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的心靈繪圖|勇敢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繪圖-勇敢
這一回,畫室的同學是一群國小孩兒,除了老師之外,我是唯一的大人學生。
在這裡畫畫,很無害,好安全,我讓自己的時空拉回30年前,透過一群純真的孩子,幫助我進行一趟回溯旅程。
記憶中,小時候的自己是不說話的,因為時常被罵,幾次的受傷經驗,我開始尋找安全的港灣,減少與大人們碰面,獨自在三合院的田野閒晃。小河中的魚兒是我的好朋友、喜歡在田野間拔小草,三不五時跌落田中成了泥娃娃。我在自建的堡壘中慢慢長大,幸運的是,大人忙著鎖碎生活,就任由我獨自長大。不幸的是,少了與人交流的機會,成了我長大後最大的困難。
畫完這幅心靈繪圖......我的內心空空盪盪。
我把內心隱藏最好的恐懼、保護最佳的緊張,完完整整的畫了出來。我是多麼的不想面對它,但潛意識就是帶領著我要好好的看看它。
獨自保護這份害怕好多年,不停地對自己精神喊話,沒事的! 別擔心! 會過去的! 塑造了我陽光般的笑臉,對應著內在漸深的哭泣。開始允許自己,慢慢的療傷,卻是一場痛苦的旅程,好似結痂的傷口,再次撥開,忍受疼傷,讓血液流出。一次又一次地撥著,看看委屈的心靈、抱抱受傷的內心。好幾度以為走不下去了,卻在痛哭流涕後真正釋放。原來,大聲的說出來,是最好的療癒,療癒40年來不說話的自己。
夏雪
夏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