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用筷子吃飯是從容的、優雅的、幻覺的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胃病犯了,不知道是吃太快還是吃太重油鹹導致,抑或二者皆有,總之,先吃得慢,吃得清淡,得從這兩方面下手,然後,便是靜等時間的力量,治癒我的胃。
我最近才發現,用筷子吃,相比起用湯匙吃,更容易克制我吃得快的本性。筷子夾食物,聚一團團,捏一尖尖,小心地凝在兩根棍上,像是露水結在枝上,真有種餐廳廣告的錯覺。
自從這樣吃,時間慢下來了,吃得更雅致、更優雅、更從容,好似在吃日式料理,一口一個精緻,主打的就是細品,慢嚼,長韻。這下還真的有點感覺,連吃口白飯,吃片苦瓜,閉上眼,用牙齒碎,用舌苔磨,然後反芻,再品一次,平淡的味道確實還行,有喝茶那味了,要的就是想像力和不急不徐的從容。
此外,這還有一個好處,這樣吃飯可以很好地欺騙自己的大腦,沒肉吃也是美味的,很好地掩飾了我沒錢吃肉的窘狀,筷子,聽我說,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1內容數
關於影評、分析、美學的「非日常」切入。主為動漫心得影評,主觀美學體驗和感想。偶爾加入文本分析,試圖斜目而視,另闢蹊徑,在動漫的呈現基礎之上,發現嶄新的意義與闡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