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早午餐店的營業倒數?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關於住處附近一間早午餐店的變化。
這間早午餐店,我大概每月光顧兩到三次,且剛好在往捷運站路上,所以無固定公休的它當天是否有營業都能馬上知道。值得一提是這一帶有很多企業的據點,因此只要看到那間店門前被機車佔到不留縫隙,就知道一定是沒開門。
為何?因為老早就被周圍上班族的機車給塞滿滿了。
整件事的起頭,是印象中沒有公休的上午經過時,發現外帶窗口同時放了用A4紙跟小黑板做的公告,內容是「員工車禍,臨時店休一天非常抱歉。」
隔天確實就恢復營業,然而沒過幾天公告又再度被張貼出來,變成了「人手不足店休中」,代表無限期停業。
事後我去找了店家IG,才知道在車禍店員尚未康復下,再有另一名店員進入傷兵名單,既然人手不足就乾脆店休。
這一休就休了快一個月,直到3月11日才重新營業,擺脫了店門口總是停滿附近上班族機車的日常。不過我因工作時間的因素,整個三月都沒有光顧過,一直到四月中旬的某個早上,突然不知道上班前該吃什麼時,想到很久沒吃這間了,就上門去消費一下吧。
進門前看到窗口居然又有新公告,還輸出成彩色的,就姑且看一下,沒想到卻是讓人吃驚的「永久停業公告」,宣布因人力不足,4月14日將是最後營業日。
我造訪的那天,則是倒數第二天營業的4月13日。
當天我沒有點最貴的品項,而是點最常吃的「薯餅起司蛋三明治」,再加薯條及25元飲料的套餐,固定把紅茶換無糖豆漿,假裝很健康。
這間的薯條我覺得很好吃,不是「麥當勞薯條」那種對某種味道的習慣,是真的外酥內軟的那種口感,而且感覺比較不油。
接著就坐在自己習慣的店內靠窗座位上,東拍拍西拍拍。
隔天4月14日中午路過時,店內坐著滿滿的人,雖然座位本就不多。
其實這間早午餐店的生意蠻穩定的,尤其平日中午前後來都很難找到位子,容易被附近上班族給佔滿。在不想吃便當或超商微波食品的時候,這裡有賣三明治、漢堡、蛋餅,及我從來沒點過的鍋燒意麵,選擇還算多元。即使是假日,周圍的住宅區也能提供客源,常有家庭客出沒。
想必不是賣不好,的確是人手不足的窘境下歇業吧。
後續幾天,店前時不時會有小貨車停放,貌似在整理店面。
至於過沒幾天後的4月19日,這間早午餐店直接換人換店名重新開張、菜單除了把地瓜球從套餐移除改雞塊外絲毫未變,此外試營運那週的打卡送熱狗優惠,讓我直接找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等等,就是之後的故事了。(笑)
即使屈指可數,生活中或許仍有些事物,是你以為會消逝,卻又突然復活的吧。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