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散記】替劈腿前夫扛債的單親媽媽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劈腿前夫給她留下大筆債務

T小姐和丈夫W結婚後,W開了一間公司,T小姐雖然掛名公司負責人,但公司實際上是W在管,T小姐照顧小孩。
後來W劈腿,公司經營又出現問題,欠下大筆債務,W拍拍屁股走人,和小三開了新的公司,展開新的人生,T小姐不但要自己養兩個小孩。
還因為負責人的身份,一肩扛下所有債務,連薪資都被法院扣走。

臉皮厚的人最大

T小姐對前夫W提起了好幾件訴訟,其中包括兩個孩子扶養費的官司。
官司打贏了之後,前夫不願意依照判決的內容付錢,T小姐聲請強制執行的時候,不意外的發現前夫W名下空空如也,只有一台扣不到的車子,和賣不掉的靈骨塔。
T小姐只好聲請扣前夫W在新公司的薪資,扣了沒多久,W發現名下的靈骨塔位要被拍賣,就告訴T小姐,「既然有扣到靈骨塔了,就不用扣薪資了。」
儘管這個作法不合法、一點道理都沒有,但反正發薪水的公司,就是前夫W和小三開的公司,什麼事情還不是W說了算。
何況靈骨塔根本沒價值,拍了好幾次都賣不掉,但W名下也沒其他財產了,放棄拍賣搞不好真的什麼都拿不到。起拍價一直掉,卻不敢停止拍賣,T小姐吃足了悶虧。

假扣押成功後馬上吐錢

T小姐來找我說了她的委屈。
由於T小姐對前夫W的債權,已經移轉到前夫W和小三一起經營的新公司,公司卻沒有依法扣W的薪資給T小姐,所以我幫她對公司提起訴訟,同時假扣押公司帳戶。
假扣押的獲准機率很低,我們柯南一般的找出公司幾次更換負責人的時間點巧合、變更公司資本額、W的持股比例變動、變更地址的行為,向法院說明W實質掌控公司,而且有脫產的可能性。
沒想到假扣押居然獲准了!
我們都喜出望外,T經濟真的很困難,費盡心思借到了假扣押的擔保金,在期限的最後一天把錢放進提存所。
更令人驚喜的是,公司帳戶裡面還有錢讓我們扣押!
假扣押成功後的調解庭,W先生態度超好、溫文儒雅、知書達理,和T小姐口中的他判若兩人,把這個故事說得像是W先生一直都很願意付錢,只是T小姐無法溝通、不可理喻亂扣他財產,當庭允諾願意全額給付。
親調的法官大概也意外這麼順利就能結案,要幫我們做調解筆錄,我跟法官說,
我們最不缺的就是執行名義,本案要真的收到錢才會撤告。」
畢竟拿不到錢的執行名義,就像領了一張獎狀,告訴你好有理由好棒棒,但是連雞腿都換不到

你不急 那我也不急

調解結束之後,W為了趕快把案子結束,還真的很努力、很快速的在一週內就把1年半以來積欠的款項都還清了。
T小姐的假扣押擔保金是向朋友借來的,自然想趕快把錢還給朋友。取回假扣押擔保金除了我方向法院提出聲請,還需要被扣押的公司表示沒有受到損害、同意我方領回才行,最快的方法是雙方一起到法院辦手續。
我態度客氣的打電話給W向他說明流程,W一聽到還要他同意我們才能把錢拿走,態度一轉,說很麻煩、最近很忙。
我就換了一個方式
喔~我以為你銀行被假扣押想要趕快解除,才會那麼快給我們錢,沒關係啊,我也不急,不然就讓執行處慢慢用催告、發函、你公司回函的方式來處理,大概還要再扣半年。」
「假扣押不是還沒開始執行嗎?」他說。
「我這邊收到的通知是有扣到銀行存款30幾萬啦」
喂,帳戶被扣押了都不知道,真的是很有錢吧!
於是他馬上就有空陪我們辦手續了

至於,在辦手續之前一度不願意配合去申請公司最新變更事項卡、
辦手續當天沒帶身份證等等欠揍事蹟,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嗨~我是Leslie律師,謝謝你的閱讀,有什麼想法可以留言一起討論喔!
成為創作者之後才知道,讀者的支持和回饋,真的是繼續創作的一大動力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或是同樣喜歡戶外運動或是法律議題,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我的方格子或IG吧~
IG:https://www.instagram.com/leslie_outdoor.lawyer/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1內容數
關於潛水、 登山、溯溪、戶外攀岩等室外活動,相關判決解析、法令整理等,不是想教大家怎麼咎責,而是希望所有愛好者都能在瞭解風險的情況下,做好準備再出發,也希望所有從業人員都能瞭解自己的責任,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