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的一天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雙寶爸,目前正在請育嬰假。太太是一名教師目前正在為明年的考試做準備,所以經過家庭會議討論以後,就決定由我來擔任半個全職爸爸的角色(半個的意思是指家裡有長輩幫忙顧小孩)
去年在大寶三歲以前已經有過半年育嬰假的經驗,二寶也是在那個時候選擇了我們這個家庭來當我們的寶貝、哥哥的玩伴的!
我們家兩個都是男寶,大的目前3Y8個月、小的目前4個月大,所以主要請假都是在陪大的。
為何說都是在陪大的呢?因為小的一出生,本來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大寶瞬間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家裡大人變得跟小的比較黏的感覺,對小的講話也比較溫柔的感覺。所以這對大寶來說非常的不適應,就是因為這樣我在會請育嬰假來陪伴大寶度過這段過渡期
現在來說說雙寶爸的一天會做些什麼事情🤔
早晨:1️⃣起床先把昨晚烘的奶瓶用起來泡奶2️⃣準備大寶要的早餐3️⃣晨喚大寶(二寶有時候也會起床討奶喝)4️⃣大寶選衣服、換衣服5️⃣ 跟大寶一起用餐6️⃣ 大寶準備上學書包(水壺、餐袋)7️⃣載大寶上學(每日必看🦃️🦆🐓)8️⃣回家顧二寶(3小時喝一次奶、陪玩、陪睡)9️⃣看書、運動(一天至少各一小時)🔟幫忙家務
午間:1️⃣吃飯(廢話)2️⃣收衣服、摺衣服3️⃣睡午覺4️⃣看書(發文)
下午:1️⃣載大寶回家2️⃣陪大寶戶外活動3️⃣幫二寶洗澡(老婆餵奶)4️⃣幫大寶洗澡
晚上:1️⃣吃飯(最近都在讓大寶自己包三角飯糰)2️⃣陪大寶玩遊戲3️⃣大寶喝奶、刷牙4️⃣床邊故事5️⃣抱抱睡覺
基本上這就是一天的行程,週末假日也都盡可能的帶家人出門旅遊充電,現在外頭也有很多超級好玩的公園,千萬不要讓小孩子都被手機綁住了,我很驕傲我的大寶不愛滑手機。時間到了,他自然會用到了,屆時再來好好規範就好!現在就是要儘可能讓他瘋戶外!
我們也很幸運我們有長輩幫忙顧小孩,雖然長輩會有他們照顧小孩的方式,這很可能跟我們年輕一輩的父母不盡相同(這方面的問題就是我對我這邊的家人,老婆對她的家人),但我們這一家能夠坐下來討論就真的很棒。也很感謝我自己的母親讓我們很自由的過自己的生活❤️
期許將來能盡快有自己的窩,努力奮鬥理財加油💪
Derek
Dere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