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雪的心靈繪圖|愛自己多一些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繪圖-愛自己
你是否跟我一樣~忘了如何愛自己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我不愛自己嗎? 好像也不是!
但是當最愛我的老公,偶爾提醒我要多愛自己一些時,我卻不知道怎麼怎麼做。
早晨照著鏡子,印入眼簾的是胖胖的臉。三年了,心靈治療這三年,身體忙著適應著藥物的作用,產生了肥胖、浮腫的現象。害怕拍照、討厭看見水腫的臉、還有失控的身形。擔心別人的目光,逃離人群的注目,出門時感到不安,只喜歡獨處的自在。
可是今天早晨,我看著鏡子中胖胖的臉,居然有一點喜歡。內在小孩給了我一點訊息,讓我看看過去照片中的臉。打開手機,內藏著5年內的照片,印象中,每一次拍照的當下,我都不滿意相片中的我,不論當時有多瘦,我還是覺得很胖,覺得不好看。而現在,我為什麼會喜歡這張胖胖的臉,內在孩兒告訴我,因為此刻,我終於接受了自己。
我為這一刻感到開心,不再害怕看看自己的模樣,反而心疼著這些年來,忘了好好看顧自己。這一週經歷了生命的低潮,在不斷的哭泣中,持續的整理,發現愛我的人一直在原處,只是我關閉了愛的訊息。
是他打開了我上鎖的心,讓我想起28年前那位愛作夢的女孩,原來,愛的勇氣來自於接納,接納不完美的我、接納每一刻的心情,不論開心、難過,抱抱每一刻內在的自己。
找到了內在小孩,啟動自我療癒之旅,過去想不透的,現在好像懂了。
夏雪
夏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