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瑪卡】瑪卡挑這個重點,別再覺得瑪卡無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四字頭,在貿易公司上班的業務部經理,在十年前外派至南美洲秘魯的首都利馬處理海產的進出口事項,雖然臺灣人對秘魯不是很熟悉,但其實臺灣進口秘魯很多農產品,像咖啡、葡萄、黎麥等,海鮮就有魷魚、蝦類、鱒魚等,這些秘魯進口的食品不自覺成為我們生活中會吃到的食品,我的工作就在控管這些產品的海關還有產品品質等,替大家做好把關的工作!
我喜歡認識一個地方從當地的市場開始,從我剛到秘魯的第一年就逛遍各大市場,無論是利馬的傳統市場,還是庫斯科的小偷市場(El Baratillo)、中央市場(San Pedro Market),每個市場都獨有特色,比如色彩豐富的批肩、包包、布衣,或是巫師用來占卜用的祭祀物品,各種動物的乾物,逛一趟秘魯的市場保證讓你大開眼界,最有趣的是,秘魯的市場賣很多各種顏色的蘿蔔,我還跟秘魯的同事說,你們的蘿蔔為什麼有的新鮮,有的為什麼要曬的那麼乾,跟臺灣處理蘿蔔乾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的秘魯同事說,那個不是蘿蔔,那個叫MACA,也就是我們說的瑪卡,我走進賣瑪卡的店家去逛,有的甚至會在店裡貼上俏女郎的海報,海報上寫著西班牙文關於「精力旺盛」、「讓你夜晚像白天」之類的廣告,很明顯的知道瑪卡吃對身體會有什麼樣的滋養,於是我問他說,你們秘魯男生都一定會吃這個嗎?他說不僅是男生,女生也會吃,只是男生吃的比較多,吃法很簡單,不是磨成粉就是切成片,每天就這樣吃,是最直接的補品,因為瑪卡吃了能調理身體機能,提升男人的表現及女性的賀爾蒙水平,所以瑪卡會在祭祀的時候當成祭品,有豐收的意思,當然這個豐收可以是物產豐收,也可以是家族成員豐收啦!!
在秘魯同事詳細的介紹下,我也跟著他一起吃,就連公司的其它秘魯同事也都說:「那個臺灣來的也跟我們一樣吃瑪卡,他快變成秘魯人了!哈哈哈」,在長期吃瑪卡的時間裡,可以知道為什麼秘魯人的體力跟精神為什麼那麼旺盛了!因為受到瑪卡的調節,我的體力也朝秘魯人邁進!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從秘魯調派回臺灣,除了滿滿的不捨,也重新適應在臺灣的生活…某天同事跟我說,你知不知道瑪卡是什麼?我說當然知道啊!而且我在秘魯的時候每天一定要吃耶!!同事就跟我說,最近臺灣人也開始流行吃瑪卡,我睜大眼睛的看著他說:「真的假的!我以為我回臺灣後就再也吃不到瑪卡了,沒想到在臺灣可以吃到跟秘魯那麼密切的食品,我也要吃!我想懷念秘魯的那些時光…」然後同事就拿了錠狀的瑪卡給我,跟我說臺灣人不習慣吃秘魯人吃的那種生瑪卡或乾瑪卡,會加工成保健食品,像這種萃取過的超濃縮瑪卡,不用自己磨粉磨老半天,因為瑪卡裡面就是吃他的瑪卡烯跟瑪卡醯胺,還要吃很多才夠量,吃萃取過的更方便!雖然秘魯當地人會將瑪卡分顏色來吃,比如黃色比較甜,對提升體力很有感;紅色可以調賀爾蒙;黑色可以提升男性的續航力等等,不過做成保健食品,真的就不需要在意這些了,因為吃下去的感受度真的遠超過自己一顆一顆切片或磨成粉的感受。
真的沒想到回臺灣後還能繼續吃瑪卡,讓我跟思念的第二個家鄉秘魯從食物上保持情感的連結,而且臺灣也越來越多瑪卡的產品,所以在這我要依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大家,在臺灣挑選瑪卡產品的時候,不要著重在顏色,瑪卡烯跟瑪卡醯胺吃的足才叫吃瑪卡,吃不足,那叫吃有趣,不如吃B群就好囉!如果要吃足,一定要選萃取過的瑪卡,瑪卡烯跟瑪卡醯才足夠,才是吃瑪卡的重點,這也是跟我之前吃瑪卡粉最大的落差。以下是同事介紹我的品牌,給大家參考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馬特市年度問卷 | 最快樂的一年又到新一年了,我的生活重回正軌之後很久沒上來寫文了,發現有年度問卷,就趕快寫好喔。發覺自己加入馬特市以來,年年都會寫年度問卷,讓自己回顧這年做了什麼,或者有什麼開心、不開心的事吧。 1)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時間過得很快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4-01-06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2023年末回顧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你曾如何想像這樣的 2023?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12-29
avatar
Travelling EGG
2023-11-09
2023匈牙利居留證、地址卡、NEK號碼申請及領取方式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申根地區90天,需要辦理匈牙利居留證的朋友可以在台灣提交資料後以免簽方式進入匈牙利再到移民局領取居留證。
Thumbnail
avatar
M
2023-09-17
【2023精選】6大熱銷瑪卡推薦,男性備孕最適合哪一款?瑪卡真的可以幫助壯陽嗎?瑪卡功效有那些呢?到底要吃多久才有效?本文詳細分析市售7款最熱銷的瑪卡,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Thumbnail
avatar
泌尿科醫師Alex
2023-08-11
【瑪卡】瑪卡心得分享,你吃對瑪卡了嗎我有個朋友是個青創老闆,他在知名的企業工作了幾年後,決定出來創業,跟太太一起經營一個設計公司,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聚聚,但仍然時不時透過IG、手機維持著聯絡,就在前一陣子我們有約出來吃吃飯,聊聊近況。 他跟我分享其實創業這條路真的很艱辛,每天起早貪黑,同時面對著經濟、管理跟技術方面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
avatar
元漪生氣氣
2023-05-02
【2023 健康知識庫】瑪卡不可不知功效推薦懶人包,根據2關鍵選好有感瑪卡回想一下,時間過得很快,從求學、認識另一半、熱戀、結婚、生小孩等等…我的人生清單以上都打勾了,今年剛好結婚滿十一年,老大五歲、老二也準備要送去幼稚園,看著他們長大,也難怪說孩子是甜蜜的負擔,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幸福的…… 但自從生下老二後,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老公回家都把疲憊掛在臉上,有時候會懷疑他
Thumbnail
avatar
燕華不是德華
2023-05-02
【2023瑪卡推薦】瑪卡市場調查比較與推薦,挑選瑪卡2大重點,幫你一次整理我是一名保健食品廠的商品開發員,對於市場的靈敏度和趨勢掌握度非常高,平常除了要做市場調查外,也要每季提案,將我們從市場趨勢提案給老闆準備下一季的產品方向。做一名保健食品的商闆開發員,最困難的不僅是要瞭解市場目前的產品有哪些,還要瞭解一項成分被各大品牌如何運用,如果提了主打某成分,就得將市面上大大小小
avatar
驚恐孔明
2023-05-02
【2023瑪卡】瑪卡中的兩大成分是關鍵,瑪卡烯跟瑪卡醯胺你有吃足嗎其實…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這一天,畢竟自己也是個上山下海、一週兩到三次健身房的壯年男性,雖然我跟我老婆沒有生小孩,但維持關係的方式除了用愛呵護外,在床上纏綿滾床單當然不可少啦,轉眼間也要結婚二十年了,突然覺得時間很快。 在工作上很榮幸的半年前從部門遴選中脫穎而出,終於受上司提拔升上部經理,雖然是一件好事
Thumbnail
avatar
天天晴
2023-04-17
『彩虹瑪卡推薦』華寶生醫『攝立準Man's Power』全新九效合一,補充一天所需的活力- 多肉男孩 ❥的日常分享 想要增加精氣神,你在喝咖啡?提神飲料? 或者你還在吃B群、維生素嗎? 試試看馬卡吧~~ 不同顏色的瑪卡有不同效果-~ 男、女生都需要喔~~
Thumbnail
avatar
肉肉 ❥ 分享快樂 ❦ Happy Life
2023-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