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正義的霸凌:主管、熱心鄰居、好心同事、家人…這些人的「好意」反而讓我很受傷,我該怎麼回應反擊?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聽到有人跟你說某某人的是非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是選擇直接相信,或是採取客觀求證的方式?😌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又另一句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面對與自己不同想法的對象,能懷著雅量接納是一種氣度,若無法接受又擁有操縱他人的權力,也許便無法避免霸凌行為的發生。😥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正義的霸凌:主管、熱心鄰居、好心同事、家人……這些人的「好意」反而讓我很受傷,我該怎麼回應反擊?《梅谷薰 著,鄭舜瓏 譯,大是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
當你聽到「我是為了你好」這句話,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什麼?😗
每個人的一生,從小到大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人,非常幸運的人可以一生平順,一直都遇到能和自己和諧相處的人;但絕大多數的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不知為何對自己做出不當言行使自己感到被折磨的人,遭遇這些對待時,心中的難過、委屈與憤怒,絕非簡單說放下就可輕易放下,更不可能像電視戲劇或電影劇情的刻意安排,讓超級英雄出現來還你公道。😎
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從事治療憂鬱症、適應障礙等精神失調的醫師,透過長年執業接觸到的實際案例,整理出五種常見的「正義霸凌」類型,並透過心理學與醫學的角度,分析案例中的故事,解釋「為什麼人會產生惡意」,進一步提供具體的對策,建議讀者該如何看待這些危險人物與妥善的應對方法。🤩
自我力量的產生,就是在了解的那一刻開始萌芽茁壯,唯有對人性有足夠的洞見,才能自主地不跳進「受害者」的角色,重拾人生的自立與自由。😁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