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祕魯當地拍攝

祕魯當地拍攝

瑪卡

(Maca)又稱秘魯人蔘,學名Lepidium meyenii,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一種十字花科植物,碘含量高,多以乾燥粉末食用。瑪卡營養與安全性都很高,被列在聯合國農糧組織(FAO)的食品目錄當中。從臨床文獻來看,並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報告。

瑪卡根部富含蛋白質(10.2%)、醣類(59%)、脂肪酸(2.2%)、20種氨基酸、7種礦物質、8種維生素,以及多種生物鹼、芥子油苷、固醇、多醣體、牛磺酸、植物多酚、皂角苷等營養成分。瑪卡有多種顏色、品種,保健食品多為黃、紅、黑色瑪卡。不同顏色的瑪卡有不同的保健功效,每天食用有助常態保健,長期食用則有助保持青春活力,提高精氣神。

其中更發現了瑪卡含有的獨特成分:瑪卡烯(Manaenes)及瑪卡醯胺(Macamides),對於增強戰鬥力、提升活力、日常營養補給和健康維持有所幫助。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健康快樂170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藥同源.藥食同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是馬卡道青年小組! 大家好,我們是馬卡道青年小組! 在大武山腳下唱著自己的歌、跳著我們的舞、傳頌自己的名字,馬卡道族青年們在部落裡外嘗試探索族群議題的不同面向;但隨著平埔正名(2022年憲判字第17號)判決結果出爐,散落在島嶼東南各部落的青年們,意識到在文化復振的這條路上,我們還有
Thumbnail
avatar
陳以箴
2023-09-21
【2023瑪卡副作用熱搜】最新瑪卡威剛開箱,瑪卡是什麼,你所不知道的瑪卡功效成分天哪,我真是累壞了!作為一位老師,我的工作真的是辛苦到爆炸!每天早上一大早,還在夢裡擁有美好的寧靜時,鬧鐘就毫不留情地尖叫著,把我從夢中驚醒。懶洋洋地起床,給自己灌下一大杯咖啡,希望能喚醒那衰退的體力,但好像沒什麼效果。 走進學校的大門,我一邊揉著疲憊的眼睛,一邊看到學生們穿梭在走廊間,他們似乎都有
Thumbnail
avatar
栗栗子
2023-06-08
我猜是馬卡道的男人可能我很想抽大麻,所以當他說他在加拿大抽過大麻,我很羨慕。「是什麼感覺?」我問。「很慵懶但又很興奮,全身飄飄的,會不自主想笑。」他說。 他小我24歲,非常年輕,不過他有戀母情結,喜歡大他很多的女人,小時候同學都是暗戀同學、學妹或學姊,他卻暗戀老師,他第一次看到我是說:「妳笑起來很真誠!」甚麼鬼? 這
avatar
lavulavu拉芙拉芙
2023-05-30
瑪卡是什麼?告訴你瑪卡的功效與注意事項有哪些  聽過瑪卡,但你真的了解瑪卡是什麼嗎?瑪卡不同的顏色有什麼分別嗎?什麼樣特殊成分,導致常常被歸類為男性保健、增進雄風的新一代聖品呢? 瑪卡是什麼?   瑪卡(英文: Maca,學名: Lepidium meyenii)是一種產自秘魯的十字花科植物,又被稱為「秘魯人蔘」、「印加蘿蔔」。生長於南美秘魯
Thumbnail
avatar
shengbaointl
2023-05-16
【2023瑪卡推薦】瑪卡市場調查比較與推薦,挑選瑪卡2大重點,幫你一次整理我是一名保健食品廠的商品開發員,對於市場的靈敏度和趨勢掌握度非常高,平常除了要做市場調查外,也要每季提案,將我們從市場趨勢提案給老闆準備下一季的產品方向。做一名保健食品的商闆開發員,最困難的不僅是要瞭解市場目前的產品有哪些,還要瞭解一項成分被各大品牌如何運用,如果提了主打某成分,就得將市面上大大小小
avatar
驚恐孔明
2023-05-02
健康 |【Play&Joy-POWERMAN瑪卡活力膠囊】*瑪卡保健品分享*先別管色色啦~瑪卡是優質補充精氣神保健品?!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大家有聽過「瑪卡」嗎? 「瑪卡」又叫「祕魯人蔘」,有幫助入睡、增強體力、維持青春活力、補充精氣神等等的好處;雖然「瑪卡保健品」常常會讓人聯想到跟男性魅力、色色話題🤣有關,但是其實女生也可以吃瑪卡保健品,而且對女生是有好處的喔! 今天就讓莓小姐來跟大家分享日常保養好物推薦【Pl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2-11-14
充滿馬卡龍色的離世溝通如果要定義這次離世溝通,我會說,寒吉就是個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孩子,充滿陽光,而美麗。而這次的離世溝通,也讓我看到了靈魂急轉彎一般的場景,希望你們也喜歡這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2-10-13
〈影音食譜〉你都叫他牛粒、小西點還是台式馬卡龍?自製台灣古早味點心!我其實想不起來上次吃是什麼時候,在台灣的時候沒特別著迷小西點,不過這次吃了自己做的,完全愛上!太好吃了吧!而且我完全沒有頭緒他到底好吃在哪?但就很像中邪一樣完全停不下來。我說的沒有頭緒是因為,使用的材料都很普通,吃起來鬆鬆軟軟,散發著濃濃的蛋香,平凡口味卻給人一種很踏實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4-06
什麼是瑪卡粉以及如何使用 ?什麼是瑪卡粉以及如何使用 什麼是瑪咖粉? 瑪卡粉,也稱為秘魯人參,是纖維、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完美平衡混合物。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被南美土著居民使用,現在已經傳到我們的海岸,因此您也可以為您的飲食提供健康促進。瑪卡植物生長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其豐富的健康益處在於它的根源。 概括:
avatar
Coco Lam
2022-01-05
D39 愛情是粉色馬卡龍,感情是醬味滷肉飯在戀愛中所有事都是美好 你眼中的對方是完美無暇 你總會無條件接受和包容一切 即使是缺點,在你眼中也是可愛又美麗 只要你們在一起,世界的一切都是粉紅色 沒有任何外界的事和人可以打擾你們 在戀愛的世界中,你們就是對方的所有 喜怒哀樂都受對方的一舉一動而牽動 在戀................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