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豆芽菜可以吃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人對豆芽菜情有獨鍾,但至今我仍不懂它的美味之處。
剛認識她時,有次我們到了一家麵館用餐。熱騰騰的麵上桌後,我拿起桌上的小碟子,一一先將碗裡的豆芽菜和韭菜夾到小碟子裡,再開始享受我的麵條。用餐完畢要離桌時,她不解地看著我,手指著小碟子裡的豆芽菜和韭菜,問道:「這些你忘了吃呢?」她以為我和她一樣特別愛吃豆芽菜,所以先夾起來放旁邊,要等到最後再好好享用。
圖片來源: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y-eating/nutrition/bean-sprout/
但其實不然,我一直認為豆芽菜和韭菜是不能吃的,只是用來裝飾。而且不只是我,我家人吃麵時也都不吃豆芽菜和韭菜。當她聽完我的奇怪言論,露出驚訝的表情,並看著那小碟子、語帶惋惜地說:「唉!豆芽菜很好吃呀!」
後來我帶著疑惑詢問母親不吃的原因,母親說她跟父親只是不喜歡吃,沒有為什麼。
原來,我一直以為「就是如此」的事,其實不一定是那樣。太多習以為常的事,讓我沒有察覺,也不會去問為什麼,也許我因此而錯過了什麼?不過話說回來,豆芽菜我嚐了兩口後,也說不上來為何我不喜歡,我想我還是留給內人獨享就好。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28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