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與透明人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學二帖

其一:
一大早的此時七點三刻。
某娃一進教室和我打招呼後兀自矗立在我的櫥子面前,良久。
一分多鐘後,我問背著書包的他:
「君怎一早立於此?」
娃回:
「我在看今天的菜單!」
鏗~鏘~有~力!
我頹然靠著椅背瞧著眼前這娃,喟嘆:

「誠懇啊!正直哇!生活如此有目標,哪像我終日食不遑味,舌頭竟像是嘴裡的裝飾一般,吾不如徒也......」

好孩子!

..

.
其二:
某女娃飄過我跟前,喚她:
「嘿!沒和我打招呼啊?」
她回:
「老師早,ㄟ......我沒看到你啊!」
我說:
「原來我個子這~~~摩~~~大,坐在這,竟然是靠你點出了我是透明人!」
踱步去照了廊前的鏡子。

果然透明!

還真透明!

#2105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