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議題~人選之人和造后者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先看了網路好評如潮的人選之人,非常寫實的把台灣的選舉現況呈現出來,而且包含了環保議題~同志議題和現代人都會遇到的工作和家庭怎樣協調的婚姻問題,深深牽動了我們這些打工人的心弦。再來發現韓劇的造后者也是選舉主題,就利用六日把他追完,可以將台灣和韓國的兩部選舉主題的連續劇一起比較,相對客觀一點。
  1. 演技:造后者裡面的演員,幾乎都是硬底子的演員,連男主都能在辯論會中講到傷心對白就秒流淚,打從心裡佩服,其他女性演員就更不用說了~表情特寫畫面基本上都隨時牽動著劇情的走向,讓觀眾跟著看了恨得牙癢癢的。台劇的人選之人相對走比較寫實的路線,對白比較貼近生活,就像在看選舉的幕後花絮故事那樣,心情相對輕鬆,不過有幾句對白真的後座力很強,令人回味再三。
  2. 劇情:如果依照劇情曲折的灑狗血程度,當然韓劇肯定當仁不讓,感覺出來編劇想要塑造棒球比賽一樣互有消長的一場拉鋸戰,但是老實說很多理由背後的邏輯實在很難支撐,像是為了免稅店營運順利非得白女婿當上市長?可是這個免稅店已經進入試營運階段了?也許不是很懂韓國的文化與民情,但至少我覺得這種執著很難說服我,劇中安排的兩邊陣營發生的每一個事件,就能左右獲釋逆轉選情,也太低估現今的選民了吧!而且裡面想殺人就殺人,真正該狠的時候反派角色不狠,聰明的幕僚卻仍舊被對方陣營安排的局耍得團團轉?都已經明白嗆聲了還不安排把爸爸放到更加安全的醫院?不是應該很了解這些集團背地裡會做的事情?相較於人選之人,劇情非常可以,除環保議題那段比較悶之外,但卻也是貫穿故事的重要訊息,劇情非常緊湊,不會想要停頓之後再看喔
  3. 相同處:政治人物的操德問題~都有婚外情,都需要很多的現金流,都有強化幕僚的重要性(只是韓劇單一英雄化,台灣則是一個團隊互助合作),看了都令人愛不釋手想馬上把結局看完,劇情十分緊湊~如果真的要推一部劇,我肯定是推薦台灣的人選之人,因為編劇處理得很細膩,很多事情會讓你產生共鳴。
  4. 拍攝手法:喜歡韓劇的轉場方式,第一集有個轉場就是雕像切換成男主的競選背影,轉場效果做得很好~特效處理(自殺那一幕)很震撼,但是後面的車子追逐和打鬥畫面就太LOW了。
  5. 限制級畫面:性一直是政治裡面重口味的話題,卻也是很難避免的話題,出色的政治人物也都會被放大檢視,感情是否專一或是家庭是否和諧,和助理朝夕相處之後的感情問題,韓劇畫面較少描述,反而是台灣的人選之人有明顯的助理幫副總統候選人「服務」的畫面,這比較不好和孩子一起觀賞,可以的話還是夫妻在房間自己先看就好。
總結:要出來選舉~除非要像我這樣保證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過去,不然真的什麼都被起底,被檢視,肯定這麼龐大的輿論壓力會讓自己先崩潰。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