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趣-芹菜小姐生長記|澳洲山居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山居生活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就是種菜了,繼二月份買了一顆九層塔先生後,最近認識了芹菜小姐。她很好相處,才兩週的時間她便長得如此美麗,就在今天讓她與九層塔先生相伴。
整株芹菜的頭切下來後放到水盆裡,大概兩週就長這麼美了!
長出細長又白嫩嫩的美腿後,就能放進土裡了!
登登~美麗的芹菜小姐也有了屬於她的家!
旁邊是九層塔先生!
才兩個月的時間,九層塔已變得稀疏,不再像之前一樣茂密了...
回顧一下九層塔先生兩個月前的照片,多帥氣啊!
希望有了芹菜小姐的陪伴下後,九層塔能儘快恢復元氣,並過著開心快樂幸福的日子,然後有更多的芹菜及九層塔小寶寶的誕生!
等到Sunny長大能出去時,就能常常找他們玩耍了,相信肉食性的Sunny不會傷害他們!

下秧太冷怕爛秧,小秧出水怕青霜。

古人有許多的智慧及諺語,很喜歡這句,種植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氣溫、氣候、土壤、濕度等等都必須考量!(像極了愛情與人生)
曾去社區大學學習有機蔬菜栽培的我,來到澳洲後,只記得基本概念,其餘都還給老師了,於是只能從這些簡單的方式開始我的種菜人生,期待有一天我會成為種植達人!
12.0K會員
43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都會共耕綠點|民生漫遊趣-街角菜箱種子人才培訓-20240511-12而在為共同目標付出努力的同時,一群人也從陌生到自在交流,建立起連結和夥伴意識,一起為好的事情付出一份力,這是我更樂見的! 未來,面對極端氣候及不穩定的環境變化,#人們的互助合作及群體意識的提升將會帶著大家走向共生互助,而不是分裂競爭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5-13
都會共耕綠點|民生漫遊趣-街角菜箱種子人才培訓-20240504-05一群有趣的人們帶著一股熱忱來學習省水菜箱製作,在接下來的培訓課程中,大家要一起實作完成這個都會共耕綠點,屆時一個可以讓沒有土地的都市居民自耕自食,可以讓都市昆蟲躲藏棲息及生活的都市綠洲,將會帶給這個街角新的氣象!✨️✨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4-05-05
一起去買菜,即是,一種味覺系瑜伽。 我和我娘住得很近,只需要花費5分鐘的路程,我就能順利的再變回一個女兒的身份。當我娘的背影愈來愈像深冬,就愈發珍惜身為一個女兒所附加的各種糖份。 每次和娘出門,於回程,我必定送她回到她住的1樓。到了巷口,她總是差我快點回家吧,那是她不捨得我再多走那幾步路的。 有時我會隨順,有時我會堅持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29
(三峽美食)鐘予原味當歸鴨三峽店~超嫩鴨腿肉、去骨鴨腿飯、當歸鴨肉丸彈牙可口~ 鐘予原味當歸鴨菜單/松柏園菜單​ 全台連鎖當歸鴨專賣店-鐘予原味三峽也吃得到!位於黃昏市場醒目位置,下午一開門,外送訂單、外帶客人絡繹不絕,真材實料的多汁滋味,真的太好吃了😋 鴨肉使用當歸湯底熬煮,肉質新鮮沒有腥味,淋上油蔥跟鴨油,更加軟嫩多汁、絲毫不會乾澀!沾上蒜蓉辣椒醬、台式甜辣醬滋味更濃郁~還有燙高麗菜、米血等人氣小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7
去吃火鍋店,總算不再浪費菜盤裡的食材了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的統計數字,去吃固定菜盤類型的小火鍋的人,絕對不加的食材排名分別是哪些。 以我自己為例,雖然不算個挑食的人,但對於火鍋裡面不該出現的食材,還是會堅持不丟進去,例如芋頭、南瓜和番茄,那種加了會影響湯頭的食材,我是一定不會放的。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9-16
55天新手種菜日記:果食生活後,想自己種菜、種水果?果食生活練習了21天,之後又變成半水果、半熟食的飲食生活,沒想到我們竟然會開始想自己種菜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更喜歡吃原味蔬果了,疫情之後好像也更想要多接近大自然,後來又有機會到媽媽朋友在山上的農場體驗,又更加深了跟種植的緣分,也愈希望增加一點除了坐著(寫作、剪片、看片、閱讀)以外的活動,於是不知不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2-01-01
讀後感:種菜也數位轉型?以「種番茄」的小農為例,談轉型 3 階段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種菜也數位轉型?以「種番茄」的小農為例,談轉型 3 階段。 1. 數位轉型:用科技轉型企業的營運模式 2. 智慧農業; 3. 數位化→數位優化→數位轉型; 6. 數位轉型是「數據、科技、商業模式」三者持續互動。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15
種菜的三分鐘回憶,不能倒帶重來,卻能無限的回味,在生活中悄悄的出現,卻也在日子中也能悄悄的隨著海馬消失 前幾日突然聽到邱邱說想種花草親近大自然,在那句話後,所以我倆就一股腦衝到園藝店購買喜歡的花草,但是當他問我你想要什麼花草時,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買花怕花枯了也不懂的欣賞,經濟效益好像也挺低的,不如他送我還比較
avatar
三分鐘
2021-08-28
台劇|《種菜女神》走過24節氣的人情冷暖難得有一部戲這麼用心地描繪鄉村生活!! 認真地種菜不容易啊! 也學到不少的植物知識哈哈 還有花蓮真的好美 喜歡耘海村大家的熱情溫暖 音樂也超棒! 後來才發現原來音樂都是馬耀寫的 超厲害👍 演員們也蠻喜歡的 推❤ 其實我對男女主角沒有很有感# (可能有部分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陳庭妮#) 嚴東鳴一開始開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