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1-我最擅長的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最擅長的事

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媽媽在冰箱翻找食材,口中還喃喃念著:「這裡有蘿蔔,來煮蘿蔔湯好了,還有小菜可以配……」我在心裡默默倒數:「三、二、一」,果然,媽媽拿著空心菜對我說:「女兒,這把空心菜拿去炒!」
我接過空心菜,走進廚房,熟練地將菜放在砧板上,一邊哼著歌,一邊將菜切完後洗乾淨。接著拿起一顆蒜頭,「毫不客氣」地將蒜頭的「外套」剝掉,拿起槌子準備給它「迎頭痛擊」,我彷彿看見它「淚眼汪汪」的樣子,我露出惡魔般的壞笑,用錘子一下一下地將它拍碎,等著送它進油鍋。
備好材料後,我單手拿起鐵鍋,倒入油後開火,接著加入蒜頭爆香,待有香氣就可以開大火、放青菜和調味料。此時瞬間會有「唰」的水氣聲從鍋底竄出,我第一次炒菜還被嚇到連連後退,如今想起來都會心一笑。這是空心菜炒八分熟就可以了,才會青翠,只有耐炒的地瓜葉例外。我熄火,俐落地將菜盛到媽媽最喜歡的拉拉熊盤子上。
我端著熱騰騰的菜放上飯桌,每個人的臉上都垂涎欲滴,我拉了張椅子開始吃飯。我一邊吃,一邊滔滔不絕的和媽媽分享炒青菜的秘訣,不時夾雜著妹妹爽朗的笑聲,一盤青菜很快便被吃完了。
炒青菜,或許比不上別人的鋼琴、小提琴等種種才藝。但,一盤青菜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它象徵著一家人的歡樂與幸福。因此,炒青菜不僅是我最擅長的事,也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事。(李*俞)

我最擅長的事

夏天來臨,天氣變熱了,大家紛紛換上短袖短褲。但是夏天除了熱得難受的溫度以外,還有一種令人厭惡的生物——蚊子,等著我去消滅。
炎炎夏日,穿短袖短褲會被蚊子咬,但是穿長袖長褲卻會被炎熱的天氣悶到窒息,或許有人會說放個捕蚊燈不就好了嗎?但這些「科技產品」往往起不了太大效果。這時一位英雄站出來了,那就是我!人稱「蚊子終結者」,在教室或家中只要有蚊子出沒,那牠絕對見不到明日的太陽。我會以敏銳的雙眼鎖定目標,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賞牠一巴掌,終結牠的生命,過程高效率又免錢,天下哪見第二個像我一樣的善良人士。
這種特長可不是一般人就可以習得的,首先,你必須先有連子彈射過來都能躲過的反應力,才能在蚊子飛來飛去的時候精準賜牠一掌。接著,你也要有為民除害與犧牲的決心,在與邪惡蚊子戰鬥的時候,可能一不小心被咬了就會癢一整天,但是就算這樣,也要繼續與蚊子奮戰下去,以免有人成為蚊子的貢品。這就是身為「蚊子終結者」高尚的情操。
但有時也會遇到特別厲害的蚊子,像是速度快到看不清的「閃電蚊」,或是喜歡躲起來的「忍者蚊」,當遇到這些有特異功能的蚊子,只能使出最終手段——苦肉計。那就是先伸出白皙的雙手,讓蚊子們上鉤,讓牠在吸取我血液的時候,一掌把牠拍死,讓牠從世上徹底消失。
蚊子,可以說是世上最煩人的生物,而消滅這些蚊子,便是上天賦予我的使命,也是我從不漏接的任務。(黃*絡)

我最擅長的事

「哇!地板乾淨得跟像全新的一樣!」老師和同學們看到我打掃後的地板,都不停地稱讚。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擅長的事,而我最擅長的是打掃。
國小一年級剛入學時,老師讓我們自己清潔桌面和櫃子,剛好上一位同學本身的衛生習慣不太好,導致桌面上有數不清的污垢,櫃子裡的灰塵也已經厚得像棉花一樣軟。老師看到後,原本要協助我,但這時我運用了平時打掃的技巧,例如:用乾抹布擦過後再用水洗、用抹布斜斜地擦,將桌面和櫃子都處理得清潔溜溜,老師看到後非常驚訝。自從那次事件後,只要班上有很難清潔的物品,老師第一個就會想到我,也讓我對自己的打掃技術,越來越有自信。
升上國中後,開始有了班級之間的整潔比賽,老師決定要選一位負責管理清潔的衛生股長,這時我自告奮勇的舉手自願擔任。為了要獲得整潔比賽的冠軍,我也依照每個人的特質分配工作,我非常嚴格的管理教室內的每一個角落,就算是下課時間,我也會一直巡視教室,絕不會讓任何一片垃圾和灰塵有機會落在地面上。一轉眼來到了比賽當天,評審在教室裡檢查時,我的心跳不斷的上升,最後評審露出了笑容,在評分表上打了滿分,這時我也對自己的整潔管理感到非常的自豪。
自己擅長的事並不侷限在運動、課業和才藝,只要能夠做到讓自己內心很滿意,就算是一件小事,也是自己擅長的一件事。(陳*澄)

我最擅長的事

俗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就像是一顆顆閃爍耀眼、獨一無二的星,都在屬於自己的一片星空中,發出如太陽般絢爛璀璨的光芒。
從小,我就對許多事物充滿好奇,「打破砂鍋問到底」是我的座右銘,也造就了我一流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每每前方困難重重,我都會臨危不亂的絞盡腦汁,想出最好的解決方案,在深思熟慮後,才會下決定。對我而言,解決問題就像是在沙漠中尋找綠洲;在汪洋大海中尋覓陸地;在黑暗中尋找一絲曙光,具挑戰性又能夠使人腦袋更加靈活,久而久之,不管是多麼艱鉅的問題,也都能隨之迎刃而解。
另外,解決問題後,隨之而來的是無限的成就感和綻放如花的笑容,那就是為何我會如此熱衷於解決問題。有一次出國,我們一家滿載而歸的拖著塞滿紀念品的行李箱,從東京的機場準備返回臺灣,但就在提著大包小包的父親走上手扶梯後,樂極生悲,一個重心不穩,從手扶梯上連行李一同滾落至地面上,面目猙獰,血流不止。母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也拿這持續上升的手扶梯束手無措,焦急得眼淚都快落下了。快速思索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停止鍵並呼叫救護車,才結束了這場有驚無險的驚魂記。
還有一次,我們在大阪的鄉下按圖索驥尋找景點,卻因人生地不熟,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飛,一向最可靠的導航也開啟了「飛航模式」,將我帶到一片荒涼、地廣人稀的荒郊野外,被幸運女神拋飛的我們來到一處沒有路牌標示的路口。我十分焦急的想方法,最後,我決定鼓起勇氣詢問當地的居民這裡的地址,再呼叫住在大阪的舅舅開車前來協助我們脫離困境,就如同涸轍之魚回到河流。當家人對我投以崇拜的眼神時,內心充滿成就感。
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在這險象環生的人生,勢必得習得一技之長對付人生的種種考驗。至今,我依然享受著解決問題——我最擅長的事——所帶來的成就感。(鄒*樂)

我最擅長的事

「各位同學,剩一個多月就要會考了,請大家加緊複習。」在時間的壓迫下,壓力也直線飆升,心情一天比一天低落。
在考試和題本的折磨下,我痛不欲生,難受的窒息感如潮水般頻繁地席捲而來。在這艱苦的環境下,我也從原本的生不如死,轉為習以為常,而讓我適應的原因,就是情緒調整。
在如此非人生活的情況下,我練就了情緒調整的好本領。在時常喘不過氣的節奏下,好的情緒調整能使我有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覺,更快回到生活的正軌。要做到這些,除了外加練習以外,更重要的是方法,必須找到能讓自己快速轉變心情,且不用消耗太多時間的項目。對我來說,我最常使用的是打球和彈鋼琴,在學校期間,總是要在上課時吸收數不清的知識和考試重點,有時甚至要考一整天,而我會利用短暫的下課十分鐘去球場投球,不用太激烈,只要能出點汗,呼吸新鮮空氣,在這一刻放下學習的壓力。在家時,我會在完成進度後去客廳彈琴,不要求高超的技巧、華麗的音色,只需悠遊在音樂的世界,忘卻生活的苦澀即可。
我們無法改變周遭的環境和既定不變的事實,但我們能依靠自身的能力調適心情,用更積極、陽光的一面面對前方的挑戰。
在現實的刺激下,我培養出我最擅長的事——情緒調整。(梁*樂)

我最擅長的事

放學後,我一如往常地走向熟悉的籃球場,運球的聲音響起,我又再度被帶進了籃球的世界。我喜歡打籃球,這也是我最擅長的事。
從近距離到中距離,投籃和上籃,打球可以讓我擺脫一天的勞累,不但可以享受進球的快感,還可以忘掉一切的痛苦,沉浸在籃球的世界中。因為我打籃球的實力不算差,所以這也是我感到自豪的事,每當身邊的人誇讚我時,我總是感到自信不已。我知道打籃球是我的專長,所以我會想要更努力把它打好。
我認為擅長打球和學會把握機會,有著很大的關聯,自從我開始打籃球以後,我從籃球比賽學到了許多把握機會的方法。如:當我手中有球時,都要努力闖闖看,遭受防守球員的阻擋,無法前進時,才要把球交給別人嘗試;如果禁區有機會時,應該要直接砍入得分,不要浪費任何機會;當球沒進時,我要嘗試搶籃板,不要成為被動的人;當進攻毫無頭緒時,應該要停下來思考一下再走下一步,這些都是籃球教會我的事。
籃球也可以教我處理人際關係,在打球時,可以培養與人合作默契,也可以學會團體的配合,更可以找到自己在隊上的角色。打球使我更容易融入一個新團體,也找到了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
我擅長籃球,不只因為我可以打得很好,更因為我從它學到了把握機會和人際關係處理。我會在籃球上繼續努力,也會珍惜我的這項專長,好讓我闖出一片天。(陳*豪)

我最擅長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而我最擅長的事,就是算數學,同時,這也是我在學校最喜歡做的事情。
數學課,是學校的課程中,我最喜歡的一門課。除了資優班的老師和同學們和藹可親,另一個原因是資優班出的功課以及考試用的考卷都比原班出的困難很多,這些題目常常能喚出我的好奇心。解出難題的過程,必須要先經過觀察、分析,直到想好全部的解題思路之後,拿起筆,把解題的過程寫在考卷或題本上。接著,就是等待老師在那一題打上大大的紅勾,過程中的腦力激盪,讓我一直沉浸在「想解難題」這件事中,無法自拔。
解開難題之後,當解不開題目的同學向我考卷投來驚訝以及讚歎的目光,這時候,成就感從我的心中湧出來,足夠讓我開心好一陣子。而這時我樂於伸出援手教同學,看著同學們在我的教導之後進步神速,滿足與喜悅也在這時候湧上心頭。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只要是擅長的事情,就沒有貴賤、高下之分,只要喜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並且好好努力,不斷精進自己的優點,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陳*軒)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