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破了3字頭的年歲,深深感受到代謝降低的情緒低氣壓,減肥真的是女孩們一生志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年齡逐漸奔向3字頭的時候,深深感受到甚麼叫做代謝降低…
以前只要少吃就有效,到食量減少、飲食控制、不喝含糖飲料、上健身房才能維持住體重,一旦有點放縱不運動,體重直接彈回去真的不誇張,深深了解到減肥真的是女孩們一生志業阿
20出頭的時候沒特別為減肥下過太大的功夫,少吃就是瘦,曾經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在過了25後逐漸變得困難,加上整天坐辦公室,上半身跟四肢都不胖,但小腹便便大腿卡卡,開始研究各種飲食控制、減少澱粉攝取、不喝含糖飲料、少吃油炸燒烤還要外加健身跟有氧運動,做了種種努力體重終於控制住了,但真的是很苦啊,沒有美食人生感覺都少了好多樂趣阿,到底這麼辛苦是為了甚麼阿~
夏天期間吃不多也還好,一入冬就慘了,又冷又懶,不想運動之外還總想吃些高熱量的麻辣鍋阿、鹽酥雞、熱奶茶燒仙草,熱騰騰重口味的吃起來才有幸福感,然後體重也跟著幸福了QQ
又回到一種周而復始的掙扎,少吃運動餓了破戒。有天工作上帶我的前輩在茶水間討論最近又胖了,前輩後來拿了兩包酵素果凍給我,說吃起來味道不錯,她自己感覺蠻有用的,前輩經常買各種新奇的產品有時候都會分一點給我,當時沒特別想法,就跟平常一樣拿去吃了
下午吃掉之後,大概到晚上回家就有種腸胃蠕動的感覺,一般以我的生理時鐘都是早上才會去排毒素的,但感覺不是拉肚子,像是水分有喝足的排便,但因為冬天我確實喝得不多,意外地覺得有效,隔天早上又再吃了一包,晚上也是有順暢,瞬間被征服,立馬手刀在網路訂下去
一開始吃很有感,吃了大概一個月多後好像就無感了,問了一下營養師的朋友,他說:這是正常的,代表身體已經達到酸鹼中和後,剩下的就是一直讓它保持狀態就可以了。也順帶改善了我本身的乳糖不耐症,之前常常莫名其妙就覺得肚子痛,或是稍微吃多就積食脹氣,一直要去廁所排氣又沒有想上廁所,非常不舒爽又困擾,後來吃壞肚子或脹氣的機會也是減少了很多,解決了我一個大困擾,幸福就是來的這麼突然
還特別問了一下朋友,酵素這東西提煉很純熟,在臨床醫學上也是驗證過的,不像有些保健品效用只是炒作的,沒有被證實,只要不添加過多人工劑,酵素對人體是很好的,畢竟我們腸道沒辦法自己產出那些好菌,就需要一點外來的幫助
代謝提上來了,節食運動效果也整個大提升,一個月再搭配運動,除了體重連體脂也降了不少,有感後種種的努力都覺得很值得,小腹大腿消腫了,尤其是超級難消的小腹,當初連靠運動效果都不怎麼明顯,塵封多年的窄版短裙又可以出場了,真的是感動落淚R~
有時候一時衝動想試試,又很怕自己不適合或不喜歡吃就縮了,不想一次買整盒的話,蝦皮有單賣的,可以買個幾包來吃吃看,包裝也蠻可愛的IQ獸酵素果凍,雖然這不是重點啦,有效才是王道,不過想提升代謝,也要多多喝水啦,雙管齊下,必有其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驚心動魄、踏險制敵的2023年這幾天,不論走到哪,都是滿滿的「回顧&展望」。我自己FB的動態回顧也是一堆往年的貼文,一不小心又陷進回憶,然後把一堆事給壓著沒做。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01
2023年,隨遇而安,等待破繭成蝶這一年很長,長到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洞一般,長到我一邊為自己夢想工作、一邊胡思亂想,擔心失誤、害怕犯錯,似乎一個不小心,就會走向紅心女王的斷頭台,然後更加患得患失,深怕自己會一無所有。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12-27
分享 2023 年瀏覽量破千的 Top15 文章隨著 2023 年即將結束,讓我們一同回顧這一年「窩DEMAA」文章分享的種種亮點。在這年內,分享的 66 篇文章中,有 15 篇成功突破千人閱讀的文章,彰顯了大家對於「Notion學習」及「科技」主題的濃厚興趣。其中,這些文章的瀏覽量最高達到 6,550 次,破千的瀏覽量最低也有 1,068 次。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12-06
2023 年 5 月 1 日_談《破曉傳奇》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有些勞工上街頭遊行。目前尚無新聞聲量。我也有收到邀請,但必須回家,遂無參加。這就等我另一個頻道來處理時事議題吧。   今日玩完一輪《破曉傳奇》,在劇情上的表現不錯。以六個主角相互對話來推進劇情,或製造人性衝突的方式真的很棒。如此一來,不僅能平順地說故事,還能深化主角們的個性與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6
周薪破千只是基本門檻!讓我用2023年的法定薪資告訴你,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錢「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每當有人問我類似開頭那樣的問題,個人認為這只是個假議題。 畢竟,能發大財誰不要?但如果不能發大財的話,「最起碼要賺多少」卻是很少人有的概念。因此本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根據澳洲2023年最新發布的基本薪資,背包客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6-25
2023年第一畫-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這十幾年來我的人生也經歷很多事情,後來才慢慢知道,原來當初那些反應,甚至現在的狀態都是身心症。第一篇方格子就以自己這兩天的情緒圖做紀念吧! 「破碎心靈/血肉組成的城市」 (有很大可能是唯一一張手繪圖XD)
Thumbnail
avatar
Debby
2023-01-18
2023年新年雜談及整理每周必做3件事祝福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 跨年緊接著是農曆新年,不知道大家最近如何? 今年的我因為有gap months(因為gap的時間肯定不會到一整年所以沒辦法稱為gap year),年底年初在時間上都非常有餘裕,感到非常幸福。空閒下來的時間除了運動、放空、做雜事,也主動邀約安排和家人朋友的聚會。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1-08
趁 2023 新年年初,來分享,執行簡單生活的原因以及最有感的 3 項益處簡單生活對我最有感的 3 項益處 ☝️ 清爽整潔的空間,讓我思考更有條理、做事更有效率 ✌️ 省錢 👌 省時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1-05
『如何綻放你的2023年?』掌握3招,設定出專屬於你的成功路徑!你要什麼樣的2023年,你說了算!2023年有全新能量場,重要的是,我們準備好活出嶄新的自己嗎?所謂的英雄,不是那些天縱英明的人,而是願意面對生命中的鍛鍊,即使灰頭土臉,即使受傷,仍然願意為自己而戰,仍然懷抱希望,仍然願意持續耕耘。最後成為自己的生命導師,給予他人力量的光。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3-01-05
2023 UBS瑞銀年度展望&心得(預測篇)+1/3更新版本人類學徒認真的看完一百多頁的報告後,決定跳過中間一大串反覆自我提問,又喃喃自語式的回應文章。直接跳到最後幾頁的乾貨區,也就是瑞銀對於2023年各類投資項目的目標價。 還是得要再次苦口婆心的跟各位讀者嘮叨一次。投行的目標價不是報明牌,更不可以直接照抄作業。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