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行線會讓你需要的來到你面前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新進同事求好心切,兩週前已經預告了自己的生日,看得出來,她思索了幾日,決定放棄了休假,並且好幾次都在我們面前說服了自己這是最好的選擇,生日當天早晨,出門前無預警的狂拉肚子,讓她對自己的身體投降。
自從認識了人類圖,很喜歡「無腦」二字,配合著一直喜歡的無腦書寫,默默地出現上面這段文字,希望透過自己日漸鍛鍊的察覺能力,讓頭腦作為外在權威,留給別人協助眾人之事,自己真正重要的決定就留給身體。
然後,默默地發現,跟著身體前進的感覺,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算看不清楚前方的路,也不會有迷路的感覺,按照自己的設計,順著能量運作的方式,感受的到心中的錨定,也預備好接受失敗的勇氣,分行線會讓你需要的來到你面前。
大學的理想志願是心輔系的我,一念之間選擇了商學院,後來的職涯發展,跟數字與帳務為伍居多,看起來與心理學越走越遠,開始帶人成為主管的契機,彷彿拾起「焦點為人」的路線,後面開始對包含人類圖等神秘學有興趣,現在,又因人類圖找回曾經的職場夥伴,是心理學專業的老朋友,同對自我療癒感興趣的我們,從不同的角度與專業切入,彼此鼓勵相輔相成,好不過癮!
向投緣的人類圖教練討教解圖心得,不經意的說出口,頭腦與根部的閘門不是我熟悉的分行線,說著說著,朋友的朋友就默默地向我的Line敲門了,一看,醒目的黑太陽64讓我笑了,一種天上掉下禮物的感覺,莫過於此。(第64號閘門位在人類圖的頭腦中心,黑太陽是一張圖中最重要的位置)
這是學習人類圖的第二年,回想源頭,因為不想日復一日的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憑藉著這一股推力,好像沒有什麼選擇的,跳入另外一個眾人眼中恐怖的選擇,才發現不喜歡的事情是真的不喜歡,恐怖的選擇則好像沒那麼恐怖,不過不喜歡加上了恐怖,我就真的雙手投降。在這麼一個急轉彎的時機看到人類圖,這些看似很多的「應該」、不繼續則「很可惜」的事,解釋成情緒權威與身體反應,好像就漸漸清晰了起來。
順著在南北交的33號閘門,回顧後發現,當初忍耐做著不喜歡不擅長的事,是為了後面更大的體驗,辛苦是表象,讓大家不來跟我爭搶,順勢而為,我看到更大的面向,更接近全貌,畢竟,境界的輪迴交叉,就是根據自己見到不同的路徑,另闢蹊徑達成目標。
再後來,陰錯陽差的投入全新的人資領域,貌似看不懂自己的選擇,幾個月下來,又漸漸能夠感覺這一切不是一個深不可測的低谷,而是兩座高山之間的峽谷,剛剛好的容身之地,用不同的視角,放低權限與腳步,看看自己想做事但是無權利的身體反應,是不是真的那麼迫不及待,原來真的不用負「官方」的責任,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想做事但是不關你事」,「這不是你現在應該知道的」,有口難言,有志難伸。另一方面,抽離的角度看人事時地物,配合許久未有的準時上下班,那份安安靜靜做著行政工作的同時,心靈放緩腳步,脫離那種無窮盡思考的狀態,倒像是一種看著偶像劇般的放空,猛然一回神,卻是實實在在的現實生活。
何時「休息」夠了?我目前沒有答案,這問句好像也可以說,還要等多久?可以確定的是,那種非走不可的推力消失了,不似倒數計時的棒式腹肌鍛鍊度秒如年,也沒有睡不著或是不想起床的症頭,看似等待的過程中,我沒有真的停下來,一直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隨著認識自己的「身體」更多,而不是「頭腦」各種「合理」的回應,我好像更能珍惜原本就屬於自己的幸運。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