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bsidian為自己所擁有的物品做筆記,讓我更了解自己的3個重要體會】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Obsidian運用到生活的各個角落,讓我愈發認識到筆記的力量。
在我的Obsidian資料庫中,不僅僅有學習知識的筆記,連iPhone 14 Pro Max, iPad Pro, iPad mini, MacBook Air, AirPod, Apple Pencil, Magic Keyboard等物品也都擁有專屬的筆記。
把物品納入筆記的世界,讓我更深入了解物品與自己的關係,以下是我從筆記物品中獲得的3個重要體會:
  • 體會1 - 洞悉物品使用率,買了是不是真的有用到:你會不會有很多東西買了沒使用?透過筆記,我可以清楚地了解每個物品的使用狀況,讓我更明確知道這個物品是不是真的在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 體會2 - 回顧物品的故事與心情,買了是不是真的發揮價值:在筆記中記錄物品的使用過程,讓我能夠回顧在使用物品時的心情與故事,更加珍惜物品背後的意義。我想你對你愛用的物品,也一定是有很多心得可以寫下來的!
  • 體會3 - 提供未來購物參考,是不是還值得下次再買:物品筆記成為我購買相關物品時的寶貴參考數據,讓我在作決策時更為理性,避免不必要的消費。自從我會做筆記反思我與物品之間的關係,衝動型購物就少很多了!
為物品造筆記的妙處,不僅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也讓我的Obsidian資料庫更為豐富多元。你也可以試試看,將物品納入你的筆記世界,感受筆記帶來的全新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9會員
71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