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幸福魔法面對霸凌>2023/4/23(日)公益團體活動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運用幸福魔法面對霸凌

渴望魔法是...
今天的公益團體順利落幕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得到一些滋養?或解決自身的一些困惑?
一開始和團體成員們簡單check in,了解大家來聽這場公益團體的需要後,明德帶大家練習回到安靜的中心、和自己連結,練習<安靜魔法>。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但可以有意識地和自己連結,這幾分鐘也是非常珍貴的。
每天用五分鐘陪伴自己回到安靜中心,持續存入平靜的能量,在面臨外在的挑戰時,能夠更安在一些。
接著介紹<渴望魔法>,畢竟人需要先清晰自己的渴望,才不至於在面對不友善的環境或人時被嚴重搖晃。這輩子,對你來說生命最重要的渴望是?也許有些人活到現在,從沒思考過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卻好重要。你的人生走到盡頭時,人生跑馬燈上出現什麼畫面,代表這一生你有好好地活?或許這些畫面裡面就藏著你很重視的渴望。當人可以連結渴望,不但能清晰自己,更能活出意義。
再來簡單說明敘事陪伴如何透過問句,帶當事人從問題故事移動到偏好故事版本,進而長出有力量的自我認同,再帶新的資源或眼光回來面對自身困境。一直很喜歡敘事的一個哲學觀,「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與專家」,帶著這份相信,所有陪伴都只是陪著當事人,去挖掘他生命其他未被發現的偏好故事或經驗,當人可以有其他的眼光去看見自己的生命故事,自然會有力量回來面對眼前困境。
最後透過明德和淳琳分享幾個自己面臨霸凌與排擠的故事,去看見這些年如何透過實踐幸福魔法,在面對他人不友善的語言或批評,不放棄找能理解支持自己的人,一次次帶自己回到安靜中心並連結自身渴望,做出讓自己更幸福的選擇。「因為可以深度連結自己的渴望是感受生命的美好,於是面對他人閒言閒語,便能做出更靠近幸福的選擇,不再那麼受人影響,而是為自己行動」、「不放棄尋找理解支持自己心靈的人們,家人或伴侶不一定能在心靈上理解支持自己,因為每個人能給的支持面向是不同的」,當被問到這些年來的學習,帶給明德和淳琳什麼不同的移動或影響,我們是這樣回應的。
因為可以深度連結自己的渴望是感受生命的美好,於是面對他人閒言閒語,便能做出更靠近幸福的選擇,不再那麼受人影響,而是為自己行動。
不放棄尋找理解支持自己心靈的人們,家人或伴侶不一定能在心靈上理解支持自己,因為每個人能給的支持面向是不同的
會後成員們各自帶著收穫離開,有的回應他更清晰自己這一生的渴望、有的回饋他從明德的故事中也聽見自己的故事並產生共鳴、甚至有參加過好幾次明德公益團體的夥伴回應,透過明德的帶領,真的讓他慢慢能跟自己內在更靠近連結。我想收到這些禮物的我們也同時感受到幸福與意義,也期待這份幸福會繼續傳遞出去,影響更多人,讓世界上的人都能更幸福地活。
歡迎當天有來參加的夥伴,留言寫下自己很有感覺或是覺得有收穫的部分,另外也很歡迎大家留言許願下次公益團體想聽什麼主題喔!
我們下個月公益團體線上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喜歡把這些年的心理學習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喜歡一群人用滋養的團體方式互相陪伴與成長。幸福對我而言不再是名詞,而是動詞,我喜歡把每一天都活得比昨天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定義好公司-<2024.5.5th週報>我如何定義好公司,我的看法是有以下的特質 1、銷售獨特產品或服務的公司 2、營收長期成長 3、在競爭中獲勝 4、有值得信任的管理者 5、可以理解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Chris自由之路
2024-06-03
<英文Email寫作>如何寫出專業又適當的語氣(tone)?口語上,說話的人可以藉由語氣、聲調傳達出的一種態度。 但從email的文字是聽不出語氣及聲調的,因此寫作的人如何能透過單字選擇(word choice)或句子的結構變化(sentence structure variation) 這兩種技能來呈現出適當又不失專業的語氣就顯得相當的重要了! 語氣要
Thumbnail
avatar
JC
2024-05-18
<英文Email寫作>如何寫出專業的開頭句?三個關鍵技巧大公開這篇文章分享了寫出吸引人的開頭句的三個小技巧,包括換位思考、建議字數不超過25個字、優先使用主動語氣。文章中列出了多個範例,指出原始句和調整後的句子,以此來解說每個技巧的運用方法。在結尾處,也鼓勵讀者留言討論或分享其他技巧。
Thumbnail
avatar
JC
2024-04-16
57章<成效如何>「好啦,反正我是學生,都沒有發言權。 既然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阿龍只能很哀怨的坐到位子上,又開始了一整天的課程。 「登登登,你看這是什麼。 這可是我給你帶來的禮物。 你放心,不用你付錢。 反正你也沒錢。」
avatar
陳姿穎
2024-03-29
[建構世界觀、知識體系]Part2:圖書館<中文圖書分類法>查找、運用訣竅;如何閱讀利用<中圖法>完整文檔(入選即時精選)<中文圖書分類法>則是以華人的角度來進行世界知識的分類。相對於英文體系圖書的<杜威圖書分類法>,會有更大分類強調中國文史哲。在去(2022)年有建構自己知識體系的打算後,決定以圖書館為目標,以華文圖書分類法寶典<中文圖書分類法>為依據,來打造自己的知識體系,並同時希望能盡可能掌握圖書館的館藏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29
<一個月暴衝100分上大學> 日月停止的實踐故事很幸運地,我在高三時來到攝理教會。 沒想到我也能成為故事的主角。 高一和高二期間,我經歷了媽媽車禍從鬼門關救回來,而後的住院期間,每天放學就趕到醫院照顧媽媽,爸爸在那期間染上賭博及萬華茶店的娛樂,媽媽出院回家後,爸媽爭吵甚至動手動腳成了家常便飯,我沒辦法放鬆精神的是,媽媽變成了中度殘障者,手抬不起
Thumbnail
avatar
超光速
2023-04-23
<明石日記>第4話 : 寬恕,是我們人生中最需要學習的功課!寬恕別人,也是在寬恕自己,才能真正的贖罪,我們的人格因而高貴,不會被遺忘。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不會重來,但是要活在過去的傷痛,還是要勇敢的往前走,為已經逝去的生命努力著,相信這答案,各位已經知道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3-04-09
<幸福瘦>這本書讓自我檢視與重啟回顧體重史是什麼地方出錯 檢視自己的行為與初衷 調整並展開新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2-11-10
<花顏巧禮>耀眼如花之顏 巧送幸福之禮8吋禮盒新品上市~ <花顏巧禮>耀眼如花之顏 巧送幸福之禮 温暖的橘如太陽附予復古優雅的花磚新的生命與温度,最精巧的盒盛裝最真心的禮 花顏巧禮目前正在趕工中,先放上模擬圖讓大家搶先看一下 詳細資訊看這裡>https://holabox.com.tw/product/3/470
Thumbnail
avatar
包裝盒樂屋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