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笑日》今天的你、妳微笑了嗎?😁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過了發布《世界微笑日》的時間,既然知道了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身為作家,肯定要來分享,讓我充滿微笑的故事。
為何會訂定於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呢?
因為這是來自於國際紅十字會在1984年時,規定將國際紅十字會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為世界紅十字日。
也因此,世界精神衛生組織把5月8日訂立為「世界微笑日」。

微笑,不專屬於小孩的權利,身為大人的我們,也可以坦然地微笑,面對任何事情。

過去身為服務業的我,不得不說,微笑不只可以感染周圍的人以外,還能讓環境變得和諧。
在顧客下班時,我就得套上制服,準備好服務下班後的顧客。
我應徵的是中班與夜班的職務。
剛入職時,我工作的超商氛圍十分嚴肅,店員們對於任何事情都顯得緊張不安。因為他們深怕犯錯而遭受店長的責罵,整個店內的氣氛相對沉悶。
曾在大學參與過服務性社團的我,將微笑待人的心態,分享給我身邊共事的夥伴們。
超商的工作繁雜,除了要應付各顧客需求,還得處理周遭環境,確實會因為龐大的工作量,顯露疲憊與厭煩。
因此我們要如何保持工作愉悅與熱情?就是自己得要先保持微笑,然後加上真誠的感謝與鼓勵來激勵自己。
確實,工作幾天下來,我與夥伴間的相處使得環境變得更為熱絡,氣氛也變得融洽。
甚至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總能準時完成工作並準時下班。
這份愉快的工作環境也跟著渲染了顧客,受到了顧客的讚許。
過沒幾天,我受到了組長的稱讚,組長說他收到許多顧客向他反映,我們對於顧客服務的態度與親切感,讓他們喜歡來我們店裡消費。
想當然,顧客就等於銷售業績。
良好的服務與正向的鼓勵,其實也能獲得顧客給予同樣的回報。
就好比某次我在打掃用餐區時,發現了有人在餐桌上夾了張字條,上頭用著可愛的字體寫上「謝謝您」三個字,上頭還畫了一個可愛的笑臉圖案。
這令人貼心又溫暖的舉動,也讓我跟夥伴們一整天心情變好。
也許,我們都會因為一些困境,使得心情變得很差。

既然不開心也是一天;那何不找個讓自己開心的事,開心一整天呢?

為此,改變角度思考就顯得非常重要。就好比我常會逗夥伴們開心,甚至將有趣的事物分享給他們聽,使得煩悶的工作也能變得很有趣。
雖然這是個不容易立即改變的習慣,但在抱怨中適當地加入幽默,確實可以緩解緊張與壓力。
雖說我不是身心科專家,不過找尋適合自己發洩情緒的方式,也是相當重要的。
期望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的上班,用微笑讓世界更加和諧。

微笑,絕不是奢持品;微笑,是人與人之間的分享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