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幸福魔法 安頓情緒與優雅育兒>2023/03/25單場活動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陽幼兒園演講

幸福魔法指的是,陪伴人(自己、對方)去探索自己經驗裡蘊藏的亮點寶物,讓人長出自己的力量回來面對難題。
蒐集幸福魔法,安頓情緒與優雅育兒
成員分享
何謂幸福魔法?
幸福魔法四提問
感謝明德早上帶完團體,緊接著又趕到彰化來為成陽的家長們演講。看著家長們即便下雨、上了六天的班仍堅持前來參加,過程中專注的眼神與對體驗的用心投入,都讓我覺得好感動。
小組分享時,夥伴說:「我接受自己不是完美的媽媽,但我盡力了。」好有力量也好真實的一句話。是啊!我們都無法成為完美的媽媽,但每次我們在關係中的努力、面對教養挫折,仍不願放棄,調整好自己再繼續為孩子付出愛的過程都好珍貴,也值得被看見。而敘事正是以溫柔又貼近當事人在地的聲音,去看見每個人心中真正重視的渴望。
「如果你的孩子有機會聽到你說這段故事,在照顧他需要的同時,也盡力平衡著你自己與其他家人的需要,他會覺得你是個什麼樣子的媽媽呢?」我在聽完夥伴不容易的故事後,問他這個問題,他愣了一下回:「我從沒想過這個⋯」後來在引導之下,他慢慢說出自己當媽媽的珍貴之處,臉上光芒也不一樣了,可以這樣陪伴與見證,真好。
結束後,家長們的臉上都多了些柔和與幸福的微笑,短短兩小時的體驗中,明德帶大家看見自己育兒的珍貴資源與不容易。「父母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之一,就是讓自己活得好。」錦敦<在陪一顆心長大>這麼說,可以用幸福魔法陪伴人(自己、對方)去探索自己經驗裡蘊藏的亮點寶物,讓人長出自己的力量回來面對育兒難題,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喜歡把這些年的心理學習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喜歡一群人用滋養的團體方式互相陪伴與成長。幸福對我而言不再是名詞,而是動詞,我喜歡把每一天都活得比昨天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遊樂園-上篇>DC文 全架空 勿上升本主 就是想寫一點甜甜的文 然後看到之前的達康演一下 剛好是遊樂園篇所以誕生出來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陣忙碌過後,兩
Thumbnail
avatar
小佳
2024-06-19
<一段路>這段旅程並不像全勝奪冠那樣一飛沖天,也沒有什麼太光怪陸離的劇情,它是一條佈滿荊棘的花路。得獎台上,看到祐嘉發自內心喜悅的笑容,我也跟著開心。披荊斬棘,看見花開,我想,這是一條最令人嚮往的一段路了!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2024年5月台灣轎車銷量分析>景氣好轉?!豪華車Big7「領軍振衰起敝」,首先脫離連續3個月衰退陰霾!2024年5月台灣轎車銷量表現以豪華車Big7同期成長2.64%、擺脫連續衰退3個月陰霾最吸睛!因此,可以預測,6月和上半年轎車銷量有機會「振衰起敝」嗎?!(文/張維) 2024年5月台灣轎車市場,有好消息?! 據統計,2024年5月台灣轎車總銷量3萬4,546輛,同期衰退2.9%,
Thumbnail
avatar
chang vivian 張維
2024-06-18
<二十年後> ,說一個兩位壯漢重逢的辛酸故事....Jun 16 2024。故事敘寫。 自從看過歐·亨利的短篇故事後,一直很喜歡這個作家。不只是每次總是無法意料到的結局,更是因為這樣的驚訝其實更多的是刻畫出人與人細膩的互動,衝突。 因為每次看到結局總是有些震驚又十分讚嘆,因此我決定挑選一篇自己沒看過的故事,去敘寫後面的結局,這次選了他的<二十年後
Thumbnail
avatar
蔡瑀嵐
2024-06-15
<寶石少女布琳娜> 第五章 蛇洞 (下) 布琳娜三人只覺得眼前一到劇烈藍光後,就陷入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黑暗,三人警誡的靠在一起,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難道是重了黑魔法嗎?怎麼會突然甚麼都看不見,也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剛才的侍衛也都不見了。 牆上一盞淡淡青綠色的小小磷火燈燃起,燈的四周是濕漉漉且佈滿青苔的磚牆,看起來並不是在神殿內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4-06-15
<<自助篇-10>> 飛越憂鬱、沮喪負面情緒的大峽谷,你不可不知的事尋求他人的協助並不代表你是失敗或是軟弱的,每個人都是彼此需要的。要打開心來接受安慰,不要拒絕別人對你的幫助。與情緒共處,容許自己有軟弱的時候,不怪罪、定罪自己,也不要跟過去的自己、跟別人比較。我們需要有一個信仰,因為我們自己好有限。放下自己期待痊癒的時間,全權交託給上帝。最後,千萬不要失去盼望。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2-01
<<自助篇-2>> 轉化負面情緒的關鍵: 更深地認識神 ~ 讀經與靈修對我來說讀經和靈修是我與上帝相會的時光,是我遇見上帝的時候,是我與上帝建立互動關係的時間,更是上帝更新我的時刻。每天完成讀經靈修後,會讓我心中有很扎實的滿足感,也讓我的情緒更加的穩定,這已成為我生命獲取養分的首要...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8
<收集>第二集Podcast問題:打工渡假 Working Holidays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Hi! 這周末還是有這個特刊,請各位放心 (請勿感覺空虛心冷)! 正式營運第二週,就用這個Thread來結尾吧。 先跟大家複習一下我們之前的Threads,第一次 (聖誕歌曲),第二次 (Youtube頻道),第三次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2-01
<收集>對於第一線抗疫人員以及所有必要工作者的故事和感謝請大家多多支持與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Hi!   電子報已經進入正式營運 (01/18)!這一次的Thread,也是正式營運以來的第一次。 當然,我們不免俗地還是要把過去的三次thread都貼出來讓大家複習複習: 第一次 (聖誕歌曲),第二次 (Youtu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1-21
<p><strong>我是市長,我收集內衣型錄</strong></p>內衣的確是一件能令女人身材加分的藝術品,卻不是我的必需品,因為我到最後還是要把它扒掉的。 當你翻出十年前女明星代言的內衣型錄,無論修圖技巧、流行色系,以及商品本身的演進史,都有實足的長進;內衣介紹的文字也是越來越活潑生動,主副標題下的更引人入勝,Slogan更是口語好記。
Thumbnail
avatar
亨利市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