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懂非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昨天到今天一直忙著寫報告,反反覆覆斟酌報告裡的遣詞用字,下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交出報告,很怕被蟹老闆退貨。
蟹老闆交付這項工作時,先將我捧得高高的,說我文筆通暢,由我來彙整大家的報告後,再給她過目,她會做最後的把關,我連忙說我真的不行,她說你先試看看,然後就裝忙離開了。
蟹老闆的中文好到可以當國文老師了,碰上難纏的問題,她總是能以正式又暗諷的方式回覆,讓對方知難而退,我們對她寫出的文字都讚嘆不已。
我沒自信自己能做好這份工作,說好聽一點是彙整資料,實際上這些資料,要花費很多時間去拆解、組裝,甚至還需要蒐集其他資料來拼湊,才稱得上是報告。
起初對於其他人絞盡腦汁擠出來的文字,我想要盡量保留,因為能寫出東西就很厲害了,所以我沒做太大的更動,頂多就是檢查有無錯字,調整句子流暢度。
直到有天蟹老闆訓斥我,他們寫的東西你要看啊,我內心滿滿的委屈回答我有看啊,也有調整了一些(我是跟天公借膽了?敢頂嘴?)
事後我也檢討自己,我確實是綁手綁腳,明明覺得別人提供的資料,表述內容無重點,可是卻不敢砍掉重練。
反正都被罵了,我就大膽的給它砍下去,補上去,拼拼湊湊讓報告看起來能讓不懂的人都看得懂,又不能顯得太白話。這兩週蟹老闆看過後還是有微調,但是沒有怒到質問我了,有可能是放生我了,哈。
人性在碰到困難的時候,總是先逃避,可是當無法逃避時,面對並處理困難的過程,是自己成長茁壯的養分,藉著每次的拼拼湊湊,慢慢建立起小小的自信。心裡、嘴裡抱怨為什麼苦差事總是我,可是沒看到磨練後進步的人也是我。
船到橋頭自然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11內容數
    需要一個出口,讓心情得到平復與安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波尼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練肖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企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