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照顧是純粹情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很習慣隱藏脆弱。
不是不說,而是不知道怎麼開始說。
不是不能說,而是擔心自己讓人擔心。
總是會用尷尬的笑聲和殘酷的黑色幽默把所有悲傷包裹在一起,彷彿甩甩頭就可以不再難過了。
今天的你好嗎?
他們希望我這麼問問自己,那是多麼簡單又困難的一個問句。
於是,需要的照顧是很純粹情感的。
例如,夜深回到家擺在桌上的開水和一些水果。
例如,我說隨便幫我買一瓶酒,妳會帶回三瓶但知道我會選哪一瓶的時候。
例如,眼淚忍不住時,給我肩膀或幫我生氣,只說要順著心意走喔。
例如,陪著我散步,胡亂講話的一直走一直走。
只是陪伴,不是需要解決方案,或是告訴我吃藥就會好。
那些我都懂,我有研究解決方案的能力,我沒有的是,照顧和看見自己情緒的能力。
我只是需要時間與空間,只是,有時候或大多時候,你接不住我。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覺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舒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後的H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照顧者Q&A〉考慮康復之家時,我需要注意什麼?(下篇)—入住康家之前,心態及關係上的調適在照顧精神疾病家人的路上,很多家屬都會考慮「康復之家」這個資源。但是,該如何決定要不要入住康復之家?如何尋找和選擇康復之家?入住前要做什麼準備?諸多來電中,我們聽見了家屬焦慮。 上篇,我們彙整了尋找與選擇康家可以注意的事情,下篇我們會繼續討論入住前的心態調適與關係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4-05-22
    照顧過勞了嗎?照顧三階段,你需要不同的照顧小幫手「上班壓力大、下班後還要處理家裡的事,蠟燭兩頭燒,實在吃不消......」 「我不知道原來照顧爸爸的時間就這樣一年年過去,累積也有十年了,我實在無法想像,以後是否能回到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3-13
    20231116觀元辰故事--第一次發現需要用垂降方式進入的元辰宮,果然符合案主喜愛挑戰、冒險的探險家精神!無法照到陽光的陰暗路徑雖然讓人害怕、卻也同時磞出一股想征服的衝動。岩壁上貼有像甲骨文的海報,其中一張是梵谷的畫像。梵谷提醒短髮女小心及鼓勵她繼續探險。在短髮女發現有座小小的廟浮在山谷半空,害怕了幾秒鐘後,準備用繩索垂吊降落到方才還讓她感到害怕的小屋時,梵谷及時出現並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1-16
    親子時光是珍貴的琥珀。照顧孩子的情緒,需要的不是只有稱職 「育兒的困境不難解,只要放棄完美主義」 和父親不同。母親對於自己從女孩一夜之間蛻變成某個新生命的主要照顧者,又被賦予了神聖的稱號「媽媽」,很難不去忽視在這個角色裡許多重要的事情,尤其是整個社會都會看著你如何「育」兒,看著你如何做個「稱職」的媽媽。    即便你並不是在育兒的細節上斤斤計算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關於自閉症者的需要時間適應轉變,照顧者務必陪伴自閉症者有沒有想過,在前往自閉症者的就讀學校路上,突然遇到施工的點在走慣的路,而造成自閉症者的焦慮不安? 特別是,自閉症者在走慣的路線,沒有指引地圖的情況下。 這種情況,就是要用谷歌地圖,協助自閉症者見到具體的路線,以協助自閉症者相信別條路的接回,依然到同目的地的不爭事實? 而說到路線的轉變,也只是普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7
    園藝虎尾蘭該怎麼照顧?你必須要知道的5大重點虎尾蘭是一種耐旱、耐高溫、易栽培的植物,是室內觀賞植物的首選。 虎尾蘭可以水耕嗎?又有哪些品種呢?你有看過虎尾蘭開花嗎?虎尾蘭該怎麼分株呢? 虎尾蘭照顧撇步 虎尾蘭是一種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的植物,因此在照顧它的時候,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在選擇它的放置位置時,確保它能夠在充足的陽光下生長。虎尾蘭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Ruan
    2023-02-01
    塔羅反思#64|如何透過照顧別人的過程中,去覺察自己的內在需要我向來比較容易留意到如何照顧他人的需要,而經常疏忽自己身體的需要,都得在各種病痛當中,去學習看見自己身心的需要。 我會透過照顧他人的過程中,來獲得成就與掌控感,但這並非是長久之計,從他人身上獲得的永遠都不會是自己的。 所以這一篇想透過塔羅牌談的是,如何透過照顧別人的過程中,去覺察自己內在的狀態與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1-16
    50歲的爸爸需要70歲媽媽的照顧我聞到我爸身上的臭味​ 心想八成是大便沾到褲子​
    Thumbnail
    avatar
    悄悄說出心裡話
    2022-09-26
    【偷學】林則行矩陣、杜邦方程式,《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學習是不會照顧人的,需要自己偷取」「在成功之前至理名言不是至理名言」 《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學習是不會照顧人的,需要自己偷取」 戲接的不多卻演技精湛,在集中力上比其他人還要努力的學習,同劇組的苞娜曾說,以為擊劍自己已經練習得很久了,沒想到金泰梨練得比她還久,相當令人敬佩。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