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意義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真正需要的,便是從根本上改革我們對人生的態度。
我們應自行學習,並且要教導瀕於絕望的人——認清一個事實:
真正重要的不是我們對人生有何指望,而是人生對我們有何指望。
我們不應該繼續追問生命有何意義,而該認清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接受生命的追問。
面對這個追問,我們不能以說話和沉思來答覆。
到頭來,我們終將發現生命的終極意義,
就在於探索人生問題的正確答案,完成生命不斷安排給每個人的使命。
FROM 活出意義來 佛蘭克
11會員
18內容數
內容包含針灸,解剖,傷寒論,藥物等等的所學所得,經由整理中醫經典及各家學說來認識中醫的各個面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炫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痛苦中尋找意義:《活出意義來》閱讀心得分享《活出意義來》是由曾在集中營存活下來的弗蘭克所著,書中記錄了在集中營遭遇的非人經歷,並創建了「意義治療學」這個新領域。 【這本書推薦給誰讀?】 1. 尋找生活方向的人:對於那些感到迷茫、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的人 2. 對心理學感興趣的人:如果你對心理學有興趣,《活出意義來》會給你帶來大量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3-12
Book │ 《活出意義來》你有相信著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arandomguy
2024-01-22
【活出意義來】勇敢為自己定義生命的終極意義佛蘭克博士,一個在納粹集中營倖存的精神醫學家,他經歷了納粹集中營的各種折磨後提出了新的心理治療法:「意義治療」。在書中,他多次引用哲學家尼采的一句話:「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差不多任何痛苦都忍得住。」而這也正是意義療法的主張。
Thumbnail
avatar
一打一打
2024-01-05
讀後感 |活出意義來: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痛苦作者就曾描述集中營的日子就像是一種暫時的生存,一種無明確日子的暫時生存(provisional existence)。我不曾有集中營的經驗,可我罹患憂鬱症的經歷對我而讓就像座心靈上的集中營,你無法走出去,也沒有人能夠走進來。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19
活出意義來│書摘分享任何人只要活著,就有理由去懷抱希望。健康、家庭、幸福、專業技能、運氣、社會地位等等,這一切都是可以重整旗鼓、東山再起的。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read
2023-09-17
閱讀心得 #27 -《活出意義來》|從納粹集中營中誕生的意義治療法我是從Timothy Ferriss的《人生給的答案 I》看到這本書的,在書中Timothy會問每一個受訪者最常送別人的書,或是影響他們最深的一到三本書是哪些。而佛蘭克的《活出意義來》被許多人一再提到,讓我開始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究竟是什麼樣的書,才能夠影響這麼多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4-28
《活出意義來》|了解痛苦意義,你就能活下來這本書看過很多人分享,終於有機會拜讀了。書挺薄的,但意義深遠。 作者本是一名精神科醫師,家庭美滿,卻在一夕之間淪為納粹集中營的俘虜,一無所有,精神肉體都受到虐待,在營裏猶如畜牲般的生活,到底是如何走過來,而沒有自殺或精神崩潰呢?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3-01-15
當生命即將逝去,我們要如何活出自己滿意的結局?---臨終規劃成果分享你有思考過當死亡來臨時,你要做什麼嗎? 在這個重視職涯、生涯規劃的時代,我們會開始提早規劃要念什麼學校科系、要做什麼工作、要過怎樣的生活,卻從沒有人說過要規劃自己的死亡,因為死亡感覺離年輕的我們好遙遠,但這卻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可能一場車禍或疾病,就讓我們「突然」離開原先規劃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鄒存恩
2022-12-12
人無論任何境遇,都適應得了?在集中營《活出意義來》「人無論任何境遇,都適應得了」集中營是什麼樣的煉獄,折磨中如何保有生存意志,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這些日子帶給 Frankl 什麼樣的人生智慧?「我只害怕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自己所受的痛苦。」這句話太深也太令人不解...一起閱讀人生,一起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2-12-10
壓抑的台灣人,你快樂嗎?打破設限,活出你想要的生活「你過著的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好想要像你這樣子生活!」 「你也可以。」我說 銀行的小故事 回到台灣做了快篩,隨即到銀行換匯,眼前是兩位親切的行員姊姊,她們很好奇我在國外的生活,不斷詢問我澳洲的點點滴滴,我向她們說了我去打工度假闖蕩的故事還有當地的文化、環境,最後幸運得到了可以定居的機會,她們投以羨慕的
avatar
薇琪
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