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52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臨時的行程變動,王秘書提早請家政過來幸好對方也有空。
來的家政很年輕,只比我大幾歲而已,性格親切,叫容方,因為本來是請著要照顧老人家的,所以宋明璋的大姊夫特地選了有護理師背景的人,她一見到葉小姐,簡單問候一番,又問了習慣吃的口味、確認傷情,便告訴我們放心,她會好好照顧葉小姐。
葉小姐也揮揮手,告訴我不用擔心,要宋明璋趕快把我帶走,她只是斷了腿,不是失智,能夠照顧自己。
把她留在陌生的環境,我有些不放心,但我也懂得為什麼宋明璋要在此時提出單獨相處的請求,我們確實需要談一談,於是和容方留了聯繫方式,才跟著宋明璋走了。
宋家的司機把我們送到宋明璋的住處樓下,就和王秘書一塊兒離開,宋明璋拉著我,一路上樓,在電梯裡,我問他:「好久沒看到六六,牠會不會不認得我了?」
他沒回答我的問題,一雙眼睛看過來,眼神脈脈的,好像有很多話想說,我便閉上嘴,睜大眼睛回望他,下一秒鐘,他就伸手過來,捧著我的臉,用力地吻住我。
他身上還是慣常使用的那款古龍水,因為靠近,那味道頓時充斥著我整個鼻間,聞起來很舒服。
我仰著臉、伸出舌頭,與他相互糾纏著,一直到電梯門開了,我們才停下這個吻。
這時候他才開口道:「你哪裡擔心六六忘記你?還不是自己繼續租了房子,沒打算和牠培養更多感情。」
「……」這人居然在一個熱辣的吻之後馬上和我算帳。
他快手按了大門的密碼,拉著我進屋,六六聽到聲響,馬上出來迎接,牠在宋明璋的腳邊繞了一圈,然後才看著我,停頓了半晌,像是不認得我。
我喊了牠的名字,又探手過去給牠聞,牠才反應過來,小跑到我身邊,整個身體蹭上我的腿,再順勢躺地翻肚,比之前都還要熱情很多。
「哇,六六,你還記得我!」我蹲下來搔牠的脖頸,牠很快發出呼嚕聲,又對著我喵喵叫,和他的主人一樣控訴我怎麼都沒有來陪牠玩。
但我還沒有摸夠貓,宋明璋就靠過來一把撈走六六,把牠帶到廚房,不讓我摸了,同時對我道:「你去沙發那邊坐好。」口氣有點冷淡。
慘了。
我噢了聲,胃一陣緊縮,掌心微微出汗著,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掛好,踩著拖鞋依著他的話乖乖去客廳,我感覺不太能夠冷靜,站在客廳轉頭去尋宋明璋的身影。
他在廚房裡泡茶,一手握著壺把、一手按著壺蓋,慢慢把茶倒出來,神態沉著,臉上不像平常那樣帶著溫和的笑容,嚴肅、安靜又專注,一旁的微波爐運轉著發出嗡嗡聲,同時間在熱六六的貓飯。
我在他抬頭起來回視我時,馬上瞥過視線,去看他的酒櫃,一陣子沒來,裡頭又多了好幾支新的酒,我便問:「今天可以喝酒嗎?」
宋明璋也沒有拒絕我,他繼續看著手中的茶壺,淡淡道:「可以,但是要等我們說完話」
「……」就是知道要說嚴肅的事情才想喝酒的呀!
我吶吶嗯了聲,默默開了酒櫃,從之前沒有喝過的酒裡面挑了一支威士忌出來,抱著酒瓶,然後才走到沙發旁。
他的沙發是L型的,我本想坐在平常慣常坐的、面向電視的中間位置,但想著他都會坐在我身邊,若靠得很近說話,又說讓人難受的話,我可能會受不了,便默默挪了位,坐到側邊去等他。
平常他泡茶也是這麼久時間,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感覺起來格外漫長,雖然他一直沒有明顯表達出不高興,也沒有對我發脾氣,但我就是很緊張、還有點害怕。
我在害怕什麼?一時之間我也想不明白。
手上抱的酒已經開過了,大概是宋明璋自己喝的,還剩半支不到,我沒喝過這支,我用眼角餘光去看他,微波爐發出叮的一聲,他轉身去拿出來,裝在六六專用的碗裡面,把貓碗放到地上給貓吃。
趁著他彎身不注意,我轉開酒瓶蓋子,偷偷灌了一口,一口好像不夠,又吞了一口,才趕緊蓋起來,抹了抹自己的嘴。這支酒本來就開過的,我才喝了一點,應該不會被他發現吧?
濃醇的酒液帶著橡木桶的氣味從喉嚨滑入胃袋,沒有配著冰球喝,一股嗆辣的感覺馬上佔領它經過的地方,比平常喝起來都要刺激,有股想咳嗽的衝動,我憋著聲音,清了下喉嚨,才好一些。
他泡好茶,端著整組茶具過來,看見我坐的位置,頓了下,把茶盤放在茶几上,嘴上道:「坐那麼遠幹嘛?坐過來。」
我猶豫一會兒,「這個位置說話比較容易。」方才喝下去的酒精開始作用,我因為緊張而發冷的手腳熱了起來。
「葉曉文,坐過來。」宋明璋又說了一次,一雙眼睛瞪過來,還連名帶姓喊我。
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還是我被他這樣一喊心裡發怵的緣故,心臟快速怦怦跳著,我想,要是不坐過去他可能會生氣,便起身,慢吞吞地挪動到他身邊。
屁股才沾上沙發,他就一把摟過我,抽走我手上的酒瓶,放到茶几上,把我納入懷裡,就和之前我們每次坐在這裡時一樣,我瞬間被他的體溫和氣息包圍住了。他把臉貼在我的頭髮上,深吸了一口氣,才道:「只是和你談一談,不是要罵你。」
過了半晌,他又說:「我不喜歡你坐得離我這麼遠,好像陌生人。」
他的語氣沒有特別的變化,像是單純敘述一件事情,可在那個剎那間,我卻感到心裡一陣柔軟,原本害怕他生氣起來的那股緊張和謹慎頓時散去,我伸手也攬住他,低聲道:「我知道了,以後都坐在你身邊。」
被他抱著好像不夠,我腿一跨,乾脆整個人坐到他大腿上,去抱著他的脖子,往他臉上親了兩口,抓著他的手,十指相扣道:「我也不喜歡你不牽我的手,我很難過,也害怕。」
「我只是,只是一時情緒上來,需要消化一會兒……以後不會了。」宋明璋一愣,鼻翼抽動幾下,頓時露出被我打敗的表情,「你偷喝酒了?」
「我……我沒有喝。」我有點心虛,瞥過視線,去偷看酒瓶,裡頭的酒看起來沒有少很多,很好,反正宋明璋也沒有劃線標記還剩多少。
「說謊。」他按著我的後腦杓,湊過來要吻我檢查,我抿起嘴巴向後逃,怕被他逮到證據,可他略一施力把我固定住,嘴唇印上我的,靈活的舌頭撬開我的嘴,鑽進我嘴裡攪弄,狠狠吻了一通放開,我的嘴都被他吸吮麻了,聽見他道:「滿嘴的酒味,哪裡沒有喝?」
被他嚐到了也沒辦法,我略喘著氣,唔了聲,去舔他的嘴角,想繼續和他親吻,又用下身去蹭他的大腿。我用拇指和食指比了個小縫隙,強調道:「才喝一點點,一點點而已,我沒有醉。」
見他不信,我用臉蹭了蹭他的頸窩,咕噥道:「我很緊張嘛!」
他嘆口氣,恨恨咬了我的臉頰一口,「少用這招,我不會被你矇混過去的,葉曉文。」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