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只有是不是,沒有像不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可以很像基督徒,卻不是基督徒。


上教會不會使你成為基督徒。給奉獻、服事、在台上唱歌彈琴也不會。只要這個人的身分不是神的子民,任何行為都無法替自己爭取到這個身分。


如何成為神的子民(兒女)?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 ‭10:9‬


只要相信,沒有任何其他附加的條件。


但我怎麼知道人信心的真假?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 ‭1:12‬ ‭


接待耶穌,就是相信祂的表現。


很多奮興特會,在美好的音樂氛圍和感人的眼淚下,許多人舉起了手,紛紛決志成為基督徒。但有多少人在受洗後不見蹤影?


真正相信的人,會接待這個主。

若祂是真的是主,這個人不會再接待其他的。

耶穌不是眾多神明當中其中一位神。祂是獨一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 ‭17:3‬ ‭


試問自己,你能確定100%在死後與神同在嗎?這沒有模糊地帶,如果你無法100%確定,就代表你所相信的福音有問題。因為聖經的作者不斷透過聖靈寫下的默示,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讓人知道自己100%有永生。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上帝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約翰一書‬ ‭5:13‬


因此能透過福音說出自己100%得救的人,不是驕傲的,因為使人透過恩典得救本身就是神所使用的方式,為要顯明祂的愛。


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上帝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不是我們愛上帝,乃是上帝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約翰一書‬ ‭4:9-10


我們若不是透過這份愛、這份恩典成為神的兒女,我們就等於是用看似基督徒的行為來裝扮自己,請讀以下經文: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 ‭7:21-23‬ ‭


基督徒只有是不是,沒有像不像。

32會員
75內容數
靈修早安文、聖經學習、釋經福音講道、神學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銀山愛說話 的其他內容
關於枉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王一同吃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難中看見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顆憂傷痛悔的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基督徒與智慧設計論身為一位奇科幻小說家,無可避免要在作品裡面處理有關神的議題,這一點對於多神論或無神論者或許沒什麼問題,就瞎掰或做一些典範轉移就好,內容有沒有邏輯,很多時候讀者也不在意。 但作為基督徒可沒那麼容易過關,因為神學概念不一樣。 這一點其實很有趣,大家不妨關注一下歐美幾位大牌奇幻作家,有不少人有個共通點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1-29
基督徒為什麼要受逼迫逼迫是一種受苦。然而試煉不僅僅是受苦,更是一種為著要試驗、察驗我們而臨到我們的苦難。我們可以用學校的期末考來說明。作學生的都知道,期末考實在是一種苦難、試煉,但是這種試煉實際上對學生是有幫助的。學校若沒有期末考,那麼學生在課業方面可能會掉以輕心。但是當他們知道期末考將到,就會極其殷勤、聚精會神來讀書
avatar
莫妮卡
2023-11-28
基督徒信星座基督徒信星座,固然是怪事,卻也曲折地反映了所謂高級宗教的實況。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23-05-07
基督徒的困境: 身為基督徒有話要說(一)在我的人生經驗裡,人就是在生活裡依著經驗前行,若無經驗就是摸索前進,跌到再站起來,但是聖經裡神給我們的啟示要依賴神的指引,祂喜悅我們凡事相信並且依靠祂,神的啟示還有很多,但就這一點就困擾了許多的門徒,信心多大依靠就越多。可是生活中依靠神而達成的經驗相當罕見,或著說神的大能並未彰顯在我們的眼前,所以我
avatar
育銘Jiro
2023-02-08
基督徒的困境與恩典當基督徒不是件容易的事,進入門檻高,進入之後(受洗)還不能保證進入天國窄門,得時時惕勵自己的德行不違背神的心意,所以耶穌的降臨與犧牲, 不啻是天父賜下的最大恩典,這恩典就是透過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 神的心意標示在十戒裡,其中最大的兩條,一是唯一敬拜上帝,因為祂是宇宙唯一真神;二是愛鄰如己,第一條
avatar
育銘Jiro
2023-01-31
基督徒與奉獻今天是主日,既然要談誡命,"信徒七要",一沒有要信徒分別為聖,二沒有要信徒愛人如己,卻要信徒守"十一奉獻"的律法,呵呵,"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二二:35-40)網路上有很多孤單
avatar
李定陸
2023-01-19
〈基督徒的低潮當下〉常聽人說「活在當下」這個主題在我國中時期就有以此為題的演講,是當時的一個政治人物「校友」來演講,舉的例子是肢體障礙,雖然演講內容我大多忘記,但是我現在要說的是我現在當下的心情。 最近因為加入馬鈴薯「potato」平台創作,雖然我已有三位戰友了,是最低標準,但因為佔有數越多會有更多佔有獎金,於是我將
avatar
小熊
2023-01-11
基督徒自殺攻略 自殺的基督徒還是可以上天堂。但本文的主要重點在於釐清基督徒在面對負面情緒時是要節制而並非壓抑,禱告時盡情的傾訴,先讓神來安慰你再求溝通的智慧和解決問題的智慧。在知道如何掌控情緒的基礎上,再從聖經上同樣有尋死意念的人中去探索基督徒面對自殺意念時所要掌握的三個訣竅: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9-06
(基督徒)婚姻迷思黃嘉千的離婚事件漸漸過去了,雖然之前沒有特別注意,但印象中她是在教會及基督教圈子裡很活躍的藝人之一。寫文章前,稍微上網看了相關報導,看完她的見證,好像稍微可以理解她的苦,看到她陳言自己是問題比較多的一方,看到她為要做到教會所提倡的「順服」,掙扎反省,我相信,「離婚」這一步對她來說絕對不是容易的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啾媽
2022-07-24
基督徒Home is where I am with you. 這次住院讓我自己更願意信靠主耶穌,人都有不能的時候,這時候有個信仰就會讓自己更加地放心與安心,我這次住院住了一個月,經歷過很害怕的時刻,使我想......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