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日常|被懷石料理收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吳在這次的京都之旅,安排了一場米其林懷石料理。
沒錯,就是我家那位覺得米其林都是騙錢的老吳。
話說這是他某日看一位日本太太YouTuber 介紹的,日本太太帶著一家大小去京都旅行,其中一餐就是去吃懷石料理。
老吳看完那一集的vlog,立刻決定也要去嚐一嚐。
太太我感動的去留言給那位日本太太,謝謝她的介紹,讓老吳居然願意去吃他一直沒有太大興趣的懷石料理。
為了這一餐,我跟老吳還另外帶了皮鞋。對方沒有要求有dress code, 單純只是我想記錄一下老吳人生的第一次。
每一道料理上桌後,服務人員都會用英文及日文做詳細的介紹,除了介紹食材之外,還有主廚設計餐點的概念,如我們這次吃的料理,絕大多數都是以櫻花入菜,我一度跟服務人員說,I can taste the spring in my mouth!!
服務人員笑笑的跟我說: yes, that is what we want to show you.
主廚不止要廚藝好,同時還要寫得一手好字。
一首關於春天的詩詞,很精緻的與其中一道料理送上桌,服務人員先請我們打開小紙條,隨即將英文翻譯唸給我們聽,我看了一下我的字條,然後又拿了老吳的字條來看看,好奇的問了一下服務人員這是手寫的嗎?
服務人員順勢指了他身後的吧台的一個男人:yes, its written by our chef.
後來主廚來到我們的包間時,我們又忍不住的跟他說,料理實在太美味,並且他寫的字跟他的料理一樣美麗。
主廚後來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馬上分享在疫情之前,他才剛剛去過台灣,吃了很多好吃的料理。
離開之前,老吳按照往例的,想要跟主廚合照一張,主廚立刻爽快的答應。
老吳跟我滿足的離開,才剛剛離開餐廳,就看到前面另外一家餐廳的主廚站在餐廳門外正在目送一對已經走很遠的客人,我們好奇的回頭看了一下,我們的主廚也還站在門外,繼續跟我們揮手道別中,就這一個小小舉動,深深打動老吳的心。
老吳就此被懷石料理收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