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沒有結束的選擇題,沒有最正確的答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是一場沒有結束的選擇題,沒有最正確的答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很多時候人生沒有想像中來的如此順利,有時也並不是你心中所想像的那般樣貌。
在待業的日子裡頭,其實心中還是充滿著著急的心,迫切的想尋找新的一份工作,有一個原因是要著實的執行每個月的個人理財計畫,二來是自己存款方面也並非能夠應付長時間的待業空窗期。
然而有時時機真的來的是時候,也可以說我的運氣很好,離職後的兩天有一則消息是關於一間公司的職缺,然而我也立刻把握好機會,打了通電話過去詢問是否可以過去公司面試,然而面試完,其實當下就覺得並不是很好的面試體驗,在過程中就感覺到面試人員保留一個保守的態度,然而我也就騎著車回家,其實踏出了門口就已經放棄了,認為沒有希望,也準備尋找下一家公司面試。
然而這幾天下來也逛遍了各大求職網站尋找我要的工作職位,有些不是太遠就是工作內容與自己本身所想的有落差,其實要找一份工作很容易,但尋找適合自己的,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包括你無法預測進入了以後的工作狀況,職場環境,很多都是無法預料,然而心中的預期多數是無用的。
其實我要的工作性質每間都雷同,在我的篩選範圍中包括,「車程距離、福利待遇、公司規模」,選來選去其實也有中意了其中幾間。
一間是屬於規模較大,車程距離較短,而我也就投遞了這間公司,並且等待面試的通知,其實我也滿有把握能夠上這間公司,在我的履歷表上也有十足的把握,過了好幾天後,等待的期間內,一通電話的來電,接了起來,是原先我去面試的那間,人員打來說明認為我能夠足以身任這份工作職位,並且要我找一天過去參觀他們公司的工作內容與環境,然而我也答應了。然而我應該高興,但我卻沒有特別的開心與興奮,原因是我扔然期待著我投遞的那間公司,因為我深信著我有十足的保握可以接到面試通知,並且進入公司工作。
到了參觀公司環境與內容的這天,其實過程中公司裡頭的人員以及工作的環境都感到滿不錯的,然而當天我就決定要進入這間公司就職,並且已經確定好「就職日期」。
而我求職網投遞的那間公司過了許久天數都沒有回應消息,直到前幾天才回應我,並且邀請我過去他們公司面試,然而我也就拒絕了。
從原本自己中意的公司,結果到我已經確定進入另一家的公司,若問我會不會後悔。
我的確深深的想了一想,這樣的結果是我可以接受的嗎? 或是我會不會可能再等一等,我中意的那間公司就這樣被我等到了?
後來我逐漸明白心中的意思,我也捫心自問我究竟為什麼糾結,然而這些都只是我人生的一段過程,選擇工作也好,選擇公司也罷。
也許是我淺意識裡不相信我自己能夠再「更往上一步前進」,而就此在這地方而停歇了我的人生,這不是我應該有的想法,也不應該出來於我的思想上面,我不能那麼沒有志氣,我這樣的告訴自己,甚至為我自己心中的那股想法感到羞恥與憤怒。
許多的焦慮與害怕深入心中成了一股惡病,人總是愛往壞處去想,偏偏十之八九沒有高機率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既然無法去設想未來會怎麼走,就好好的遵從自己的選擇,做好該做,不斷的不斷的提升自己,持續的為自己創造一個更好的機會。
其實我自己思考過後,「人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當下做的決定都是經過我的思考所下的決定,我不敢說我做的每項決定都是正確的,但我也不後悔我做的決定,做了就是做了,不再去後悔,也不去埋怨自己的選擇」,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為了不讓自己在心中留下悔恨。
很多事沒有辦法如自己的預期這是人生, 選擇一直是一件困難的事,但很多時候我得告訴我自己選擇高機率的成功率,卻不是選擇一個高風險的決定,沒有是非,也沒有對錯,因為選擇權總歸再自己身上。
在一來一往的決定當中,失敗與成功都是自己承擔。有人說「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不是能夠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到達一個層級階級,那些選項是不是有更棒的選擇。
人生是一場沒有結束的選擇題,沒有最正確的答案,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D56 人生是一場尋找自我的旅程在不知道自己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情況下離開這個世界的想法可能會令人恐懼或解放。一次生存危機就足以點燃一種生命緊迫感,讓你思考生活的方向。 生活是一段尋找和重塑自己的旅程 這份練習將會一步步帶領你認識自己,找回生活重心。 找到目標並不難 不要讓別人控制你快樂的權利,從今天起重新掌控你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2-04-14
D5人生是一場考驗與信託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16:10)
Thumbnail
avatar
59433
2022-03-05
漩渦(有雷):人生是一場夢中夢,只要碰上生老病死,什麼都是烏有 金馬影展的電影,不會上映。加斯帕諾埃的電影還是一樣,就算被全雷也是無礙於觀賞。但我怕這太主觀,要看的請斟酌。   加斯帕諾埃的電影,總是緊貼著生死與性愛議題,多年來,我每年都能在金馬影展裡看到他的新電影,這樣一累積下來,讓我真正思考了,生死與性愛是不是真的有密切關連的?沒有性愛談何誕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1-17
【導演筆記】人生是一場接一場的歌舞秀:巴茲魯曼不按牌理出牌的澳洲型男導演:巴茲魯曼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這位來自澳洲,不按牌理出牌的型男導演:巴茲魯曼,1992年銀幕處女作:《舞國英雄》(Strictly Ballroom),改編自1980年代他在澳洲國立戲劇藝術學院讀書時期創作的舞台劇,該戲劇於1988年在雪梨Wharf劇院成功上演。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16
練習ll人生~大概就是:你想玩什麼 玩樂中學習如果人生是一場夏令營 你想參加甚麼類型的營隊呢 在裡面你想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Q1:你想參加什麼營隊呢?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4-15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條路都是成長/收穫的機會  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所以我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甚至是感到孤獨、擔心、害怕,那時的我總覺得「勇氣」離我好遠好遠,偏偏這世界的奇妙定律就是,當你越害怕什麼,你就越要去面對什麼,我記得我曾經說過,從小,我跟我母親的感情就都是處於「若即若離的狀態」,小時候我總想得到她的認可,所以我總求表現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2-24
破敗的人生似一場漫長的雪景,冷冽的溫度讓我們靠得更近——〈少女終末旅行〉觀後 ⠀⠀⠀⠀⠀⠀⠀⠀⠀⠀⠀⠀ 虛無感。不知道到不到得了的目標,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努力充斥著我們的生活。我們在無盡的日常中重複,在重複的苦痛中爬梳,想找到一點跡象來自我安慰,讓自己迎向希望,心底卻又不願真的到達,只怕那終局不如我們所想像。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11-28
你的人生是一場夢嗎?你曾想過你人生的真實性嗎?昨天在看一個影集魔法師(The Magicians),主角是一間魔法大學裡的學生。其中一集,主角被施咒,陷入在一個夢境裡,導致當他以為他某天醒來,發現他居然在一間精神病院裡,主治醫生告訴他,魔法學校的一切都是他的幻想。
Thumbnail
avatar
CJ
2020-07-22
《小丑》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一場悲劇(有雷)但我發現是一場喜劇。 - 某個假日,我去了電影院看了《小丑》。 突然有點理解他為何爆紅的原因,因為劇情揭露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黑暗以及不願面對。 在電影很前面的部分,一個婦人帶著孩子,小丑試著逗孩子笑,但婦人一個眼神,並嚴厲制止希望他別騷擾自己的孩子。 小丑卻是止不住地笑,手微微顫抖的拿出了小卡解釋了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19-10-24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個好的玩家?我們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有些人喜歡將人生看成是一場戲劇來撰寫自己的劇本,但我更傾向於將人生當成一場遊戲來經營。既然是遊戲,就表示需要策略的運用與執行,才有機會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然而在談策略以前,我們得先瞭解「遊戲」本身,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遊戲理論(Game Theory)將遊戲分為
avatar
V怪客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