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祢先請,我隨後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2/04/30(日)士林靈糧堂主日信息:「主啊!祢先請,我隨後」/郭鳴琴傳道
一、門徒與基督徒的區別
(一)什麼是「門徒」?
在耶穌的概念,所有信祂的,都是祂的門徒。
《約翰福音》14:12提到:主耶穌在過逾越節最後的晚餐筵席中,曾經對門徒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
所以,耶穌認為:這些也去做跟祂一樣做過的事的人,才是真的信祂、才能算是耶穌真正的門徒。
(二)什麼又是「基督徒」?
依現在世人的觀念總認為,信仰基督教的就是基督徒。其實「基督徒」稱呼最早的記載,是在聖經《使徒行傳》11:26有提到:稱基督信仰為基督徒的,是從安提阿教會起首的。因為當時的猶太教仍然排斥基督信仰,所以才有此區別。但我們現在所要追求的,不應該只是主日上教會做禮拜,被世人認定為是基督徒;而是要效法耶穌、了解祂的心思意念,才能在關鍵時刻做出合祂心意的決定。
二、成為門徒的步驟
想要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必需踐行3步驟:
(一)得救(受洗)
(二)得勝(親近神)
(三)得產業(進窄門)
(一)得救:必需經過「受洗」
《馬太福音》28:19記載死後復活的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和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所以舉凡信主受洗了的,就取得了「主門徒」的身分,只是我們還沒有學會要怎麼樣做門徒而已。
(二)得勝:每天親近神
《馬可福音》1:35「次日早晨天還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去,在那裡禱告。」連上帝的兒子耶穌都在清晨起來、到曠野去禱告,以支取神的能力。我們怎能不禱告?
每天靈修、禱告、親近神,就是我們「學習怎樣做門徒」的基本功。
(三)得產業:要進窄門
《馬太福音》7:13-14 :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的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多。引到永生的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詩篇》2:8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成為上帝的門徒,神就不只使我們來世得永生,更要在今世使我們得百倍的收成。
但我們要怎樣得產業?
三、我們要積累什麼進天國?
《路加福音》12:15-21
耶穌用只思慮今生富足的財主的故事為例,說:
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他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我要這麼辦:我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
豈知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所以,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是告誡我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所以,我們當思慮清楚:我們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們帶進到永生?
唯有在有限的今生就積累、在神面前富足的,才能在末世的天國裏也富足。
四叔觀點
四叔觀點
感覺自己受聖靈的洗,可以預見、看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而提早預防。但是又因為預防了,就不發生;有點不是滋味?有點年紀了,但應該還算不上老!沒有受過正統的神學教育,所以自稱「四叔」(世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