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奶茶與布丁〔自煮時間〕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瑞塔塔愛喝紅茶,也愛喝奶茶,不過奶茶要好喝,我覺得還是得選味道濃郁的紅茶比較合適,不然很容易就被奶香蓋過去了。

熊先生買杜仲葉的時候,發現商家也賣伯爵茶,便買了一包給我煮奶茶。

材料:茶葉10公克重、水600至800ml(約兩個馬克杯的量)、赤藻糖醇2匙(1匙約4公克重)、奶粉2匙(1匙約5克碳水化合物)。

操作步驟:
①茶葉加水放進電鍋,電鍋外鍋半杯水
②玻璃茶壺(或馬克杯)放進奶粉和赤藻糖醇
③一個馬克杯放赤藻糖醇1匙和奶粉1匙
④跳起之後取出,把茶葉濾掉
⑤濾器可以直接對準茶壺或杯子
⑥紅茶、奶粉、赤藻糖醇就能直接攪拌在一起
⑦一杯只有5克碳水化合物的奶茶完成

上一篇的蒸蛋分享,小愛說看起來像布丁,其實做起來差不多,早上瑞塔塔煮奶茶的時候,就順便用了一些做布丁,變成「伯爵奶茶布丁」。
材料:蛋一顆、鹽巴少許、伯爵奶茶半杯放冷(不然雞蛋會變蛋花)

操作步驟:
①馬克杯打進一顆蛋,倒入半杯奶茶
②加入少許鹽巴,不是調味,是可以幫助凝固
③開始努力努力努力攪拌
④攪拌是變好吃的關鍵
⑤馬克杯放進電鍋,外鍋放進半杯水
⑥蒸好跳起端出來放涼
⑦喜歡吃冰的,可以送進冰箱冷藏

這樣做出來的布丁,一次吃一個,不用估醣,不用打胰島素。瑞塔塔之前試過咖啡味的也不錯,但原味的我不太喜歡,蛋味太重了,沒有吃甜點的感覺。

詩人說:「我親眼看過年輕,我親眼看過夢想,我親眼看過愛情。但是,我就是沒看見時間太快。」

我覺得不想錯過時間最好的方式就是「享受每一刻」,讓當下不要白白的失去,就不浪費,開心也不浪費,傷心也不浪費。
一顆蛋是一份蛋白質,攪拌是成功的關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1內容數
我們兩隻的生活記事,關於愛與陪伴的所有事,一起吃好吃或不好吃的食物,一起看好看或不好看的風景,一起承擔必須的承擔,無論面對什麼挑戰,只要一起就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