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最困難的事─改變別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明:「我覺得這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就是改變別人了。」
小美:「我知道。」
小明:「你為什麼懂?」
小美:「因為我就是被改變的那個人。」
小明:「怎麼說?」
小美:「你也知道我英文很爛。我想要改變,但是在學校又聽不懂,所以七年級上學期(國一上)去大團班補習(一班約70個人)。」
小明:「我知道阿。你不是說不行,然後七下轉去另一個小團班補習班(約13人)。」
小美:「但還是不行。小團班是會檢討考卷,也可以偶爾提問。但還是聽不懂,進度太快了。我跟不上。」
小明:「那你怎麼改變的?」
小美:「好。我說說我英文怎麼變好的。首先,我家裡付出了一堂課2600的價格,讓我去一人班的補習班。」
小明:「然後?」
小美:「然後,我就獲得了每個星期可以被罵兩小時的資格。」
小明:「震驚!」
小美:「對!你沒聽錯。恭喜我可以被別人批評,當然是有用的批評拉」
小明:「看來要改變,心臟要很大顆。起碼要可以接受大量有建設性的批評。」
小美:「對。要付出大量金錢,心臟還要夠強,你還不一定會變強。」
小美:「幸運的是,我找的這個老師不錯。批評的很中肯。我也願意接受錯誤,趕快修正我的讀書習慣和態度。」
我知道我不願意改變,就不會改變

英文版
Xiao Ming: "I think the hardest thing in the world is changing others." Xiao Mei: "I know."
Xiao Ming: "Why do you know?"
Xiao Mei: "Because I was the one who got changed."
Xiao Ming: "How come?"
Xiao Mei: "You know my English is terrible. I wanted to improve, but I couldn't understand in school, so I went to a large cram school in the first semester of seventh grade (about 70 students in a class)."
Xiao Ming: "I know. Then you said it didn't work out, and you switched to a smaller cram school in the second semester (about 13 students)."
Xiao Mei: "But it still didn't work. The small class did reviews and allowed occasional questions, but the pace was too fast. I couldn't keep up."
Xiao Ming: "So, how did you change?"
Xiao Mei: "Alright, let me tell you how my English got better. First, my family paid 2600 for one-on-one tutoring."
Xiao Ming: "And then?"
Xiao Mei: "Then, I earned the privilege of being scolded for two hours every week."
Xiao Ming: "Shocking!"
Xiao Mei: "Yes! You heard it right. Congratulations to me for being able to receive constructive criticism, of course, helpful criticism."
Xiao Ming: "Seems like to change, you need a big heart. At least you have to be able to accept a lot of constructive criticism."
Xiao Mei: "Exactly. You need to invest a lot of money, and your heart needs to be strong, but it still doesn't guarantee you'll get stronger."
Xiao Mei: "Luckily, the teacher I found is good. The criticism is quite objective. I'm willing to accept my mistakes and quickly correct my study habits and attitude."
I know if I'm not willing to change, I won't chang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拳擊手:Ryan Garci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英文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聞英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想數位筆記平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無常,我在這世界最後的執念是什麼?近期經歷一些變故後,作者開始思考人生的無常,並反省自己對於理想生活的追求。在文章中,作者個人的內心掙扎和探索被細膩地描述出來,讓讀者能夠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2-18
這世界上最愛的你:默默地遠離  當我醒來時,是熟悉的漂白水味......。 「啊......我怎麼會在醫院裡?」我忍不住喃喃自語。   由於長期的孤獨讓我有了自言自語的習慣。   這時,一個差不多19歲的少女走了進來,我能察覺到他不是護士或著是醫生,因為光是穿著就非常明顯,且他還有種獨特的氣質。   「你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地抓住你的心
2023-09-03
這世界上最愛的你:分手吧 ! 身為詛咒之子,凌丰只能孤獨的活著,直到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地抓住你的心
2023-08-27
使自己的生命能活下去,就是這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事情梳理自己真的很重要,不然那些各式雜樣的聲音在腦裡真是令人痛苦阿。剛剛在整理房間物品,我那雜亂的物品就跟我雜亂的人生一樣,令我無從下手阿~ 每次都還是有整理一小區塊阿,但毫無用處阿,很快就都又亂掉了阿。 所幸的是,我還活者,尚有需多機會可以嘗試再三,反正只要還有命,那一切就都又有了希望與可能性,為此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8-11
寫一個故事,用「這是世界上她最想要的東西」當開場白。這是這世界上她最想要的東西。在這個寧靜的小鎮上,莉娜一直夢想著擁有一個神奇的石頭,傳說這顆石頭能使願望成真。她知道這顆石頭就藏在她所居住的這個小鎮的某個角落,但一直未曾找到它。為了追尋這個傳說中的石頭,莉娜决定展開一段冒險。 莉娜從小就聽老爺爺講述過這個神奇石頭的故事。每當夜深人靜,老爺爺便會拉著她
Thumbnail
avatar
巴特薩爾
2023-04-10
這個世界上誰最害怕失去這個世界上,誰最怕失去,也許你會說,最有錢的人最怕失去。 因為最有錢的人,並不能把錢帶到另一個世界。 在我看來,最怕失去的人是沒有勇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蘋果派思-Steven教練
2022-11-08
這就是我們都做過的電競夢,2022X世界最強X跑跑卡丁車  朔月哭了。   他說,他看見了自己的夢想被實現。   Yue也啞了。   現在斯文的他當年可是以殺氣聞名的跑跑車神,在傳播台上用聲嘶力竭傳達他的應援,簡直貫穿了靈魂。   臉書上的每一篇爆哥奪冠的貼文,按讚的人裡面都有我潛水許久的朋友們,他們都浮上水面點讚了。   對啊,我好久好久不見,在臉
Thumbnail
avatar
2022-10-06
世界上最爛的人真有這麼爛?故事不是從愛情出發的,所以也不需以愛情結尾 但愛情,至高無上的愛情,其重要的程度好像就只有麵包可以相提並論了 =======================雷====================== 出軌 愛情關係中何謂出軌?這晚女主和男配在相互的試探底線 坦白 你上一次看書是什麼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charamama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