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3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宋明璋很少叫我的全名,我睜著眼睛一臉無辜地看著他,他也看著我,等我回話,因為距離近,能感覺到彼此的呼吸,我又坐在他的腿上,對他下身的變化一清二楚。
我攬著他的脖頸慢慢靠近去吻他,他也讓我親,但是這次他只用嘴唇和我相互吸啜著,不把舌頭伸給我,我吻了一陣子,用舌頭去舔他的唇縫,他還是不為所動,讓下身就這樣頂著我的大腿,神態沉靜地看著我。
放在平常,他早就把我衣服剝光了,哪裡還讓我衣著完整的坐在他身上央求他。
吻了一陣,他還是不肯張嘴,我舔了舔嘴唇,後退開來,垂下眼睛,不去看他了,慢慢從他身上爬下來,可能是因為喝了酒的緣故,情緒起伏也比較大,頓時一股委屈的感覺從心底冒出來。
我沒有坐回他身邊的位置,滑著身體坐到地毯上去,背對著他,只有手臂貼著他的小腿,看著沒有打開的電視,悶悶道:「你前陣子那麼忙,剛好我媽媽又受傷,本來我跟房東就是每年續約一次,只是還沒有來得及和你說而已。」
「什麼時候確定續約的?」他問。
「大概快一個月前。」我乖乖回答。
「續約續多久?」宋明璋摸了摸我的頭頂,又問。
「……半年。」我說。
「半年,所以你不是順便,你思考之後才決定要續這個時間,因為那時我已經問你之後要不要一塊住,對嗎?」他一針見血地道,「我就算很忙,也每天都會抽出時間和你聯繫,可是你一句都沒有提過,但,又假使這件事情不值一提,你不會告訴阿姨。」
「……」我頓了下,一時間不曉得要怎麼回話。
過了半晌,我才低聲道:「對不起。」
「……我不是想聽你說對不起。」宋明璋說,「那是你租的房子,你要不要續約你自己有權決定,我絕不會責怪你。我只是以為,交往這陣子以來,我有給你充足的安全感,你會放心告訴我這些事情。」
我嗯了聲,我以為他接下來要控訴我不信任他,然後我們可能今晚會不歡而散,以前我談感情很常面臨這種爭吵。
但是宋明璋沒有。
他只是輕輕揉了揉我的耳垂,溫柔告訴我:「當然,你要不要告訴我你的一切事情,你有絕對的選擇權,你不想要告訴我的事情,可以不要勉強,這並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情,我不會為了這個生氣,我只是有點懊惱自己,嗯……沒有注意到你的想法。」
他又強調,「我聽到的那個當下是有一些突然的情緒,那時候自己也不明白,下次不會這樣了,對不起。」
聽了他的話,我轉過頭去看他,他垂眸看我,眼神沉靜,我把頭枕在他的大腿上,仰著臉看他,慢慢回答道:「你說的對,我和你在交往,又說好了之後要一塊兒住,我答應你了,但這些相關的決定沒有和你商量,決定了也沒有告訴你,如果換作是我,也會感到受傷。」
宋明璋伸手碰了碰我的臉頰,輕聲問:「你會續約半年,代表你確實有想和我住在一塊兒,只是,可能你還有一些擔心的事情,是嗎?」
他的問題讓我有些意外,之前匆匆忙忙的,和房東續約這件事情確實像宋明璋說的那樣,我猶豫很多,拖到最後一刻才決定,事實上,對於和他同居這件事情,我早就想了很多,比他和我提議一塊住之前更早很多,但是我從未和他提過。
我在擔心什麼?
我挪了個姿勢,伸手趴在他的大腿上,他也不急躁,慢慢用手指梳著我的頭髮,耐心等著我開口。
客廳裡的寂靜維持了好一陣子,我才道:「可能……我覺得我太喜歡你了。」
宋明璋的手指一頓,「為什麼這樣說?」
「我……我不知道,這個喜歡會不會消失,我知道你很喜歡我,對我很好,我也很高興和你交往,但現在我們還在熱戀期,我不知道等熱戀期過了會怎麼樣,我太喜歡你了,現在我每天都覺得比前一天更喜歡你,如果以後你越了解我發現我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好,對我失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我和你本來並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們,我們之間差距很大。」
「我沒有這樣過。」我繼續道:「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盡最大的努力和你在一起,不要害怕。」
宋明璋安靜聽著,沒有回話,我深吸一口氣,又再吸了一口氣,才鼓起勇氣說:「你可能不知道,我喜歡過很多人,我是那種很容易喜歡一個人的性格,像那個趙氏的董事長特助,我也喜歡過他,我的喜歡很……很廉價,當然我現在不喜歡他了,我喜歡你,只是你看,我來這裡工作才多久的時間?我的喜歡很短暫,很容易就消失了,如果有一天我對你的喜歡沒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說完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顫抖。
宋明璋依然沉默著,我慢慢吐氣,想緩解一點緊張,手指揪著他的褲管,「現在仔細去想,我想我可能也不是很相信我自己……所以有點怕,需要一點,嗯,給自己留些後路。」
過了半晌,他伸手過來,捧住我的臉,讓我抬起臉來,我們互相凝視著,他勾起嘴角,罵了我一句,「你這個傻瓜。」
我瞪大眼睛,不明白他為什麼罵我。
「我喜歡你,我愛你,是因為你足夠好,值得我去追求,你喜歡我,或者曾經喜歡的那些人,一定也都是很好的,是不是?」宋明璋說,「感情不是單向的,要有回應才會長久,你給我的喜歡一點也不廉價,是我用心努力維繫來的,我對你是同樣的,一天比一天更喜歡,因為我也能感受到你在意我、你喜歡我。」
他的眼眸裡倒映著我的樣子,目光溫柔,「我們現在才剛開始,所以不習慣很正常,害怕也是正常的,以後你會習慣我和你彼此喜歡,就慢慢不會怕了。」
我的心跳不只因為酒精變得急促,還因為他的話語使我激動又快樂而劇烈噗通噗通在胸腔裡跳動著,我以為愛情就是竭盡所能的付出、包容和忍耐,直到磨耗殆盡,卻沒有想過,原來愛情也可以這樣,被回應、被寬容,被溫柔等待而恣意增長。
我撐起身體,慢吞吞又爬回宋明璋的大腿上坐好,緊緊抱著他的脖子,在他脖頸處胡亂嗅著他的味道,沉迷於其中,呢喃問:「你為什麼那麼好?」
他也緊緊抱著我,回應我:「這是我想問你的。」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