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0餘載的因緣 黃文博《品牌大學問》誕生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時代我在圖書館的期刊室打工,因為念的是企管系,順理成章喜歡瀏覽各式管理相關的雜誌,每次上架前整理時,我都會先閱覽,動腦雜誌也是我會每期翻閱的期刊,尤其是業界動態啟發了我對廣告業的好奇,其中二個人讓我印象最為深刻,一位是孫大偉,另一位就是黃文博。畢業後同學都往企業投履歷表,只有我投了廣告公司,但因錯陽差我的履歷被轉到聯太公關,於是我進入了一個當時完全陌生的行業—公關。
由於聯廣與聯太是關係企業,因此曾經有一、二次與黃文博team合作的機會,但當時我只是基層小主管,與黃文博這位大前輩幾次都是匆匆寒暄之後,交待我們和他的同仁作業,那時候的印象是這個人好忙碌啊,做事風風火火的,和我印象中的創意人完全不同。
2004年我在先勢集團任職時,有一天在安和路口遇見黃文博,很意外他認得我,於是我們交換了名片,開啟了再次客戶合作的機緣。我離開先勢之後的創業,他給了我很多的建議與支持,在這段時間,我有機會與他合作品牌的操作,我發現他不只創意能力讓我佩服,品牌的策略與操盤能力更讓我驚豔,當然他的堅持與龜毛也常常讓我很想把他打暈。
疫情之前,在我的遊說下,我們開了文博品牌教室的課程,疫情開始之後這位老師就決定不開課了,開始準備退休生活,但我總覺得可惜,鑽研與實作品牌超過15年的know-how不留下記錄、不傳承,真的很可惜,但任憑我怎麼溝通,這位先生就是不願意動筆,他認為這種冷門書,不會有出版社願意出版。\\
終於在今年初,黃老師告訴我品牌書他已經撰寫完成,書版社也在洽談中,感謝天下雜誌出版社慧眼識英識,出版了「品牌大學問」這本書。明天就要開賣了,我真的超級 超級 超級(太興奮了,所以要說三次)開心的,也許這是黃老師的封書之作,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我能有機會參與年少時影響我選擇行業者的人生重要階段。
期待所有關心品牌的人能給予支持與分享!
by Serina 鍾筱敏
黃文博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跨越一甲子 不斷自我再造 電通mb全新經營團隊 展開新的篇章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廣告代理商電通mb,從台灣廣告、台灣電通,到電通mb,六十年來,不僅深耕台灣市場,傳承來自日本堅實的文化根基,並不斷接軌國際持續自我再造,與許多客戶一起成長共創無數榮耀,面向變動的新時代,電通mb將以嶄新的管理團隊,展開下一個成功的新篇章。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跨越弱點,邁向成功找到自己的弱點,一點一點的主動、願意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但有些人選擇忽視它們,繼續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另一部分人則選擇直視自己的弱點,逐步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好。這樣的過程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耐心和決心。 自我覺察 第一步是自我覺察。這是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需
avatar
月菲
2024-05-28
跨越職業挑戰,擁抱健身與心理療癒的新生活天啊,快一個月沒有靜下心寫寫東西了。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事情,生活就像是一場不間斷的冒險,把我捲入其中。但現在,終於有機會停下來,和大家分享這段豐富多彩的日子。 從美國回到臺灣後,我的生理時鐘像是亂了方向,花了兩週才調整過來。這期間,我整天都在和時差抗爭,腦袋昏昏沉沉的。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
Thumbnail
avatar
ljebaw 惹爆
2024-05-15
跨越時空的療癒:西藏頌缽的歷史與傳承在現代社會的快速節奏下,人們常感到壓力重重,心靈尋求片刻的寧靜與釋放變得尤為重要。來自遙遠的西藏高原,一種古老的療癒工具——西藏頌缽,透過其神秘的聲響和震動,跨越時空的界限,為現代人帶來深層的心靈療癒。這不僅是一種儀式,更是一門藝術和科學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4
跨越時空30年 〈心靈音樂詩〉永遠是生命中最溫柔的陪伴都說「人,終究是一座孤島」,也因此多半的時候必須獨自前行,然而,走著走著,每個人一定都走出了自己的生命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故事的發展也必然多所不同。而音樂家,剛剛好就是那最能以音樂說故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4-18
大局 ( 原文作者 : 黃文局 )人們都說「生理囝仔難生」 (台語 )。做生意若只是為了糊口飯吃,其實並不難;做生意若是為了累積財富,需有貴人相助;做生意若是以國家情懷為目的,那麼要有多大的決心和意念啊 !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3-07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愛我的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愛我的妹妹》 其實我一直知道小我兩歲的妹妹很喜歡我,小時候她總是跟在我屁股後面打轉,上國中後也還是一直粘著我與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0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我被哥哥強暴了》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我被哥哥強暴了》 我們住在鄉下地方,爸爸幾年前就留下我、哥哥和媽媽,還有一堆由媽媽背下來的借據,跟另一個女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8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你長大後要保護姐姐喔(原名:我的姐姐)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你長大後要保護姐姐喔(原名:我的姐姐) 作者:壞哥哥 2004/07/01發 ******************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6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我的雙胞胎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 《我的雙胞胎妹妹》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