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一天一碗湯,為需要陪伴的你打打氣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靜靜的聽我說說話而已。」

有個現象我覺得很有趣,就是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都喜歡當「別人的老師」,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比「你」還要優秀,迫不及待地要展現他們的才華讓你知道;他們會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出現在你身旁對你說:「你不可以這樣,你應該要這麼做才對」或者是「這有什麼好難過的,我之前那才叫辛苦,你這算什麼。」這類比較讓人無言行為。

還有另一種類型,是採取關心的方式:「不要難過,你要看開一點,這些都是小事。」或者是「你就不要在意就好,幹嘛一直糾結?」等等的,是一種想要關心卻根本沒有關心到的行為,反而只會讓當事人感覺「你根本不懂」

當事人心裡可能有許多的話想要說出來,結果當事人根本沒有說話的機會,反而是關心者說個不停。

「你們不僅沒幫助到我,反而加重我的負擔,有沒有搞錯?」


「謝謝你們的好意,可以讓我靜一靜嗎?」

在許多負面情緒的當下,需要的並不是別人來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或不要怎麼做」;而是需要給我們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讓我們獨自平復一下情緒。

在情緒不佳的情況下有些人不喜歡說話,那就不要打擾他,如果他願意說,那我們就靜靜地聽他說就好,不需要「過度積極」。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讓我們釋放情緒的環境,一個安全、安靜、舒服的環境。」


「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個陪伴。」

每一份悲傷、每一份失落,需要的都不是長篇大論的話語,也不是不斷說出口的關心詞彙。我們想要的其實是一個能坐在自己身旁,靜靜聽自己說話的人,偶爾點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啊」或者是「原來你是這麼想的,還有呢?」

不需要多複雜的思維,不需要多有幫助的建議,就是這麼一份簡單的陪伴,一份耐心跟一句附和,那就夠了。

「因為我知道你在聽我說話,我不孤單。」


「整個網路都是你的故事館」

網路是個聚集來自四面八方朋友的地方,有許多想說卻不能說的話得以從心裡釋放,你的感受可以被許多人看到並理解,因為網路之大,總會遇到曾經跟你有過類似的經歷人。

更棒的是,不會有人打斷你正在說的故事,因為大家只能在你說完故事後才能留言打字,你的故事會被完整的接收並得到回饋。你就像天橋下的說書人,許多人正期待你的故事,甚至迫不及待地要為你鼓掌或是流下眼淚。

「需要陪伴的你絕不孤單,因為,我們都在。」






















「你竟然會滑到這麼下面!!!」



38會員
68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