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為你好邪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上午開車停紅綠燈時,看見車旁一位騎機車的媽媽正掀著安全帽面罩對著身後小孩劈裡啪啦說了一堆話,小孩邊聽邊拭淚,最後依稀聽見一句我都是為你好後,就綠燈離開了。
下午到家倒車進車庫時,鄰居小孩斷斷續續的練琴聲中也夾雜著媽媽聲聲的責問還有那句為你好,可以想見她的小孩應該不太好。
最後晚上看電視劇時,又在劇中情節看見媽媽為小孩好的狗血片段。
邪門了,關掉電視機後腦中忽然憶起這個詞彙,還有胖教授的身影。
胖教授是我大學時期的國文教授,本身除了國學知識豐富以外,而且熱衷於台灣民俗用語的研究,記得有次他整整花了一節課的時間都在介紹一句生活用語「為你好」。
當時他開頭就直接下評「為你好」應該是生活中最邪門的用語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無尾水牛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尾水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嘿」一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精彩不是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卑鄙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掃把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想四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為你好」是真心還是情緒勒索?探討「我是為你好」的矛盾性,認識控制傾向的特徵並提出正確的處理方式。分析了控制傾向人的特徵以及與之相處的技巧,引導人們學會尊重對方的選擇並堅定捍衛自己的價值觀。文章闡述了控制傾向的原因,以及正確理解「我是為你好」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4-03-20
我是為你好內文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再設想父母的想法,以及一些個人想法 如標題,這句話彷彿就像是小時候常常聽到,到長大後看到很多家長會對孩子講的話,但是「我是為你好」真的都是為對方好嗎?還是只因為自己認為這樣才是好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27
我都是為你好 ~ 真的嗎!?「我都是為你好」這句話看似表達關懷,實則會傷人,最常出現在親子關係中。父母若時常在叮嚀孩子或給孩子建議後,加上一句:「我是為你好」時,往往令孩子感到窒息。 「我是為你好」這句話背後傳遞的訊息常是:「你不懂, 我比你懂有經驗,你要聽我的」,這會讓一個準備獨立的孩子,感覺到被否定。然而,這句話背後,常
Thumbnail
avatar
Norman
2024-01-03
我是為你好 花朵默默地繽紛 慢慢地綻放 直到璀璨時 零落土地 回報那滋養 讓泥壤眼睜睜地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3-08-23
媽媽說為你好,通常只是她以為的為你好。並不想結婚的五年級同事 我認識一個五年級的同事H,即使和丈夫相敬如賓,兩個孩子也算是乖巧,大學畢業後也都有穩定工作,她的生活相當平穩。但是,提到結婚,她還是會說,要不是當年她的媽媽逼著她一定要結婚,她才不想步入婚姻。 講著有年齡與H相仿的女性因為沒有婚姻的束縛,生活逍遙自在,無拘無束,想要出國,機票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06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
【邪門的必須要有演技】~~~ 醫法刑事(依法行事)無劇透~~~ 最近真的有點荒吧 沒有辦法一直持穩地守住想要追下去的耐心 一直到出現撞到頭的火花 才覺得這部劇可能會越來越有意思 才不會辜負蘇太太愛了那麼久但新娘不是我的悲情啊啊啊 女孩們 當陌生人(雖然他可能很聰明也很有錢)給你奇怪的糖糖 絕對絕對千萬千萬不要 否則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24
每週一信EP.120【社團法人銀色大門老人福利協會的誕生】晚安,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刻 我是士姍,經過上兩週分別是海編、北涵編跟大家分享的內容, 有沒有覺得耳目一新呢?這週又輪回到我囉! -----本週要跟大家分享的有三件事情----- 1. 2022年起,社團法人銀色大門老人福利協會正式啟動! 沒錯!如題,銀色大門有了自己的協會。 也就是說—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5-16
這幾款冷門的小白鞋,穿十年也不會過時!牛仔褲搭配什麼鞋子最好看呢?當然是小白鞋!超短裙搭配什麼鞋子最有個性呢?當然是小白鞋!小白鞋是一個永不過時的鞋子,雖然誰也不法保證這個說法是否正確,但是在今天,小白鞋依然流行!今天就來給大傢推薦幾款好看的小白鞋吧!真的不是匡威椰子什麼的,這些小白鞋都挺冷門的哦!一起來看看吧! 1、PUMA泫雅同款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