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的筆記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週二晚上。
幾件值得紀錄的事:
1. 孤寂感來自於火能量的缺乏。
2. 火能量必須在自己的內在啟動,若僅憑藉外力作為前進的動力,無法成為一個有效的動力系統:那會看似有在移動,但終究只會是一種漂流,而必定迷失。
3. 雖然不能依憑外力行動,但火能量能夠被觸發。就像是借一個火種去點燃木材一般。
4. 觸發之後,需要照顧好這盆爐火,小心不要令它熄滅。
5. 2023三月。這盆爐火,是由我自己點燃的(當然,我的背後有群體的支持)。A為它澆灌以信心(他發現我在鑽木取火,在旁邊吹了一口氣),J為它穩固以承諾(她在火苗還不穩定時,為我遮了風)。
6. 「承諾」在靈界(這裡的靈界,泛指一切非肉眼可見之介面)是一種法器,以爐火來譬喻,那就像是灶。保護火勢不蔓延亦不易熄滅。
7. 兩人之間的承諾是為一種契約,是建造灶最方便快速的材料,但有其使用期限(契約終結之時即結束)。若想建造一個永不熄滅的爐火,我們必須有更好的材料。
8. 對天地許下的承諾是最好的材料。「天」在卡巴拉裡是第一輝耀科帖爾Kether,「地」為第十輝耀瑪互特Malkuth。以天地為灶,必須具有絕對的信心與大願,才能生起配得此灶之爐火。
9. 沒那個本事,我們就只能從小灶開始,顧好火種,慢慢升級。
10. 透過J,我目前建造的灶,是由6~10輝耀建造而成。
11. 第6輝耀-梯孚瑞特Tiphareth的關鍵字:美、犧牲自己的神、奉獻、酒神、小我與高我的分界、心輪。對應行星是太陽。
12. 第7輝耀-聶札賀Netzach的關鍵字:勝利、美麗的裸女、阿芙柔黛蒂、堅毅、無私、愛情、直覺與詩。對應行星是金星。
13. 第8輝耀-候德Hod的關鍵字:榮耀、雌雄同體、赫密斯-托特神、真實、智性、科學、限制性(截短原始力量,使它不溢出界線)。對應行星是水星。
14. 第9輝耀-易首德Yesod的關鍵字:根基、強壯俊美的裸男、月神黛安娜、獨立、英雄(半神)、接收前8輝耀的放射,淨化與合一的容器、丹田、性。對應行星是月亮。
15. 第10輝耀-瑪互特Malkuth的關鍵字:王國、大地之主、地(形)之領域、最終結果、與Yesod互為表裏、物質層面。對應行星是地球。
16. 以我對自己的觀察,我必須小心第7輝耀過於活躍。以第8輝耀去規範與抑制它是一個非常合理的平衡之道。升起對宇宙規律與智性之愛,能避免我進入失控與氾濫的罪咎。
17. 在這個對卡巴拉的研究過程中,我試圖在拓展「灶頂的高度」。科帖爾Kether是我畢生的嚮往。我未來的路,必然朝向這裡。
18. 如果妳與我同路,那是我畢生之幸。
20230503,K.
    K. Potter
    K. Potter
    喜歡卡夫卡,所以以K為名。波特是曾被說過相似的長相。或許聰明,或許奇幻,或許在夢境裏面穿梭,在那些魔幻時刻裡可以用魔法棒把遺失的訊息蒐集起來,譜寫成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