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人生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2/04/02(日)夏凱納靈糧堂主日信息筆記:
豐盛的人生/劉群茂牧師
《以賽亞書》6:1-8
1.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2.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3.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4.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5.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7.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一、看見主的寶座:
(一)「遇見神」是人生轉變的開始:
1、以賽亞在烏西雅王崩的時候,感覺自己頓失依靠。雖然他早已作了先知、發預言,但卻是在直到此時,才初見上帝。
2、韓德爾遭人中傷、被國王罷黜出宮,失去了王的寵愛,感覺自己的人生絕望而想要自殺。當下到河裏時,突然背後的教堂鐘聲響起,他才醒悟過來「原來上帝始終看顧著他」,就痛哭、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從此改變自己將目光轉向神,而不再是對焦在國王的身上;因而才能作出曠世巨作《彌賽亞》。
(二)要把焦點轉向神:
以賽亞和韓德爾之前都犯了相同的錯誤,就是把焦點擺在人(掌權者)的身上,所以神讓他們錯誤的希望破滅,同時用不同的方式提醒他們,要把焦點轉回向神。當他們醒悟過來、把焦點轉向神之後,他們才真的為主得榮耀。
二、除掉罪孽
(一)要先認罪、悔改:
《以賽亞書》6:5-7提到:以賽亞自己懺悔道「禍哉!我這不潔的唇,活在不潔的民當中」。接著出現一位天使,拿起火剪從壇上夾取紅炭,沾以賽亞的口,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就赦免了。」
當神要使用我們的時候,祂要確認我們先有「懺悔」的心,然後祂就會幫助我們洗淨罪孽;而我們要配合的則是,要改除自己罪的惡習、縫補生命的破口。這樣神再來所賜下的福,才能夠留得住、不致洩漏。
(二)謹守遵行神的律例,就沒有任何人能害我們:
《約書亞記》1:8記載耶和華神預告約書亞説:「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所以,我們不用害怕撒旦、魔鬼或一切邪靈的攻擊,牠們只能嚇唬我們、並不能傷害我們。除非神允許,就像《約伯記》這樣;或者是我們又「犯了罪」!就像《約翰福音》5:14的記載:耶穌在聖殿羊門外的畢士大池旁治好了癱了38年的瘸子,後來又在殿裡遇見他,就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的遭遇更加利害。」
三、請差遣我
(一)上帝只差遣「願意作主工」的人:
《以賽亞書》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回答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神要我們「信耶穌」是要我們終身事奉祂,致於要如何事奉?未必要像布永康那樣遠到非洲去佈道,其實如《路加福音》8:39 所記載的:耶穌在為格拉森被鬼附的人趕出群鬼之後,那人懇求要跟隨耶穌。耶穌卻打發他回去,說:「你回家去,傳說神為你所做的事」他就回去,滿城裡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我們在職場做好基督徒的榜樣,這樣也是在奉差遣、做神的工!
(二)時間不多了:
《詩篇》90:10記載神人摩西禱告神的感慨:「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其實我們的生命短暫,若沒有在有限的時間內為主而活、捉緊機會勤做主工,如何積攢財寶到天上?正如《啟示錄》14:13所記載:我(使徒約翰)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到「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是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三)改變我們的禱告:
我們禱告總是在求上帝幫我們做什麼、賜給我們什麼,或幫我們解決什麼問題。我們什麼時候要禱告說「神啊!祢要我為祢做什麼?」總是在跟父母親求的,是小孩;唯有長大成熟的孩子,才會想要為父母親分憂解勞。我們什麼時候這樣子禱告了,我們才在那個時候起,真是天父靈命成熟的門徒。
    四叔觀點
    四叔觀點
    感覺自己受聖靈的洗,可以預見、看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而提早預防。但是又因為預防了,就不發生;有點不是滋味?有點年紀了,但應該還算不上老!沒有受過正統的神學教育,所以自稱「四叔」(世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