的人。"
這句話讓我擔了一下心,巴納比到底跟蘇菲亞會走到什麼樣的感情關係呢?
補綴的星球一書中關於信任的問題、愛情親情的承擔、付出與回收、前科與今天、原諒、好命與好運、錢。
我想,感情不要讓對方感覺虧欠你,至少都不要提起。虧欠的愛情就少了真愛的味道。愛還是不要綁住對方的好。

整理一下Anne Tyler在台灣有翻譯的著作表:
生命課程Breathing Lessons 方智,出版日期:1998/06/01
意外的旅客The Accidental Tourist 是電影
鄉愁小館的晚餐 Dinner at the Homesick Restaurant 方智 , 2000-04-26
昨日當我們盛年 Back When We Were Grownups 時報出版,出版日期:2003/06/16
補綴的星球The patchwork planet 皇冠,1999/10/22
歲月之梯Ladder of Years 方智,出版日期:1996.08.27

原來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電影原著的作者Nick Hornby(他的好多小說都改編成電影(如那個靠著父親一首聖誕歌終生無所事事的"非關男孩"...),竟然也是安.泰勒(Anne Tyler)的書迷
他自稱最景仰的作家包括有寫《猜火車》(Transpotting)的蘇格蘭作家厄文.華許(Irvine Welsh)、愛爾蘭作家魯迪.道爾(Roddy Doyle),以及美國作家安.泰勒(Anne Tyler)和蘿莉.摩爾(Lorrie Moore)——原因是 :簡潔、機智,充滿了幽默和靈魂。

電影:How to Make an American Quilt - (1995)戀愛編織夢,成了fen的拼布之始,妙吧!七個女人的靜好愛情歲月,給孫女怎麼樣的啟示呢?

※05-23-2
疑問?女人當了媽媽後,就沒辦法當老公的老婆了嗎?就一定只有當小孩的媽媽,這一種身份嗎?這樣感覺不太健康耶!
生了第一個小孩,老婆變老媽,生第二個變成老婆婆,哎呀呀!男人不想結婚是有理由的囉?
※05-23-1
和聲旋律節奏,音樂的三大要素。由於東方人注重旋律,相對在節奏上的訓練與感知較少,以致於作曲時同學老是對於節奏的掌握出現狀況。
昨天晚上更多同學又問了相關的問題。帶著更多音樂的寶貝回家。上週顏老師提到成果展演的事,社大本週也發放調查表,開始詢問節目及器材。
顏老師後來找我下課一起去社大辦公室問明表演時間有多長。不少同學也跟著走過去。讓社大了解我們的表演時間若是10首曲目發表(可能還更多)加上換場上下就可能要花掉40分鐘。
也跟社大提出週六借教室練習的事。
週二馬老師的課則似乎沒有表演的打算。
我們還多陷在聲音點發聲共鳴上找不到方向的問題。有的則是自信不夠。自信當然跟技術有關。我想要等再一個學期或者兩個學期,用頭腔發聲居多的女生才會陸續找到優美的共鳴聲音點,轉用胸腔的聲音才會被修好。而男生剛開發的高音都還不穩。
唱自己擅長的歌是還好,反正以前經常有機會唱那些,但是學到新的技巧,讓技術全面提昇後,才發表,這會是漫漫長路。沒想到遇到馬老師,要重新意識怎麼使用聲帶與附近的肌肉,ㄟ,而這是最不自覺的部份。
放鬆...?我有緊嗎?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在扭轉習慣之前,...。先要知道我們有什麼習慣吧!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6月17~19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10~14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6月4~8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6月2~3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5月29~3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5月27~28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5) 標籤承繼上一篇我所提到的劇本,我今天意識到「標籤」,其實就是一個簡化版、濃縮版的劇本 什麼是標籤? 像 MBTI、XX症、XX學校畢業的,都是一個標籤 他的詞彙很短,但背後蘊含了大量的價值觀 (應該說,蘊含了大量言談者所「認為」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6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股票投資日記-1/2~1/5績效整理(113年)新的一年開始~ 依舊繼續在股市裡拼博!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4-01-07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5天:沒血的時候就該補血!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6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 & 小六》讀後感本文 2021 年 10 月 17 日首發於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2-13
    鐵森林日記-小張 並不是刻意為之。 摸索都市經驗的過程中,巧合使我認識了一些很特別的人,認識的那些人裡,後來大多數成了不會再回憶起的過眼煙雲,但幸運的,至於還有少少的一小部分相處得好的,自然而然成為了朋友。 其中有一個朋友,我都叫他小張。
    avatar
    古果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