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人生影評(劇透)-「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我自己」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來說「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我自己」
這部影集的背景設定,主要是圍繞在亞裔,父母移民到美國的下一代,他們在西方的生活狀態,過著怎麼樣的人生,故事由主角劉愛美和周丹尼,兩個生活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因為一場行車糾紛而相遇了,在西方以「路怒症」來說明這個狀況,是指開車上路時,情緒會特別暴躁,跟別人發生衝突,而發洩情緒在陌生人身上。就在這一次的衝突當中,彼此豁出去的挑釁對方,陷入了無可自拔的地步,
為什麼要對一個沒有禮貌的陌生人那麼生氣?
像是不知道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樣,做出失控的行為;
像是找到一個藉口,可以來宣洩情緒。
接著故事開始朝著像是失序的列車一樣,
脫離了原本的軌道,後續發生了很荒唐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情緒,你會怎麼處理你的情緒?
劇情細膩地表現出劉愛美的故事,
在她的家庭當中,家庭經濟壓力大,爸爸外遇出軌,從小父母常常吵架,
但她的母親還是選擇忍受下來,於是她本人也做了一樣的事情,
覺得犧牲、奉獻,才是愛,就連在她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書裡,
書中寫著你要乖乖的,並且同時出現了可怕的老巫婆,
老巫婆說了:
「我不會把你的秘密告訴任何人的,
因為這樣就不會有人愛你了」
劉愛美不想和她的父母一樣,重蹈覆轍,她把一切都坦承說出來,
同時失去了原本擁有的事物。
而另一個主角周丹尼,
他害怕弟弟離開他,於是阻撓弟弟更好的發展,並且從他的言行舉止可以看出,
他想要符合父母的期待,才能得到認可,
在前面一開始,他原本想要自殺,生活令他充滿失望,從事不滿意的工作,
生意慘淡,只好跟銀行借錢填補這個洞,惡性循換之下,
他去參加了,他不怎麼當一回事的教會活動,
然後教會的氛圍,唱著悅耳的音樂、友善包容的人們、乾淨明亮的教堂
讓他整個大爆哭,我可以理解那個感覺,
就是對比現實的殘酷冷漠,那個畫面,會卸下心防,接著情緒就湧了上來,
不過他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他用教會的名義做了一些借貸,
因為他也會音樂,慢慢成為教會的主唱,甚至是負責人,
接著開始做大教會的生意,拆東牆,補西壁,
負債還是存在,但可以靠教會的捐款,來勉強支撐過去,
最後他長大了,告訴他弟弟真相,他不再害怕弟弟離開他了。
看完整部戲,他在敘說的其實就是生活的縮影,我們長大成人,
只有時間過去了,卻沒有發現內在的自己,受了什麼傷,想要什麼東西,
這兩個主角,我看到了沒有解決的心理問題,反映在他們的生活上,
沒有解決掉的東西,會在某一個時間爆發出來,時間過去了,不代表傷就會自己好了。
最後想分享愛美的這句話「You know, just generations of bad decisions sitting inside you.」。
《怒嗆人生》 BEEF 海報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ml8RX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